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环台骑行Part6—一个人的骑行

早上被闹钟叫醒,不情愿的关掉,马上又被同伴的闹钟吵醒,揉揉睁不开的双眼爬起来洗漱。由于前天晚上把驼包卸下来,现在还需要重新装上,很是麻烦。外面雨还在下,只有4个人决定冒雨出发,其他小伙伴则表示等雨停了,时间来得及就出发,来不及就坐台铁直接到垦丁,因为今天有160公里的路程。

吃过早餐,出发不久,恰巧经过昨晚上去过的郑成功纪念馆,由于强台风,馆前几棵不知守护公馆多少年的大树倒塌了,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上天还是眷顾我们的,刚出城没多久雨就停了。这时候,和其他三个人走散,变成一个人环台了,路上去了台南市博物馆,设在郊野,一副欧式建筑的风格,气势磅礴,怕时间来不及就没进门,继续出发追其他小伙伴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便利店时,被小伙伴叫住,终于赶上他们了。稍作休整,大家继续出发,不过又变成一个人了,因为他们三个绕过高雄市直接往垦丁方向骑,而我想去高雄市看看,之前查过攻略,“打狗铁道故事馆”、“香蕉码头”、“哈马星台湾铁道馆”、“驳二艺术特区”“美丽岛站”这些都是值得一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