四姑娘山二峰

我的姑娘我的山-记我的第一座雪山(四姑娘二峰和大峰)

我们这个小县城里,喜欢徒步且时间能凑一起的真不好找,今年又是一个人走。

为了错开国庆的高峰,决定请假2天,27日晚上出发。

历时24个小时,转车,转车,再转车,28日晚上终于到杨二哥家,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后,开始说明天的雪山之行

本次行程共6人,我(村长),小伟姐弟俩,两位美女老乡,还有猫。

之前定的登二峰,想连登一直不敢,怕登不上去就尴尬了,今晚终于定了,准备大峰和二峰连登,想着跑了上千公里,不容易,拼一把。

一夜无话,第二天起来吃饭洗漱后,向导,马匹九位,准备出发,仪式必须的。

29日早上到四姑娘景区,签字画押后行程就开始了

今天的行程是到海拔4300米的二姑娘营地,总体拔高1000米以上,路程还是比较远的。

这次登顶,两位老乡要保存体力,骑马上山,背着的杖像不像背着上方宝剑的女侠?

左边是猫,很有个性的大学生,右边的小伟,还是一个高中生

高山、草甸、牛羊,心灵说不出的轻松

连续2年我都在想,一直去的地方都是一片黄,神农架和鳌太都是,哪天我要看一片绿,这个小小的心愿实现了

下午三四点,到达营地,都累的不行,扎营,由于向导在那边,自拍合了个影,这次合影也是除了出发那张最全的6人合照

山上变化是无常的,四点以后气温就骤降,还有大风,早早吃点饭就睡觉了,明早要2点起床,3点出发,为了看日出

一觉醒来,以为时间到了,一看时间才9点,头疼,看来是高反了,出来嘘嘘一下,哇,满天星,真美,但是由于头疼,没心情欣赏,也没拍照。出来后才发现队友拍了一张,还是我的帐篷

30日凌晨2点再次醒来,头疼不减,穿衣服起来一身虚汗,我心里第一感觉就是完了,今天要丢人了。吃饭就喝了几口粥,鸡蛋都没吃,赶紧吃了一包头疼粉,过了一会我怕不行,加了一颗布洛芬。说的3点出发,耽误了一会,开拔。开始真的很难受,一直在后边,始终在坚持,过了有40分钟把,感觉头疼轻了。

反正天黑,也看不到顶,就一直往上爬,从4300--5200米,爬升近1000米,一个坡接着一个坡,大家都叫绝望坡,我看一点不假。小伟姐因为高反严重,发烧,头疼恶心,下撤,其余都在坚持着。。。

我们于6点半赶到垭口,正好太阳开始冉冉升起,大伙都很激动,拍照呐喊不断。

垭口到二峰顶大概还有200来米的海拔吧,比较陡峭,拍完照开始登顶,虽然路难走,但是眼看就要到了,鼓起最后的力气加油上吧

721分,我和猫,还有向导一起登顶,那个心情只有登顶的人才能体会

登顶看着幺妹峰,只是想着征服。。。。。。。那首歌,呵呵

登顶后大家休息、相继拍照,拿着五星红旗那个心情格外不一样,感谢小猫的国旗哈。本来要等小伟一起上来拍照,但是呆的时间久了,有点冷,就我们4人加上2个向导拍照留念,然后闪人。

下撤比上的时候快的多,登顶用了4个小时多点,下山只用了2个半小时,八点开始下撤,到营地只用了2个半小时。

下山的时候向导就给我说,二峰你都登顶了,大峰你还登不?我说怎么不登,我云海还没看呢!

快到二峰营地碰到一个强人,穿着一条短裤登顶,心中默念牛X

到营地后就开始休息,确实累的不行,我知道到这也就意味着分别,我还在问他们几个,有没有陪着我去大峰的?结果没人去,猫本来是有意的,但是昨晚没睡着,今天又太累,最终的结果就是明哥(一个向导),和我去大峰营地,他们一行返回二哥家。

二峰营地距离大峰营地大概1个半小时路程,就这样走着,走着,回头望了一眼二峰的营地。

大峰营地的国旗,海拔4300

30日下午2点中,到达大峰营地,安营扎帐,4点吃饭,吃饭的时候又碰到一对情侣,计划明早3点半出发。我们向导开始说是我5点出发就行,后来为了能一起,我们决定1日早晨4点出发。

今晚睡的还不如昨天,1小时醒一次,而且外面一直在下雨,等于在帐篷里听了一夜的雨,一睡觉头就开始疼,真难受。11点半又醒了,决定吃一粒布洛芬,然后继续睡。

凌晨3点多点,起床,吃饭,雨还一直下,向导问我们上不上,我们都决定继续。

4点出发,雨竟然停了,哈哈,上天还是眷顾我们的。

明哥带着我向上爬,那对小情侣在后边,没走一会,后边的那对情侣不见了,想着估计是下撤了。

五点钟,有点模糊能看到周边还都是大雾,明哥说:今早都是大雾,估计啥都看不到。我说,看不到就看不到吧。

五点半,大雾尽散,满天星辰,我兴奋的哈哈大笑,我的云海,今早的云海没跑了!!!

仿佛一下子有劲了!早上出发的有点早,6点钟已经到垭口了,向导说我们慢点吧,一会上去冷。这里已经有信号了,只有电信有信号。走走停停,发几个信息,就这样,6点半登顶。

今天返回营地更快,用了1个半小时就到了。

十点半出发,返回小镇二哥家,沿途欣赏美景。

2点返回小镇,这次3天行程圆满结束,日出,云海,我的第一座雪山梦,可谓收获漫漫。

但是确实也累的不轻,最主要的还是高反,体力没问题,头疼是大事。

PS:大峰二峰的营地只有电信有信号,而且是看天气,太阳出来的时候有信号,云一多就没信号,哭

支持支持。。。。。。
没来个三峰吗
点赞,景色真美
zhb001 发表于 2019-10-07 08:56 没来个三峰吗

没有,有点高反,怕上不去
发自8264小程序
为你们点赞,欣赏大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