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南

别拦我-忆第一次行走武功山

我知道春末的武功山芳草萋萋枯黄连天似乎又偷偷蕴藏吐绿的痕迹可以让你在失望处看到希望可以让你绝望坡爬出未来那就走吧我们一起去看一场春天残留的小雪或者一起沐浴春雨的萧瑟你背包我打伞你饮一杯热茶我唱一首情歌

阿良哥亲口告诉我说能在武功山走上走下户外徒步水平大致可以拿到本科学历了我寻思着这句调侃倒是保持无所谓的态度在意的其实是能否捕获Mountain top上面醉了醉了的开心毕竟长途驱车500来公里也不是说去就去的那么容易

不小心有次浏览到阿米发出的武功山长线贴

一群人稀里哗啦跳进泥地里
不摆细雨
摆风景

香花陪着美女一起绽放消散去不少车厢里的沉闷此时坐在最后排的姨丈没有下来我估计他害怕看了会流鼻血的原因吧

农村包围城市的立邦哥在香花从中突然也阳光灿烂了起来

尽管老板娘热情有加
只是洗澡的温泉水仅仅晚上5~8点这3个小时的供应真不够贴心
还有就是半夜突然关闭电源直到早上6点才送电的方式特别难受

再说一句不足的地方就是姨丈立邦旺哥喝了几杯她自己泡的强身补肾酒她说药材就放了800多元
是不是不对劲了呢

你们有没有看见2个亿的痕迹

天气预报有雨
似乎中了梦哥的诅咒
期盼人品大爆发的念头变成了他心底里默默的掩脸而笑

谁叫我就选择这个时间段来呢

抽出来套在身上根本罩不住我加了登山包的体积
前面扣子压根儿扣不上
任由雨水打进来淋湿了自己冰凉的心
撑了伞的立邦对我笑
老远带队过来真的就为了迎接这场晚春的小雨吗

假如没有下雨的话
阿米介绍的这条路线其实蛮不错的
溯溪而上全是层层叠叠的瀑布很是壮观
可惜今天很冷
天上噼噼哱哱还落下了冰雹伴着雨
冷的我前胸全湿了
手也僵了掏不出手机相机来
错过n多个show

穿过丛林山顶的草甸嵌入眼帘的时候我才确信武功山的草确实还没有长出来枯黄一片孤独与寂寞尽显虽然已有心理准备但还是带着了略略的失望姨丈越走越快为了追上他小冰雹敲击脸庞隐隐约痛

丛林瀑布那阶段是冰雹夹着雨水砸下来

经营奶茶屋的岁月静好第一次徒步就碰上了这么好的情景
她说我人品爆满了

前面行走的姨丈早就兴高采烈地手足舞蹈了
第一个爬到山脊的他手台紧急呼叫后面部队查看远方白雪皑皑的敌情一般
他跟我一样

或者森林深处的彩虹再现
或者武功山上这个吊马桩的交叉路口来一场阿新那样的艳遇

大树听了默默思考我的艳遇去哪儿了呢是不是在她的睡梦里呢

那种暧昧的艳遇只能是假想的不真实淡季人影都难见不过艳丽的风景遇见我们都很渴盼途间驿站的火炉旁有人不懂美有人不懂路线有人不懂照片的分享

武功山的绿色是它的标志还早草儿刚出土就如立邦夫妇的10万元额度信用卡刚开户

那也没关系我们用偶遇一场的纷飞白雪抵消了梦哥SM他们发来的绿色诱惑对于南方的这些老孩子来说口水正流的慌

吊马桩的后面就是武功山的最高峰也就是景区代表金顶呀风那么大又是我的姨丈跑在了最前面后面的人儿还不见身影姨丈粗犷的嗓子已响彻云霄

紫琪听了哑然失笑一说到唱歌她说她的《曾经心痛》才是经典

阿米毫不领情自创动作威震天下

而我则大刀阔斧气壮山河

甚至脱了衣服想让自己在雪地上撒上一把野只是没有勇气真的光了膀子

唯独旺哥冷漠看待人间烟火一般静静旁观

快乐是要一起分享的阿米带队出来从不会有忧郁也看不见悲伤团队的欢呼雀跃打碎了金顶的寂静

就如那一块方宝柜千万年注视着山下乡村已巨变而旺哥你却容颜不改脸上岁月无痕莫非成了千年老妖

山峦下面层层云团估计也就是旺哥你释放的小气

姨丈摇摇头一边摆弄他的kaitoo登山杖说是旺哥放的屁

那没关系温度那么低气氛早已凝固扔一团抛远处散落开铺满武功山

金顶很久以前叫做白鹤峰海拔1918.3米是江西省境内第一高峰这里有一个很美的故事:相传,很久很久以前,武功山大安里有一位养白鹤的老人。有一天,他远嫁莲花的女儿病了,老人养的那只老白鹤变成仙鹤,驮着老人前去看望女儿。临回去的前一天晚上,仙鹤被女儿家隔壁贪心的财主偷吃了。老人气愤地与财主论理,财主将仙鹤毛扔回老人时,鹤毛变成仙鹤驮起老人往回飞。在飞越横亘于大安里与莲花之间的沼泽地时,白鹤身化作一座大山,方便两地百姓来往,人们为纪念白鹤舍身化峰的壮举,就把大山主峰命名为白鹤峰。

