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的时候,炎热难挡,让人有出行的冲动。在网上搜了一下,看见幽谷美旅发的图文《莲花湖里的寂静山河》,顿时找到了出发的理由。随后,又在徒步中国”的公众号上找到了行色匆匆写的《寻找远离尘嚣的净土——四川莲花湖到伍须海穿越攻略》。好了,就这么定了,我决定去这寂静山河里寻找远离尘嚣的净土。

接下来一周,就是逐级请假、联系向导、编制路书、选择交通、群里约伴了,毕竟是老驴,除了请假让我感到比较作难外,其它的两下就搞定了。

出行的伙伴们出场了

清风:实力驴友,曾徒步过勒多曼因冰川、亚莫措根、格聂,短线不计其数

云中漫步:美女一枚,曾徒步洛克线,短线众多

冷枫:全能选手,擅长跑步、骑行、徒步,一日骑行上百公里为常事

路过:最佳搭档,除徒步外,还兼职驾驶、主厨、采购等副业

大姐:热衷户外,经常找线溜达

莲花湖至伍须海的穿越时间一般为4天,加上来回的路程,需要6天。为了增大准假的概率,我将行程做了压缩,按照4.5天来打紧安排,具体为:
  Day1:下午五点自贡出发,车行4小时,当晚宿康定(海拨2560米);
  Day2:康定-沙德(海拨3145米,车停沙德,在当地包车至徒步起点)-林场(海拨3572米)-莲花湖(海拨4063米)。早上六点出发,驾车4.5小时,徒步5小时;
  Day3:莲花湖(海拨4063米)-大平台(海拨4580米)。早上八点出发,徒步8小时;
Day4:大平台(海拨4580米)-垭口(海拨4914米)-天池(海拨4329米)。早上八点出发,徒步8小时;
  Day5:天池(海拨4329米)-伍须海(海拨3367米)-九龙县(海拨2900米)-自贡(海拨400米)。早上七点出发,徒步7小时,驾车9小时。
   在具体行程中,我们又再次将时间压缩为3.5天,徒步下来,任然觉得体能尚可承受。   8.22日下午,我们出发了,经成都、雅安,直达康定,夜宿拥珠客栈,据说是川藏队掌门人苏拉王平经常借住的地方,希望能给我们带来好运!
   8.23上午,我们5:40起床,6:40出发,直翻折多,途经新都桥、甲根坝,沿着力丘河往九龙方向行进,一路风景秀丽,上午10:00到达沙德镇。

(新都桥  摄影:冷枫)

放置好车子,坐上之前联系的师傅其他的车子,奔向位于康定县普沙绒乡的莲花湖村,与年轻的向导白玛会合,车子继续向前,到达徒步起点月亮湖,这是一处美轮美奂的仙境。洁净的天空下,淌着弯弯的湖水,时而蔚蓝、时而碧绿、时而靛青,如玉般澄明,映衬着湖边碧绿的森林,青葱的草地,悠闲的牛羊,还有那红装的放牧姑娘,好似一幅渲染的水墨画,让人如痴如醉。

(月亮湖  图片提供:泽珠雯雯)

(月亮湖一偶  摄影:冷枫)梦里不知身是客 且听云外水吹箫 -记2019年夏末莲花湖重装穿越伍须海
(湖畔红石)

还有后续吗
如此好贴必须要顶
有的啊,我昨晚是为了领小驴写的,不好意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