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芜湖

夜上九华追雪踪,冷山寂寂寻梅影

等雪来,我们的期盼穿透百千里路,聚焦九华群山。终于雪沃九华,挑战者小分队追寻雪踪夜上九华。风鞭打车窗,雨敲打车顶,在高速公路的车流中低速地移动。当雾气和夜色笼罩青山,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一辆孤独的神车在盘山公路盲人摸象。

夜雪初霁,雪拥九华。土灶火桶,农家菜,新醅酒,能饮一杯无?我以汤代酒敬各位一杯!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

清晨公鸡唤晨光,起床早餐背包上山。山野被皑皑寒雪点缀,零距离感受纯净与洁白。迷雾罩山间,清泉石上流,循着山泉的清音,脚下的山路和山泉一起蜿蜿蜒蜒,曲折回肠。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冰霜凝雾凇,高低错落,璀璨晶莹,犹如月光下的清泉,闪耀着一丝深邃的灵动。脚下踩着咯吱咯吱的雪,风从耳边吹过,天地萧索,感受风雪与荆棘包裹的孤独。

花台顶峰飘逸着缠绵的雪雾、雾雪,浓稠的化不开的雾遮天蔽日。日星隐曜,山岳潜形。十二点十九分,高度一二九九,三位驴友浅酌小酒。环栈道游览,大雾为群山升起羞涩的面纱,我们和群山定下再一次重逢的约定!

下山,在湿滑的山间野路上,我们一路向下奔跑,让我们的激情荡漾在山野林间!前方有一只红色的胖熊快速的消失在我眼前,回首,有一只蓝色的小鹿在雪地山野里蹦跳,想到一首诗“应似飞鸿踏雪泥”!路边一树梅花独自绽放,在山野里嗅到了春天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