故事的传说总是很凄美很动人如果能化作神仙那我也愿意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传奇化身如这棵寒松迎人孤独寂寞终年遥望佳人归

也愿意等到天边祥云翩翩起舞

也愿意等到阿米般的英雄再世

不用遥指他方你俩就是仙女下凡坐等戏看

姨丈久等了自然可以一起分享这道硬菜好处共分一杯羹仅需娘子应允前行莫道装羞

阿米诧异了说好的兄弟同心呢

我回答雪停了阿米快走

荒芜一线眼见之处都是满目苍夷枯燥无味的登峰处没有人呐喊唱一声曲除了我的喘气

背包后面赵雷的《再也不想去丽江》绝对打消不了我的念头等到夏天我得再来去掉沉闷看一场生机盎然

除了翻云没有覆雨这是行走阴阳两中间的界限

一切都正如所料的萧条与晦暗慢慢地退散了上午遇见白雪纷飞的热情剩下行走的声音还有登山杖撞击石板的残喘

彼此起伏的粗气喘吁吁一路袭至绝望坡没爬出希望因为我们用滚从山那头滚下来

而旁边立邦气势傲然屹立似乎不再话下那我问问你敢不敢倒回去爬一次

单天行走20km也不是盖的说不累脚不酸都是瞎扯立邦虽然萎靡状态演技不够深厚对他来说已经淋漓尽致了

翠绿可不管了开心是她的本色表演是她的天才

来吧这叫弯弓射月

来吧这叫幽山卷云

来吧这叫岁月无痕

武功山是徒步者驴行的天堂旅游者一般从景区大门缆车而上路线以金顶为主顶多加上吊马桩到白云宾馆的路线再过去就属于野爬了不用担心迷路一路都有众多户外团队留下的标记

每隔一两公里亦有星星点点的客栈驿站虽说方便了驴行者但有开发就有破坏可惜了可惜了在棚屋周围生活垃圾四处可见

据埃姆雷说新申请客栈经营跟林业部门报告即可每年上交一定的费用接受景区一工作人员的派驻监管收费呢倒是不贵住宿90~120元包含晚餐早餐还有热气腾腾的洗澡水

如果要增加特色放养乌鸡现杀一只也才200元大概三四斤

烟雨三春天游客甚少更何况我们行走的荒凉路线了偶遇一行广州来的户外朋友反方向过来他们已早早住下

那是已经下午5点多阿米说距离我们要到达的千丈岩兄弟客栈还有1个来小时

这下可有点急了蹭蹭蹭地又是立邦夫妇与姨丈跑在了最前只有旺哥留在了最后他表面上关心那果子的慢速其实是他自己膝盖不好走不快而队伍里的小琪琪呢终于她快哭了

夜色渐渐放黑没有野狼的嘶吼但也确实可以让人毛骨悚然冷风呼啦啦的吹刷着脸越发觉得冷了

我那著名的忧桑的旺哥收到SM校长发来的孤独寂寞松的美丽照片非要骑上去炫耀不可小心啊你要想不开我可拦不住你

壮丁阿米实在看不惯后面蜗牛一样的缓慢速度重回山坡底下背了小琪琪与果子她们那十来斤的背包在海天一色般的夜幕笼罩下如收拾战场残尸

土豪立邦除了一路群里很会发红包以外没想到beyond的《不再犹豫》居然也比一品鲜的纯屁唱的要好酒后的兄弟客栈餐桌往旁边一摆成了卡拉OK歌舞厅

易拉罐啤酒不用冰镇估计得用热水加温温度太低天气太冷不敢用它配酒高歌15元一瓶的250ml中国劲酒成了主打我的《生来彷徨》把房间外面的狂风盖了过去

太冷了一宿没睡好26个房间82个铺位的客栈我们随意挑房间一人一个我把对面床铺的被子抱过来再盖上结果还是太冷缩起身子睡得不舒服展开两腿又会露出外面实在冷的发慌Kang哥说真是被窝里放了个屁都舍不得掀开因为那是满满的热气啊

姨丈也没有睡好直接影响了第二天拍照的表情热度

阿米要求的划船摆拍动作也不一致了起来

还好大家背对的身影让人看不出一脸疲倦

再加上阿米的跳跃努力忽悠观众大家笑容才开始重新出现

于是很认真地强颜欢笑般我们再给阿米户外以及旺哥的kang哥户外做了一次广告

翻山越岭经过了吊马桩金顶观音宕解放坡和尚岩绝望坡好汉坡千丈岩风车口发云界禁界碑走了三十公里总算是下山了

埃姆雷开始依依不舍落在了最后是不是不想回去了是不是不够过瘾了是不是想埋葬这里等待来年开花了

下山路更难走崎岖狭窄恐高的亲戚还好没来不然又得牵着拖着拉着挪着才能下降

进入丛林有新芽不见枯萎

灌木丛中有新枝看见希望

枝头上面有新花灿烂心头

就算是逢春枯木也有鲜香菇垂涎三尺

上面是高寒的枯黄草甸中间是飘渺的云海下面是优美的江南上面是折磨中间是故事下面是享受武功山你这变态的还要诱惑多少人为你折腰哭泣你才肯罢休

不要拦我旺哥已不想回去我也不想走我想留着记忆这武功山的凄美

前来围观支持
点赞顶帖
顶!顶!顶!,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