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挑战沈阳森林公园北坡的愿望终于成功了

辽宁沈阳国家森林公园引属"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沈阳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内,距沈阳市中心40公里,据102国道、沈哈高速清水台站9公里,占地面积9.33平方公里。石人山系长白山哈达岭山脉南延部分,石人山最高峰海拔441.3米,为沈阳行政区域内第一峰。九十九座峰峦,集山、水、潭、瀑、峡、洞为一体,汇观音台、双泉寺、雷锋时代的战备山洞、藏仙阁、南天门、仙鹤池等景观,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之胜地。于1997年被国家林业部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辽宁沈阳国家森林公园其地势险峻与平坦自然天成,林木茂盛,其中有森林面积13500亩,森林覆盖率达95%,有千余种珍贵植物、百余种野生动物、数十种珍稀鸟类。沈阳第一峰--石人山坐落于此。已成为游人夏日避暑和冬季滑雪的圣地 。沈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沈阳市东北郊沈北新区马刚街道境内,南距沈阳市中心40公里,据102国道、沈哈高速清水台站9公里,占地面积9.33平方公里。

早上我自己一个人出发去高尔山车场集合,定的是10点在高尔山车场见,能有几个人去我是不知道,我自己不到9点就抬我可爱的山地车下楼了,到楼下的门外我打开行者骑行记录,带好脖套、手套、骑行帽、眼镜,把充电宝和手机绑在自行车车把上,检查好自行车后就出发去往高尔山方向骑行去咯,这一路车多、人也多,路过的早市我加小心的慢行。凉风袭来有点冷啊,我在高山路加速骑行就暖和多了,到集合点还没有人到,我就自己骑行在附近拍照吧,20分钟后有人来了,有;树、卫星大哥、骑行一族、黑色咖啡大哥、国庆五个人到来,我们一共六个人就骑行出发去挑战沈阳森林公园的北坡路线去咯。这一路骑行有点快,还是顶风骑行,这一路六个人的骑行配合很好,一线骑行都没累,树带队打头骑行,骑行沈北线,来到铁岭的雷锋纪念馆,进入了黑林子山,跨过房身沟村来到第一个山岭坡,这是一个四级坡度,好在路程不长,但是骑行下坡是太爽了,一路骑行到森林公园大门前,都没停留就进森林公园里直奔北坡骑行,今天的游客太少了,适合我们六个人骑行,游客和我们自身安全系数也高,北坡有4公里多点,骑车起来还不是太累人,就是没有缓坡路,几乎都是一个坡度有点陡峭了,还好不到一小时之后都骑行上去了,树骑行是最快的用时32分钟,幸运的是都挑战成功。骑行是快乐,也是最适合老年人的运动,有时间有劳保啥也不差咯。
         我们休息片刻就拍照,吃点东西就在南坡情形下山回家了,我和这五个人在南门路口分开的,我骑行西南,他们骑行北往东回家。等我骑行到高湾转盘时还不到百公里,我就自己骑行沈阳西路绕大圈回家的,可算够一百公里的记录了,扛着自行车快乐的就上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