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中

虐南太行者,自虐成诗

直到遇到你
我才放过自己
和世界握手言和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可遇不可求的幸福,而这次,是五个对的人。
喜欢这样一群人,有团队精神,善良,包容,坦诚,无心计,能装B,会玩,疯狂之后,各自天涯。
也许,不再有风景吸引我非去不可,但依然喜欢在路上,因为有一群纯粹的人,精彩地活着,在路上。
混江湖,人很重要!

01:峰哥。男神,风一样快的人,我心中男队友的完美标准,和我走过 青海 大环线, 深圳 百公里徒步,此行护花及与护花相关的事物。

02:蓝蓝。16年 新疆 徒步队友,温润,圣洁,安静如盛开的莲,负责此行装逼、记帐。

03:芒果。16年 新疆 徒步队友,玩户外的美女,老铁。

04:琳琳,一个人就是一部江湖,只管没头没脑背个包,没心没肺跟着走,肌肉记忆:拿手机、拍照,偶尔虐狗。

05:行走。身残志坚,忠诚的无产阶级屌丝,负责此行路线设计,吹号。

这篇游记,有用的或想表达的就两句话:
(一)切记,在天黑之前一定走出丛林,树林,森林,没路标的山野,如果不能,请在出发前重新规划路线和时间
(二)感谢,沿途给了帮助的人,特别悬锡沟小赵一家人及其亲戚朋友的接待,帮助,其手机和微信同号:15235615723
另马武寨住宿:梁子(电话:18703562953)
抱犊人家住宿:王健云(电话:13949602874)
王莽岭刘家山庄:刘敬国(电话:1833563151)

文章照片由队友拍摄并提供,一些大尺寸虐狗照是专门摆拍,供娱乐自虐,建议从摄影艺术角度去联想,评价;现实中队友来自五湖四海,非情侣关系,有各自的生活。我们把南太行130km穿越走成欢乐的文艺路线,是我们对户外的重新认识和对传统的颠覆。

D1 :10月01日 河南新乡集结号
17小时的硬座,除了秒不到黄金周的票,除了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主要是消费降级。国庆前2天毅然登车,肆虐开场。车上两个戏精,精神和神经双贱合璧,默默虐死一车人。1号,蓝蓝和风哥先后汇合,晚上聚餐采购公共物资,琳琳和蓝蓝同房,琳琳灌了一晚毒,药店有养颜排毒胶囊卖。

这一程,8张火车票2张机票

周国平曾说:“如果哪一天我只是埋头于人生中的种种事务,不再有兴致扒在车窗旁看沿途的风光,倾听内心的音乐,那时候我就真正老了俗了。”
如果哪天,我不再坐上火车出发,不再对窗外的风景感到兴趣,不再欣赏窗外的日出日落,请把我埋在春天里。

D2:10月02日 新乡——双底村——马武寨
早上7点半,女汉子芒果才火车硬座从 宣城 赶来。吃完早餐,9点预约的师傅准时开车到宾馆接我们出发,12点到双底村,15元/人的大锅饭,味道忘了。

1点开始徒步,出发前大合照,三双鞋意外同款。

沿着公路一直往里走,太行天地间,跋山涉水,一群戏精,瞬间入戏,超有情节……
走完水泥路再走泥路,尽头下到峡谷,蓝蓝鞋不防水,一出脚鞋就进水了,然后吐槽我说话不算数,没背她过小溪;峰哥也是,一路顾着护花护草,不护鞋...

沿着山边小路走,沿途有户外红丝带指示,开始爬山上公路。

晚上六点,终于上到山顶,刚好看到落日。山顶穿过一片树林就是公路,顺着公路下坡就是马武寨。

7点到达马武寨,入住。60元每位,包早晚饭,加菜另计,原以为来振兴乡村经济,实质是对贫僧精准扶贫。和峰哥住工棚,好亲切,想起工地搬砖,房间门口堆着水泥钢筋。江湖里两颗纯粹的浆糊心,面对四面旧报纸的浆糊墙,家徒四壁的美感,穷开心。默默躺下,瞬间回到解放前。

