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复制链接] 查看:19817 | 回复:4

人总是这样,开始了,很难结束。

最近心思有点繁重,走着走着,心态变化很大,至少能够让自己心境平和很多,虽然还是因为小事会莫名的发燥,但发燥前已经能够让自己想想了,算是一种良性变化吧。

徒步,低头闷着走,真有一种魔力,在这个过程中,会有一种让自己忘却烦恼抛开一切的意境,所以最近总觉得不去走走,会少了点什么,总想着在山上走着,让自己能够洒脱一点,抛开日常的烦恼,可能这就是徒步的魅力吧。

上周走完吴中十峰,感觉比其他的几条线,要来的体验感更强,本想这周继续跟着团队继续走一次,可惜娃娃有事,周六这一天没办法出行,所以这一次,只能选择周日一个人背上小包慢慢走,除了水什么也没带,不考虑速度,不考虑饥饿,只是想往前继续走着。

周六为了陪娃娃一起拍照片来到苏州,拍了一个下午到晚上才结束,过程新颖且悠闲,乘着这段时间,好好整理了一下第二天要走的路线,画了路线轨迹,虽然导入到佳明当中,可是第二天走的过程中还是一直不在线上,不知道是手表的问题,还是怎么了,改天要好好研究研究。

20191020独行吴中十峰

附上一张美美的照片。

周日,一大早,匆匆拔了两口早饭,不敢多吃,就出发上山了,从宾馆到山脚下大概一公里左右,就当是热身了,我以为我很早,怎奈已经有很多上山的侠客也出发了。

路上的驴友,各自都有各自的念想,有组团出游成群结队的,也有像我一样独自行走的。

20191020独行吴中十峰

前面说到手表的轨迹出了偏离,导致我在下山的路上,竟然错过了一个分叉点,从山的另一头下去,路途比上次走的那条要险峻一些,特别是石头阵那一块,满山的石头,不好上,每上一块大石都需要寻找落脚点,爬完回头看一眼,呃,还有小伙伴?询问下,原来是被我带偏了路线,脱离了他们的团队,一起爬过来了,好吧,我是一个人,所以走哪都一样,希望你后面能够回归主线,找到你自己的团队吧。。

路上还遇到当地带着小朋友来爬山的,不过小朋友很厉害,才4岁,就能爬上这么陡峭的山坡,而且还充满了喜悦,我的身影匆匆路过的时候,还听到小朋友对大人说,“爸爸,你快一点,我们还要爬到山上面去呢”,回头再看他老爹,感觉已经快不行了。哈哈哈。。。

好不容易从错的山头下来,走到一条阳光大道,发现路上很多悠闲的大爷大妈在散步,

20191020独行吴中十峰

不过这里的景和意,真的适合郊游野餐。偶尔告别繁重的工作生活,出来散散心,在这里晒晒太阳,真的会让人心旷神怡,放松心情。

上到山顶,往下一看,能够展望城市与乡村的结合点,很多景色用相机是没法记录的,只能靠自己的双眼,所以简单的看看就继续前行赶路。

一路一个人,慢慢走,爬着爬着,也不知道过了几个山头,回头一望,哇,原来又过了一个山头,看似平平无奇的小山路,其实由于砂石的问题,走起来还是举步为艰的。

20191020独行吴中十峰

穿过丛林和山川,走到景区旁边,顺着栅栏继续前行,里面就是优美的天平山风景区,当然,里面的路跟外面的路是完全不一样,

景区里面都是康庄大道,一条马路直上直下,属于景观大道,在悠闲的迈着小步伐的同时,能够慢慢的欣赏沿途的风景,而我们走的这种路,时刻都需要低头前行,才不至于摔倒,曾几何时,我觉得爬山能够治愈颈椎病,后来时间久了,爬的多了,我发现越爬颈椎越疲劳,因为爬山过程中无时无刻不是低着头在看着艰辛的路途。

总算来到了白马涧景区,这次比上次时间要提前了1个小时,可能是因为路熟了吧,而且一个人,不需要等待,只需要看路前行。

20191020独行吴中十峰

话说前几次走,还真的没有留意过风景,只是在赶路,当孤单前行的时候,才发现能够静下心来欣赏一下。

又到一个山头,远处看过一座小山,顿时被深深的吸引,这个小山远远看去,好像一个盆景,真的很好看,奈于拍照技术,将就看看吧,以后提高了摄影技术,再来留影。

山的那一头,是喧闹的城市。

20191020独行吴中十峰

这条路线,有一段平坦的大马路,下到山脚拐上华山路,开始了2.5公里的压马路,说真的,穿着登山鞋压大马路,感觉脚下一步一沉,越走越不轻松。

这时候真希望有个伙伴在旁边,边说边走,这样可能分散注意力,会更轻松吧。

后面走一大段路,都是小路,寂寞的走得很忧伤。

20191020独行吴中十峰

偶尔回头,又会觉得,哇,又一座山过去了,成就感满满。。

每次路上都会路过军营,在这里有坦克,有哨兵,我也不敢停鹭驻足的拍照,只敢悄没声息的拿出手机随便按两下快门,就一溜烟的走了。

话说,从军营走过去再上山的路也是很长的,足足有1.8公里。

走完这一段,刚一拐弯准备上山,看到一对父子,从山上下来,而且是骑行的那种,一问,原来已经这样走了15公里了,这带着孩子就当是负重拉练了,大神,请收下我的破膝盖。

20191020独行吴中十峰

最后翻过两座小山头,就回到起点,灵岩山脚。

今天全程一共走了23公里,路上因为走错山头,所以比上次多走了1点几公里,不过没有一点疲惫感,路线熟了,下次再来走的时候,应该能看到留意到更多的景色吧。

我去爬山了,夫人带着小孩在苏州也没有闲着,他们去了游乐场,也去了木渎古镇,回来告诉我,虽然所有的古镇都差不多,但闲来逛逛也是不错的,下次有机会,我也去转转。

20191020独行吴中十峰

传说中的木渎古镇。

当然也不忘记把手表导航偏离的问题搜一搜,还真没有发现好的解决办法,回头我再实验实验吧。。

仅以简短的文字,简单的记录一下自己爬山的过程,方便以后回望过去。

好文章 顶一下
天气不错
感谢精彩分享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