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2019年未登顶的四姑娘山三峰

圣洁四姑娘山,东方阿尔卑斯山。崇山峻岭,云杉耸立,远观依次雪山排列:从右至左大峰5025、二峰5276、三峰5355、幺妹峰6250。其中大峰、二峰为常规徒步雪山,需要有足够的体力才能保证成功登顶的几率足够大。三峰则属于初级技术性登山,需要用到技术装备和绳索上升下降,来保证安全。幺妹峰则属于世界顶尖级技术性三峰,迄今为止登山峰顶安全下撤的人屈指可数,随着国内户外运动的发展,山地徒步,攀冰越野,滑翔潜水等一系列的户外运动都在无限的发展起来,依稀记得前几年国内有两位成功登顶幺妹峰。

行前装备帐篷睡袋防潮垫冲锋衣裤、保暖衣裤、羽绒衣裤、手套帽子、墨镜头巾等一系列装备。详情可参考装备指南

一切准备就绪!即将启程!

2019年12月28日,踏上重庆开往成都的动车,在成都一品天下地铁站附近入住下来。在附近 找了一家串串香,条件不错,菜品也很OK,我们三人,阿东等车时吃了很多KFC的鸡腿,于是我和花花两人大战三百回合,吃的全是各种各样的牛肉串,味道很OK!酒(饮料)足饭饱,回到酒店休息。

2019年12月29日,早上九点成都出发去百草路地铁站与前往四姑娘山的车辆汇合,点了一碗早餐(肥肠粉),成都的美味早餐也是值得分享,比较口味还比较符合。差不多十点才从成都出发,一路畅通无阻,下午一点抵达四姑娘山镇,三嫂子客栈入住,放下行李出门去附近的川菜馆吃午餐(干锅排骨、素炒青草、西红柿鸡蛋汤),也很美味哦!饭后去逛逛四姑娘山镇上,冬季淡季冷清,不比双桥沟热闹,元旦一天假也让很多人没有来这里登山。到天台嗑瓜子,晒晒阳光,让冬季不再那么寒冷,直到晚上一起出去品尝牛肉汤锅(太美味啦,导致吃太饱有点高反。。。一晚上头痛得特别不好睡)

2019年12月30日,早上三嫂子告诉我们刚才向导来电话,三峰上不去,由于雪太大,最近很久都没有人上去了,我们确实专门来此登三峰的,大峰、二峰都去过了没办法只能去一探究竟十点半到景区办理登山手续,签字画押。门票150/人和买观光车20/十一点过抵达喇嘛寺景区门口,在这里等着向导过来,于十二点过从喇嘛寺开始出发前往大本营天气很好可以观看四姑娘山全貌。到达杨二哥家拿上技术装备,往大本营前去,经过后面的树林,有几条小河沟,已结冰,马匹会摔跤,我们用沙石覆盖上,帮助马匹防止摔跤。一路慢悠悠的抵达大本营,大约下午16;30,扎营于下营地(此处冬季有水源)。

扎营于乱石滩,勉强一个石碓上能够扎营一顶高山帐。拿出桌椅,烧水喝点奶茶,沐浴阳光!户外就应该在苦逼的过程中,如此的享受!才是最佳的体验!

向导耐心的指导着我们这位小姐姐基础技术操作,上升下降和过结点。小姐姐训练了5遍,道高反都整出来了哈哈!来歇会儿喝茶!

静默的等待日落西山,夜幕降临,等候我们冲登的时刻!早早的吃完晚饭便休息了。

夜幕来临!万里无云的星空闪烁,一定要拍上一拍。

夜空中,你是最亮的星。(帐篷需要联系铁哥微信:625925915)

喜欢这寒冷的石壁下,帐篷的灯光融入一体,仿佛有了生机一般!

等到凌晨亮点过,起床烧水吃饭,准备一下!收拾装备出发!大约走了一个小时多,抵达上营地大本营,再往上三百米,横切的雪由于是阴面,雪居然深至腰部,已无法在继续前进,这么好的天气无法冲顶,甚是遗憾,安全的下撤是为了更好的登顶,无奈只能下撤,下次有缘再见!

再见!三峰!再见!四姑娘!

下山返渝!

支持精彩分享!!!!
用心的游记
必须顶帖支持一下啊
女将,支持。。
照片很漂亮。。
没事。
山还在那里。
支持。
pzhatht 发表于 2020-01-03 20:56 没事。山还在那里。支持。

是的,所以下次再去
发自8264小程序
欣赏美景,支持好贴
zhb001 发表于 2020-01-04 10:02 欣赏美景,支持好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