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宁洋古城行

岁月如梭,稍纵即逝,转眼之间,已是深秋。秋风叶落,丹桂花香,风轻云淡,如此美妙的秋日的时光。十月,收获的季节,尽情享受骑行的喜悦,天不黑,骑不停。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10月2日,快乐骑行人一行8人,避开拥挤的人群,寻找一处属于骑行人的乐土,古宁洋城是不错的选择。漳平市双洋镇原为宁洋县治所在地,明隆庆元年(1567年)建有县城1座,以砖石砌筑城墙,高1.8丈(折合6米),周长480丈(约合1600米)。城内建有县署、学宫、文庙、武庙等一应设施。1956年撤销县治,存史389年。双洋历史悠久,上溯几千年,至今仍保存文庙、廊桥、古民居等文物古迹;城南麒麟山上,有建于明万历三十年(1602年)的圆觉塔,古为宁洋八景之一,周边的村落多处富有保存价值的古民居,保留原有历史风貌,民风淳朴。境内的漳平天台国家森林公园的紫云洞山、九鹏溪景区名闻遐迩;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两度游宁洋溪,在双洋嵌下了游历足迹和留下"程愈迫,则流愈急"的名句。2003年1月双洋镇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2006年被提名参与第一批30个福建最美乡村评选乡镇之一。
     “ 骑车咯!骑车啦!骑车哦”~~~骑车的叫唤声此起彼伏。自从中秋节买了新车,一直跃跃欲试,我要骑车去国庆长假第二天,约上几位好友,骑行双洋,来回破百公里哦,接下来隆重介绍一下我的骑友:首先推出第一位,人称“老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不亚于诸葛孔明,热爱骑行已有十年之久,漳平周边附近的地方没有他不知道的这位是阿福,骑行、徒步,只要是户外运动都喜欢,老帅哥了;星空——耐骑选手,骑行大神;九龙江看似文弱,也是骑行高手一枚;还有心随我动,新手骑行棒棒哒;再来就我们三个女子啦,梅子女中豪杰,为人正直爽快,和我很投缘,安静美女第一次和她骑行,三个人今天都是冲着破百公里记录来的,帅锅们可得悠着点,路上照顾好我们三人哦~~~(风铃文)

宁洋古城行
从左到右依次是“安静”,“风铃”,“梅子”

安静美女第一次和她骑行

梅子女中豪杰,为人正直爽快,和风铃很投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