D3 :10月03日 马武寨—一线天—抱犊村
行程:马武寨——一线天——抱犊村——八里沟——抱犊村

早上6点半吃早餐,7点半出发,10点半到一线天,挺险!小心下去,12点到抱犊村。入住后吃午饭,2点出发到老 龙口 ,然后去八里沟转了一下,为赶时间,花了七十元坐电梯上下沟,看了20分钟瀑布就匆匆赶回,来回16公里,想想也是醉了。我怎么忘了初心,又去景区挤事业线。晚上8点回到村,吃饭看星星,晚上睡大通铺,整条村入夜后呼噜声此响彼伏,高潮迭起。

住宿包早晚餐,点菜另收。

村路不错,阳光抢眼。见到玉米地,某些人热血沸腾,想进去搞事情......
有考虑过玉米地的心理承受能力吗?

面对玉米地的事儿,峰哥是淡定呢,淡定呢,还是淡定呢?还是尿不出呢?

往一线天方向,路子精神抖擞,我们神经抖擞。几经屏住呼吸才走着蹲着滑着过了一线天。

前面的路有些颠簸,神经也有点乱,影响视觉出轨。

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的故事,从古到今,怎看都有些乱

一线天走得有点风流,偶尔还得背壁。

这天险,常有人滑坠,生死有命

走过了惊险,总得抒发一下情怀,好山好水好情趣,一群青年又骚动了。

照片就是这样生产的,人是第一生产力

带着绿色的心,沿着绿色的水,走半个小时,就进入了抱犊村,喝大碗酒,大口吃菜。

修整一下,前往八里沟。青年又狂热了。

山和水之间,总有故事。

D4:10月04日 抱犊村——西莲——崖锡沟
早上4点,隔壁一群大妈就起床收拾东西,大声说话,把我们吵醒,无奈敲了几次木板墙壁,宣告无效。到早上7点我们出发时,这队大妈大叔队也还没出发,大家无奈失衡,开始制虐,虐狗虐狼虐大妈,各种情侣组合秀恩爱,装B拍照,各路过客大妈看得口水奔腾,两眼放光。
我说所有的虐,都从出账开始.....

出到老 龙口 左转就是去西莲方向,一路上,不时被设卡拦停,说是大妈要唱歌(就是在路边大小便)……现在的大妈,也会放飞自我,一路歌声嘹亮。停止的片刻,想拍照也不好,一举起手机,就感觉拦路的大妈眼神严肃认真,好吧,我承认我不是想偷拍……还是手机对准自己保险,自拍,脸大的都往后站。

12点左右,到西莲,晒脚,吃饭。

2点爬山上山顶公路,一队大妈见我背着大包,就问我是露营吗?我说帮妹子背了些东西,大妈马上骂旁边一大叔,你这老鬼,帮我背瓶水都不肯,看人家。琳琳及时补刀,加戏秀恩爱,那大妈一边骂一边往上爬,那大叔一声也不敢吭,这一程,我们默契配合,传播戏能量,危害社会稳定。
再美的风景,也不及我们创作的人造景点,两个背包客,手拉手装B,简直是吸睛大法。

3点到隧道口,搭车去预订小赵农家院,正巧坐上小赵的车,免费去了他家。入住后,洗干净衣服,步行去崖锡沟观光,6点半回来吃饭。晚上围在一起选照片发朋友圈,看着一堆装恩爱虐大妈照,虐心到不知如何选择,大家比较了国庆朋友圈各种晒出游晒美食照,为激发圈里各路狼狗的生活情绪,维护生态圈平衡,便一起默默发圈……

D5 10月05日 十字岭——王莽岭——营盘寨
早上7点,小赵帮我们预约的车准时接我们去张沟,本地车,过路费免了。到张沟登山上十字岭,1小时到十字岭客栈,寄托行李,轻装前往十字岭。

占领山头后,我们宣誓,我们尽情释放浪人情怀:世界如此嘈杂,愿每一个热爱生活的灵魂都能彼此靠近,在党旗下生辉!

看,疯哥!

看,疯骚!

自愿加入疯情党,团结各路骚客,旅行风情路线,坚持100年不动摇,第101年可以动摇!

