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我们的新长征之路第53期在大山上过年
                           觉宝原创

觉宝分别于14年15年16年的大年初一初二初三登上了五岳之尊泰山,就一直想着在原始大山过一个年,这一等就是三四年,终于机缘成熟了,2020年的春节就到山上面去过,许多事情人的一生也许只有一次机会,并不是一般人想的来日方长,有些事情去做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做了。

人世间的无常才是常态,想想当年的汶川大地震,想想今天的武汉疫情,有多少家庭他们的亲人从此阴阳相隔,有多少人与自己的亲人骨肉分离,在活着的时候身体健康的时候,赶紧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就是莫大的幸福。

从修行的角度而言,觉宝此次上山的意义肯定不一般,大年三十大年初一都在原始大山过,真正意义上的跨越新年,下面觉宝将会把详情报告给大家。

东莞觉宝 发表于 2020-1-26 18:10                     穿越千山跨过新年 ...

张总好,给张总拜年,祝张总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
支持好友分享

yunerfly 发表于 2020-1-26 21:59 支持好友分享

新年好,祝你新年快乐

出发之前我们不再公布去哪里,之前,凡是事先公布几月几号到那座山一定会有许多“偶遇”,特别是上次我和蔡教授的合作提前公布了去罗浮山拨云寺,结果东莞寮步的两个驴友“追上”了我们,全程参加了我们的活动,包括那天夜里的分享会,我有一种被跟踪了的感觉非常不舒服,至今想起来那两个人都觉得怪怪的,笔者是受过反侦查训练的人,可能是以前的职业敏感,在今天的信息时代打开你的微信定位就知道你走到了哪里,每个人都是透明的。

说到这里猛然间想到“紧哥”前些日子挂了的事情,显然,“紧哥”就缺少反侦查经验,被饶颖姐姐录了音,结果闹得满城风雨全世界都知道了,群众一致认为这件事给“紧哥”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老婆孩子的责怪不然“紧哥”老赵至少可以多活个十年八年的,祸起老赵的那句话:“君之户,紧矣。”事实上,这是老赵赞美饶颖姐姐的话,翻译成大白话就是---你好漂亮我喜欢你,但是老赵是个粗人没文化说的有点太直接了,他不像觉宝这样温文尔雅透着博学多才,从那以后江湖人称老赵“紧哥”。

逝者为大,“紧哥”终于在饶颖姐姐的穷追猛打之下去了,不知道饶颖姐姐会不会有一点点的内疚,事实上男女之事终究吃亏的是男人,从古到今牛儿累死了一批又一批,只有那沃土黑田越耕越肥,男人这种动物最傻吭哧吭哧累的满头大汗把自己攒了半个月的好东西都给了别人,自己只快活了十几秒而已。

如果说“紧哥”有错错在哪里,第一没有反侦查经验,也许饶颖姐姐就是有人派来色诱你的,“紧哥”没能抵挡诱惑,和饶颖姐姐上床后决不能煲电话粥,有事面谈电话里三言两语简短解说以防录音,千万不要用微信和对方联系,微信是透明的通讯工具全世界都知道,一截屏一保存你就铁定歇菜了,如果对方坚持只用微信不用电话联系---百分之一万坏菜了,这里面一定有阴毛拉黑删除方为上策。

“紧哥”第二错,错在不应该与老婆以外的女人发生这种关系,这一点释迦牟尼佛早在两千多年前就说了:这属于邪淫,已婚的男人除了自己的老婆其他女人哪怕美若天仙镶了金边也不可以碰,世人的聪明都是世智辨聪不是智慧,真正的智慧就是爱护好自己的爱人耕好自己的自留地。

备注:觉宝和谁睡觉都合情合理合法。

原计划新春在原始大山过的有七个人,男男女女都有,临行出发时只剩下三剑客,这一点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了,那次徒步朝圣南华寺时出发前的当天早上突然间增加了三人,即便是没有人参加时觉宝自己单枪匹马也敢半夜上山,这一点,我们一定要弄清楚谁才是主角与配角,2018年围绕在觉宝身边有一个七八人的团队,包括从光明书院出来的三个人没地方去觉宝收留了他们,给他们吃给他们住给他们职务,你们喜欢办书院是吧那我们也筹备一个吧,分别封他们为首席院长、书院院长、副院长;无巧不成书,我们这个团队刚刚进来一个富豪老李,觉宝就封老李为董事长;各位看官大家看清楚了,觉宝不仅仅给了他们吃住而且给了他们事业职务,以及奋斗的希望。

末几,他们开始了套路之旅,有一个叫孟什么成的人不记得了住的地方都没有,就让他暂住在我办公室楼上,他们先策反了老李,试图挟天子以令诸侯,挟董事长以令觉宝,这是要造反的节奏,我靠,他们不知道觉宝的前世今生,觉宝可是我党培养的政治斗争高手,只是修行后对这些雕虫小技不屑一顾而已,但是,他们既然上演了逼宫大戏觉宝就得接招,他们不知道董事长是假的老李没有给书院投一分钱,是我封的,分分钟可以撤下来;在他们“正变”的前夕,2019年初、一开市觉宝就召开全体“内阁”会议 ,把不听我招呼不与觉宝保持高度一致的董事长就地免职,并解散“内阁”会议。

