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

芜湖

军歌嘹亮挺进牯牛降,风霜雨雾磨练志更坚——芜蓝2019山地拉练

江南烟雨中,芜湖市蓝天救援队山地拉练拉开了序幕。1130日清晨,624人集结队部,登车出发,前往安徽某山区开展山地救援拉练。按照领队出发前刚刚发布的定位,6车长途奔袭数百公里外——牯牛降。

车轮滚滚,跨越高速的距离,延着流淌着诗的河流,眺望烟云笼罩的群山,驶过蜿蜒的盘山公路,进入古老的村庄。下车,背负装备,列队,走向山的怀抱。“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我们是工农的子弟,我们是人民的武装……″。军歌嘹亮,伴着我们穿茶园,过竹林,走进原始森林,走进云雾之中。

牯牛降,山雄水秀,险峻中见温柔,虽然有跨度和高度,但总体行进坡度不大,即使恶劣天气,也可以保证行进中的安全。我们全部重装登山,做好了迎接雨雪考验的准备。山高雾更浓,剪不断扯不开;云深志更竖,压不垮打不破。一路走来,大家互相鼓励,互相调侃,互相帮助,我们在行进中消除陌生与隔阂,熔成一个真正的集体,向着心中的高峰攀登。走过盘绕在脚下的崎岖,一路跌跌撞撞,知道坚强是唯一的方向。雾里看花,艰难的跋涉中,突然柳暗花明到达了营地。来不及享受喜悦的笑容和胜利的欢呼,就迅速按预案搭建帐篷,换下湿透的内衣、队服。炉头、气罐、套锅升起温暖的星火,烧水泡饭、泡面、泡姜茶,灌水壶,一起分享各自携带的食物。举杯,喝一口姜茶、品一口面汤,此时此刻的温暖让我们想起入队时的一句话:欢迎加入芜湖市蓝天救援队大家庭!

夜晚,帐篷外风起云涌,松涛阵阵。雨点仿佛松针掉落在帐篷顶,扑扑蔌蔌。渐渐转变成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噼里啪啦,偶尔有风带着啸音划过帐篷。晨起,雾锁营地,小雨淅沥,潮湿而寒冷。继续烧水泡饭,泡面,灌水壶。收拾装备,合影,纪念我们蓝色的梦想和为梦想拼搏的过程。合影的背景中有一块牌子"除了脚印什么也不留下,除了记忆什么也不带走!″我们带走了我们此行产生的垃圾,也带走我们此行刻骨铭心的记忆。下山,是新的挑战。是对膝关节的考验,也是一个个屁股着地平沙落雁式的表演!你我跌倒的那一刻,总有队友伸出的温暖的手,真好!“真心英雄”响起来,“打靶归来”喜洋洋,“1234战士的歌”,“团结就是力量”。歌声嘹亮,脚步轻快,下山的速度很快,说明队友们昨晚恢复得都不错,GPS的轨迹延伸中不断缩短着我们与村庄的距离。

雨雾涤我尘,山石砺我锋,湿泥包裹了靴子原本的颜色,泥斑装点了蓝色队服的迷彩,汗水湿透了内衣、在发际眉梢凝成了冰霜!我们从磨练中浴火重生,虽然身体疲惫,却充满了精气神,赳赳而立于村头,列队在千年老树环抱之中!

告别牯牛降,告别小山村,向着家的方向,向着那一盏盏守候的灯前进。我们是志愿者,没有工资、没有勋章,默默无闻的逆行者,为守护家乡那一盏盏守候的灯,发自己的一份光,尽自己的一点力!志愿者也有铁血的风彩,退伍兵依然胸怀激荡,因为我们是蓝天救援,因为我们是中国民兵。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敬礼!

芜湖市蓝天救援队队长猎鹰:

亲爱的队友们!

功夫不负有心人,此次拉练海拔1700+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芜湖蓝天21做在3年前提出来,经过几年来大家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辛苦的用心付出,我们一次次突破了自己,战胜了自己,因为我们是蓝天人,希望大家继续加油,不忘初心,我们继续追梦的路上……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辛苦了兄弟姐妹们!去年年会我们制定的计划几乎完成,接下来的2020年我们继续努力,为了我们的梦想和使命需要我们共同加油!