终于在疯了3小时后,12点回到十字岭客栈,10元吃碗面,补充水,1点向王莽岭出发。

一路走走拍拍,5点到 天门 ,6点到双乳峰三岔路口,按原计划走左边小路下山去营盘寨。

小路是村民上山采药小路,没路标没轨迹,在悬崖峭壁和荆棘中小心找路,7点天黑,再也没法找到路迹,而客栈老板电话中指的路也没法找到,8点半左右,决定原路返回三岔路口,再走大路进入王莽岭景区。掉头时,对着群山黑夜一声长啸,啊——我们迷路了!声音在山谷回响,甚至有些悲壮,全身己被汗水湿透,而气温入夜速降。
突然,远 方山 顶有灯光闪动,于是大声呼叫,山上回应,只见一点光从山上飞速下来,象从天而降,不到十五分钟就到我们面前。不可思议,悬崖峭壁,荆棘丛林,到眼前才知一老人,说是在山上看羊。把电话和客栈老板接通,更不可思议,老人和客栈老板是亲戚,和小赵也是亲戚认识,于是老人带我们走近路,几乎垂直在丛林峭壁中向王莽岭山顶攀爬上去,大家互相保护,鼓励,约1小时上到山顶景区停车场,而善良热心的客栈老板已开车在此等候了近1个多小时。

感谢带路的放羊老人。随后我们坐车去客栈,而老人在黑夜中返回山顶羊圈守护群羊。10点到客栈,点菜吃饭。芒果主动要了两瓶啤酒。而她,一杯就倒了,眼红着忍住泪水,这个一个人一天就敢转完 冈仁波齐 的姑娘,心里明白,这夜的经历,有多惊险!大家不提,碰个杯!
缓解一下,回忆白天种种,是惊吓到神经乱象吗?看起来真的挺乱,到底最后是谁跟了谁?......晕!

还有神一致的动作和表情.....醉!

D6 10月06日 莲花村——郭亮——新乡
早上7点,小赵准时开车到客栈接我们去莲花村,又帮我们联系好在 郭亮新乡 的车,叮嘱各种要注意的地方才走。快走遍 中国 ,热心,友善,负责的师傅,客栈老板,我每次都能遇上,但没有能超过他的。小赵,我也是在网上游记找到他的。更难得的是他一家人都那么热情友善,有一种到家的感觉,更有一种时时被家人牵挂的感觉。
在莲花村就一条路一直下坡,穿过几个人工开掘的山洞,约1小时,11点就下到万仙山景区了,而师傅的车已在景区出口等我们了。再走半小时,就到 郭亮 绝壁公路,由于是景区,人潮汹涌,没拍照,匆匆穿过,经过三次景区观光车接驳,2点才到景区大门,坐车直奔 新乡 ,原定11点半坐车走,结果在景区里各种奇葩折腾到2点才走,而芒果是3点50分的火车,十万火急。幸好顺利,3点10分就到 新乡 火车站,芒果直接进站,我们4个5点的火车,背包逛街,排队买板栗……

随手拍几张,也算对今天有个交代!

芒果一路狂奔,最后抓了一张背影。

疯哥也奔,最后抓了一张写真!

南太行徒步到此,顺利完成。
一群靠谱的人一起,把一条虐心虐身的太行路,活生生改装成了“情侣路”, 太行山 也是醉了!行走的时间里记一盘流水账,与自然握手言和,这是生命的本真,还有,行者的执念。

对我,此行定义为重生之旅,是人生的新老划断。出发那天,是我下半生的第一天,我活在己来的未来,而不是苟且于现在。路上精彩,因为风景,因为风景里的故事。谢谢你们,陪我一程。

再见,明年再见,感谢队友琳琳完成此游记照片的拍摄,美化,编辑,润色,谢谢!

照片拍得不错
楼主可以用分层的方式来发,这样方便大家围观评论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1-2 15:19 楼主可以用分层的方式来发,这样方便大家围观评论 ...

还不怎熟悉版面
同样的精彩路线,只是我们的队伍有35人,谢谢精彩分享!!!
行走的力量fs 发表于 2020-1-2 15:14 D4:10月04日 抱犊村——西莲——崖锡沟[/siz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