所有人傻了眼各奔东西,孟什么晟的人在2019年霉运连连亏了几十万房子都卖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记住:在过去的十年中套路觉宝的人无一例外倒霉了,你们想想一个最简单的道理,觉宝想尽一切办法帮你救助你,你穷极一切手段套路他,道在谁那一边一目了然,施恩遭怨不合道啊;子曾经曰过:假如说你们遇到一个叫觉宝的人,就与他肝胆相照,赞美他成全他成就他你必得大福报,拿最好的美酒给他喝,若是那年轻美貌的女子,就把你的温柔给觉宝,神会赐福与你。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我要顶一下
zhb001 发表于 2020-1-28 16:52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我要顶一下

张总好,欢迎张总来东莞指导工作

穿越千山跨过新年

啰嗦了那么多实际上只是想谈两点:第一,大多数时候觉宝都是猪脚,忽略了这一点有人会碰到头破血流,也有人会因为自己与觉宝玩套路而无路可走; 第二,事以密成,语以泄败,真正想合作的想干事的有机会一定要坐下来喝杯茶聊聊,那不仅仅是一种尊重,觉宝往往是给许多人意外惊喜。

有点跑题哈,闲话少叙言归正传。

两千多年前释迦牟尼佛放弃皇太子的位子行脚托钵苦修,他父亲饭净王管理着好几个小国(今尼泊尔境内)一直想让他尽快继位,说你也老大不小的了而立之年啦也该接班弄个皇帝当当了,再来个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那将是多么快乐多么幸福的一生;事实上,释迦牟尼佛有自己的想法,据他观察皇帝里面百分之二十是蠢猪,百分之八十属于心理变态,一生恋权贪恋美色善终者极少,快乐个毛啊?在释迦牟尼佛眼里当皇帝那是个苦差事,简直就不是人干的活,整天忙里忙外操心各种事累的跟三孙子似的,所以,做皇帝的在释迦牟尼佛眼里连JB上的一根毛都不如······

佛祖毕竟就是佛祖,搁今天我们回头来看看中国的皇帝平均寿命不到四十岁,声色犬马,为了权力杀兄弟姐妹父亲母亲,焚书坑儒,但是:坑灰未冷山东乱,刘项从来不读书,你专横就有人想比你更专横跋扈,整天就是为了位置权力杀来杀去,到了明朝朱元璋更加变态,由于自己出身卑微自卑感好强烈,极其变态虐杀下属,实行特务机构治国发明了东厂、西厂,文字狱,许多人因为说错一句话说错一个字而被满门抄斩灭九······皇帝这种禽兽根本就不属于人类,就不是银揍的玩艺,朱秃子治下的明朝不让人说话,全国老百姓每天都日皇帝的十八代祖宗······

所以,释迦牟尼佛内心非常鄙视做皇帝这种猪狗不如的东西,他放下拥有的金银财宝、美女如云,权力,开始了徒步之旅,不带银子饿了向别人要吃的,在这一过程中他发现人世间的八苦:
生苦、老苦、病苦、死苦、爱别离苦、怨憎会苦、求不得苦、五阴炽盛苦。

释迦牟尼佛想通过苦修破解这人生八苦,七年的时间过去了未果,最后他饿得奄奄一息倒在了一棵大树下,牧羊女路经此地给了他一碗羊奶喝,恢复体力后释迦牟尼佛在菩提树下打坐内观,开悟成佛,后开始讲经说法;到这里,我们注意释迦牟尼佛成佛的两大因素:苦修证悟,打坐,离开这两点想成就的基本上都是胡说八道,禅宗祖师达摩在少林寺达摩洞打坐九年,到后来六祖所谓的顿悟没有前期的苦修与内观禅定都不可能有后来的顿悟······

两千六百年后,末法时期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各种妖魔鬼怪旁门左道祸乱人间,东土震旦国有一行者觉宝因仰仗释迦牟尼佛苦修经历,肃然起敬,经常默念佛号礼敬西天,公历两千壹拾柒年元旦,觉宝决定继承释迦牟尼佛法脉的行脚苦修,超拔众生。

这意味着,将会失去一个普通人的舒服与舒适生活,面对更多千辛万苦,穿越千山万水品尝常人无法理解的孤独与意外的自然环境险恶。

跋涉

我能听到

你心跳

穿越千山跨过新年

我们来看看六度的次第: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般若,就是说一个普通人到超凡入圣所要经历的六大阶段,或者说从一般人断烦恼到开智慧的五大阶段,人世间能够通过一种法门修行的只有行脚托钵:1、布施,在行脚托钵的过程中完成了法布施、无畏布施,2、持戒,在徒步过程中断绝杀、盗、淫、妄、酒,途中掩埋动物**践行众生平等的理念,3、忍辱,忍受歪曲攻击,面对饥寒交迫狂风暴雨,难行能行、难忍能忍,夏天的蚊叮虫咬烈日暴晒,冬天的寒风刺骨荒凉大山,4、精进,在徒步登山的过程中几乎每天都在精进,因为我们的户外动中禅严禁肉食,没有荤腥几乎每天都在精进,5、禅定,在徒步的过程中抱元守一心进入禅定状态吧,经行既是禅定,夜晚在帐篷中打坐吸收日月天地精华;经过前面五种状态从而达到开启智慧,一般人无法企及的高度。

这是一般人永远无法理解的法门,简单、实效、快捷,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消业积福走向光明圆融,那就是释迦牟尼佛当年行脚托钵苦修苦修留下的法脉,今天觉宝去繁就简把释迦牟尼佛的法脉传承发并扬光大为徒步登山禅修,这是人生中最有效的积极进取法脉。

能够用一种看似简单的徒步登山就完成修行人千方百计就想达到的开智,娑婆世界中也只有徒步登山了,虽然看起来简单,实践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每一次回来后觉宝都会发一篇全程作业,与有缘人共同分享成长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