致敬参与的队友,感谢秘书后台及关心的所有队友和队友家属们。2019山地救援训练结束。

芜湖市蓝天救援队队员使者:

加入蓝天救援队三年多,每次参与户外拉练,都有不同的经历和感受。相同的是和队友们一起流汗前行,拉近了队友之间一路交流认识的机会,增加了兄弟姐妹间互相团结友爱的情感,不同的是气候变化和路线的艰难。

负重前行是我在芜湖蓝天第一次体验,也是考验自己体能和毅力的时刻。自己目睹着每位队友都背负着重量不同的装备向海拔1700米的牯牛降山顶前行。为了能在到达终点后有个丰盛的晚餐和舒适的露营,每位队友都背着不同的美食和沉重的帐篷睡袋艰难的从这座山翻越那座山,而我却被大家呵护着,背着最轻的装备,而和我一样高的沉重背囊是猎鹰队长给我背着的。

年长的队友医者提着无为的特产(无为板鸭两只、盐水花生几袋),背着占板和dao具的一路吃着药蹒跚的跟随在队友们身后,满脸、满身的汗水就像刚从泳池里出来,大家都劝他原路返回,可他很想和大家一起体验一下艰难的历程,可能是年龄关系,前行不久,因为体力不支而最终被大家劝回下撤,可当他从背上卸下特产和占板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了。最年轻的队友地球背着几盒拿手的蛋炒饭和沉重的锅还有自己的装备,在离终点还有500米的时候,脸色苍白的瘫坐在山石上说:还有多久才能到终点?大家都鼓励他说:很快就到了,加油!生病还没完全恢复的队友陈之齐,背着沉重的装备,手提医者丢下的美食,汗水向雨一样从脸颊流淌,随着山上气候越来越低,他的脸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霜,大家问他累不累,他笑呵呵的说:还好,不累。有户外经验的队友百鬼、太四、南风一路保护在队友前后,一路讲着自己户外经历鼓励大家前行。艰难的前行中,兄弟姐妹们一路都不间断在前后问:骆姐跟上来了吗?我是带着大家满满的爱一直跟随在兄弟们中间,累并快乐的前行着。连续6小时的艰难攀爬,终于在天刚黑时到达顶峰,大家顾不得疲惫,卸下装备开始边搭帐篷边准备晚餐,品着美味夹杂着欢笑围在篝火旁谈论一天的感想。山顶无任何信号,没有网络大家都无奈的钻进帐篷,不久,疲惫的甜美鼾声在冰冷、宁静的山中萦绕。此刻的我躺在队友曼陀罗的帐篷里,细心的姐妹看我的睡袋单薄,把自己的羽绒服给我穿着,脱下自己的衣服盖在我的身上,夜里酸疼的两条腿忍不住多次翻身,她都起来把我身上的衣服重新盖好,还不停的问我:骆姐冷不冷啊?其实是冷,可温暖的话语温暖了我的全身,感激的说:不冷不冷,暖和的很……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山路被一夜的雨水淋得湿滑,很多队友都陆续的滑倒,我当然也是其中一个,在队友们一路互相搀扶,一路高歌、一路欢笑、一路互相交流中忘记双腿的酸痛,4个小时抵达山下。

从出发到完成了野外生存训练36个小时,辛勤的汗水、感激的泪水,让我再次承诺坚守在蓝天,爱蓝天不仅是被蓝天队友的坚强意志所吸引,更是蓝天兄弟姐妹间无私的纯真情感,让我无怨无悔的做一名蓝天使者。

感谢一路前行的队友,感恩一路陪伴的兄弟姐妹!亲爱的兄弟姐妹们,永远爱你们,是使者最真诚的一句心里话!

芜湖市蓝天救援队队员皖情:

我搬砖引玉,个人总结一二,希望大家也能总结总结,正视自己的不足,方能改进:

1、千万不要用休闲或是将就等级的装备去对待在蓝天救援队的任务,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2、登山包的选择对否是能够节省你体能的40%

3、徒步登山中尽量解放双手,解除一切可晃动的背包后外挂,否则你会晕。

4、登山雨衣、雨披,除非自身特殊情况,不到中雨不建议使用,否则效果和淋雨没区别。

5、车队行进时,每车必须要和车队保持联系,失联是对大家不礼貌和不负责的表现。

6、身处户外,要照顾到他人感受,特别是有其他团队在场时。否则你的一言一行以及整个队伍,会被传播的很远。

芜湖市蓝天救援队队员陈之齐:

个人总结一下:1、出发前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状态和体能;2、选择正确的装备和食品。个人觉得士力架牛肉干少许途中可以增加体能,手套可抵得上两件衣服,登山杖也很有作用;3、团队协作很重要。互相搀扶才能走的更远;4、不管是开车途中还是行进途中,一定要保持通讯畅通,定时沟通,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兼顾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