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其他

3天2晚,焕然一新的沂蒙山:你再也不是心中的旧模样3天2晚

前言

中国空气“最干净”的地方:沂蒙山

这一篇游记,是关于中国空气“最干净”的地方“:超洁净地区”沂蒙山。

说实话,今天这篇文章的题目起得有点“大”,也有点“冒险”。什么样的地方敢称为“最干净的地方”,如果我“圆”不了这个事儿,那可就“闹大发”了;如果大发了,那就要被人笑话了,甚至要招来批评与责骂了。写字儿有风险,下笔需谨慎,要证明沂蒙山“足够干净”,且听我慢讲。

先说重点,我们来看一段话。

“1999年经中国科学院生态研究中心监测,(蒙山)景区内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220万个,居全国之首,为有史以来测得的最高值。”

这里所说的蒙山,就是沂蒙山的一部分。

而“负氧离子”这种神奇的物质,早已是人们口中津津乐道的“健康之友”。它不仅能够净化空气,还可以排毒养颜、净化血液、防抗衰老、增强免疫,使我们的身体摆脱亚健康、处于最优良的状态。

所以蒙山这片含有全国最多负氧离子的地方,则被誉为“天然氧仓”、“超洁净地区”。

既然是“全国之首”,那么说它是“全中国空气最干净的地方”也就不足为奇,言之不过了吧。

正是因为了解了这件事情,才诱发了我十分的好奇和动力,决定在这个十一长假的前期,抽出一天的时间,到这一块洁净之地去游一游、看一看。

龟蒙景区

初到临沂

我是乘坐飞机到达的临沂。

临沂有一个很迷你的机场,只有一条电梯、两个行李转盘。

办理值机和托运的地方就像银行的柜台差不多大,登机口就像医院的就诊等候区那么大。

录了一段视频发到了网上,临沂的网友告诉我:这可是山东省第一个民用航空机场。

哦!这就厉害了!

临沂,不仅是中国十佳生态宜居典范城市,还是一个颇有历史的宽厚之城。

不过呢,别看机场小,临沂的姑娘长得倒是都挺好看的,不过出于对美女最基本的尊重,姑娘的照片我就没有偷拍,大家就亲自到沂蒙山当地去看吧。

话说回来,大概空气和环境比较好的城市,人也漂亮一些。

比如沂蒙山空气好,姑娘就很漂亮;还有,哈尔滨的水质好,姑娘也很白净苗条;再有就是,成都和重庆的美食多,所以川渝妹子也贼带劲——是一样的道理。

到了临沂,准备去往沂蒙山,我就傻眼了。

小时候歌里唱:“沂蒙那个山上好风光”,所以自始至终,我只记住了它的风光“好”,却忽略了它的面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