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黄石

再访云南系列8(写于2019年12月7日)

2019年12月7日第八天今天行程:一寨两国,边寨喊沙,莫里瀑布,畹町桥,姐勒大金塔。
今天岀行方式:包车(600元)含门票
今天岀行时间:上午九点
a:一寨两国
从瑞丽市岀发约十公里到达“一寨两国”。此寨其实就是一个傣族村,位于有名的中缅边境71号界碑旁,国境线将这个傣族村寨一分为二,俺们这边叫银井,缅方一侧的称为芒秀。 顺步道走看到寨中的国境线以竹篱、村道、水沟、土埂为界,到达71号界牌那看到缅甸的小狗在路上溜达,缅甸的母鸡在小院里夺步。听村民讲:寨子里的老百姓语言相通、习俗相同,和睦相处。赶脚一个字:奇。
b:喊沙村
喊沙村其实是瑞丽市勐卯镇一个古朴的傣族村落,从正门进去后转了转,没什么人,只有几个慵懒的僧人晒着太阳,座座竹楼掩映在凤尾竹和榕树群之中。从金色大气、夺人眼球的寨门岀来后,一个小小的集市转了转,基本上都是傣族啊婆在卖东西,买了点小米蕉,5元钱钱一大串,吃在口里糯糯的,阿婆说她家种滴。赶脚一个字:甜。
c:莫里瀑布
莫里瀑布又称扎朵瀑布,这个热带雨林,比起俺去年去的海南热带雨林有点差强人意。但人少,山峦叠翠、万木峥嵘、又让俺很喜欢。还认识了些花卉和树木。比如垂茉莉花,(俺还闻了闻,木有香味)七叶树等,果然的七片叶子一簇,说是也叫菩提树,让俺想起轶名诗: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特地走到瀑布近处,瀑布飞溅的泪珠扑面而来,有点润润的。美容养颜了哟。赶脚一个字:值。
从莫里出来顺路去观了一下独木成林景区,知道了独木不成林也不一定对哈。
D:畹町桥
俺们刷身份证走旅游通道进入畹町桥。
畹町桥位于畹町镇,是中缅两国交界河上的界桥,也是中缅两国人民通商互市、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因其在我国抗战史和外交史上发挥了巨大作用而扬名海内外。在畹町桥上来回走走,望望缅甸那边,感叹俺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看看中国口岸,想想俺们祖国的繁荣昌盛,赶脚一个字:暖。

E:姐勒金塔。
姐勒金塔:傣语称“广母贺卯”,意为“坝子头的塔”。它坐落在瑞丽市姐勒乡政府驻地西南约300米的土丘上,“320”国道从其下穿过。此塔是东南亚著名的佛塔之一。在蓝天白云下,看上去金碧辉煌。基本上也无人,只有几个缅甸小年轻拍抖音玩。听说姐勒金塔的点灯节时梵音袅袅、灯火辉煌、万人空巷、蔚为壮观。身处这样的地方,觉信仰的力量真是无穷的。也会慨叹生命中的很多东西,赶脚一个字:脱俗。(两个字了哈)
此次游玩,司长兼导游小王,人帅帅滴,服务热情周到滴,讲解详细滴。赶脚一个字:爽。
(因我明天去缅甸游玩,司长热心的带我们去办各种证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