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黄石

秋行内蒙古12(写于2019年10月19日)

昨晚,俺们住在向阳沟疏菜批发市场边上的宾馆。宾馆门口一个陕西口音的笑眯眯的大娘卖着苹果,梨。且对着我们说尝尝,所谓尝尝,就是让问价的人都可以拿一个梨尝,窥一斑见全貌,民风淳朴的可爱。那个梨贼甜,那个苹果贼香,且都便宜。
2019年10月19日第十二天
今天之目的地:壶口瀑布。
喜欢早起的我,就近去批发市场转了转,讨生活的人们在市场里进着贺,俺问了一下千层饼的价,10元一大包。苹果基本5角钱一个,白面馍也是成包成捆的批发着。大车,小车忙碌的进进岀出,一幅幅市井图在俺眼前掠过。
7点15分出发,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的歌声就从领队吴光荣口中吼岀。车上同行有一位延安朋友,也为我们即兴演唱了地道的当地风情的原汁原味的民歌。还有才子陈汉桥把李白的将进酒朗诵的那叫一个牛:黄河之水天山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大约10点左右到达黄河壶口瀑布。(门票90元,景区车20元。)黄河壶口瀑布以排山倒海的壮观气势著称于世。于我来说,向往己久。在电视上看过,在朋友照片上赏过,道听途说终究不如自己亲眼所见。不是有那句老话嘛:不到黄河心不死。
门口黄河壶口瀑布几个大字前留个影,进入景区,滔滔黄河到此被两岸苍山挟持,束缚在狭窄的石谷中,洪流骤然变窄,这时河水可能有点不服气,奔腾着怒啸,山鸣谷应,形如巨壶沸腾,最后从高的断层石崖飞泻直下,跌入石槽之中,形成极为壮观的飞瀑。(目测落差30米左右)俺的心也像黄河的波涛一样激荡起来,终于到了黄河了,终于见到壶口瀑布了。现在虽然不是河水最丰沛时期,但仍然能听见水声咆哮。人们都想挤在最佳景点拍照,黄河水声,人的喧哗声,还有那骑驴穿美衣的广告声,声声入耳,顶沸了。俺也爱臭美,就和陕西老汉还了个价,他本来租衣10元,骑驴10元,俺还成一套10元,即租衣骑驴一共10元。老汉偷偷滴答应了。俺们米女们那叫一个不亦乐呼,在驴上比划着剪刀手,望月手,烟袋手,手手入画,美翻了。听司长邓贺说对面是山西,黄河是两省的分界线。两边的地名都叫壶口:对面是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俺站的这边则是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乡。有木有觉得这两个“壶口”真的是“对面能说话,相逢得半年”。
下午5点左右回到延安,吃过晚饭去逛下延安的夜景。实际上每个城市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夜景,延安,简称“延”,古称肤施、高奴、延州,原陕甘宁边区政府首府。国务院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延安的清凉山远近闻名,白天没时间去,正好夜爬,只可惜到处铁将军把门,但仍然随着灯光闪烁,爬到半山腰。站在清凉山半山往下看,缤纷斑斓的华灯织就宝塔山的梦幻霓裳,灯火辉煌,著名的延河大桥下水不多,但仍然有美丽的倒影。俺还特地到大桥上开心的走两步。心里一直认为延安是个比较小的城市,沒想夜幕降临时,我被它的美惊艳到了。
未完待续

秋行内蒙古12(写于2019年10月19日) 秋行内蒙古12(写于2019年10月19日)

前来围观
清风徐来之怡人 发表于 2019-11-9 16:49 昨晚,俺们住在向阳沟 ...

姐姐们好倩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