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我想这就是我深爱骑行的原因吧

这些年,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爱好骑行的人也越来越多,大街小巷、乡间山村随处都可以看见他们的身影,自行车运动俨然已成为大众健身的很好选择,它门槛低,易操作,老少皆宜。 一些资深的骑行爱好者,更是风雨无阻,坚持骑行,在常人眼里,觉得有点不可思议,骑行真的有那么大的诱惑吗?所以许多朋友都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骑行,我微微笑着说,闲来无事,骑骑车,健健身,看看附近的山和水,见见周围的人与事,况且咱们还有一大群喜欢骑行的伙伴——漳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骑行爱好者,一起谈天说地,一起谈笑风生,何乐而不为呢?
     我骑行在崇山峻岭之间,身体与灵魂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
     我骑行在一望无际的大海岸,迎风听海“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我骑行在蜿蜒曲折的江河边,惊喜着“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骑行的他们怎么会知道,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是一种什么样的快感;
    不骑行的他们怎么会知道,春暖花开面朝大海是一种什么样的胸怀;
    不骑行的他们怎么会知道,在相对无味的环境里和自己对话是一种什么样的境界。
     的确,选择了骑行:
   可能被炙热的太阳烤得“汗滴如下土”,皮肤红得发烫变黑;被冰凉雨水淋得“风雪夜归人”,嘴唇冻得发紫发抖。
    可能在一眼望不到头的大坡上骑得手脚发软腿抽筋,在痛快的下坡路刹车刹到手麻腿也麻。
    可能几天都没办法恢复体力还得努力工作强装轻松快乐的样子。
    但也正是骑行,这一切的困难,我们都可以克服都能度过,“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因为……
    骑行,能够让我们拓宽视野,从容自处,更加热爱生活,珍惜生命;让我们发自内心的拥抱明天,顺其自然,随遇而安,不再畏惧跌倒,我们不会止步不前,不会轻易言败,反而会让我们迎难而上开始美好人生。
     骑行,教会我们学会知足,改变心态,可以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可以结交良师益友,找到远离都市后的清静,找寻蕴含在天地间最原始的美。
    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烦杂琐碎,偶尔也要从忙碌中,抬起头来举起杯,一杯敬自己,一杯敬自由,还有一杯敬远方。借用一句俗语“不骑行,无生活”,不忘骑行的初心,方得生活的始终。我想这大概就是我深爱骑行的原因吧。
    附记:2019年骑行掠影(不分先后顺序)
大用茶场

南洋湿地公园

月山瀑布

前坑自然村

杨美“朱德率红四军出击闽中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