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攻略先行:

DAY2: 南池Namche Bazar(3440m)-天波切Tengboche(2867m)-旁波切Panboche

时间:从 8:30走到下午3:30,难度指数3颗星

实用tips:

南池是个补给站,在这里可以补充需要的物资:

1、太阳能充电板建议购买,山上手机充一次电500NRS,死贵死贵的,买个太阳能充电板能省很多钱

2、买珠峰流量卡,南池1999NRS。山上要2200-2500NRS(图5)

3、如果要翻Cholapass垭口,也需要在这里购买冰爪。简易的就行

4、其他的装备如抓绒帽手套等也可以在这里补给

5、高反药,diamax这款很好用。身体不舒服或者平时上高原少的人,建议从南池之后就可以开始每天吃啦。我是到珠峰大本营前一天风吹的头疼所以吃了一颗,第二天活蹦乱跳,特别见效

我见众生皆草木,唯你是青山

我还要一个人走很长很长的路,但我告诉自己,风来自很远的地方,去去也无妨

早上8:30出发,11点enjoy午餐🥣点了个土豆煎饼+蛋,结果就这玩意儿,有点齁~

如果夜半走这条魔鬼林,可能还会有丢丢怕。但是白天走就可以很好的躲避强烈的紫外线

皑如山上雪

你还未吹到山顶的风,半路的苦已让你折服。若有天你前行遇阻,心生退却,我就拿着花在半路迎你,就说顺路采的,也不用多说什么,就跟我走吧

用最原始的斧子一锤一锤凿开石块,在高海拔地区只能采用最原始的人工方式。

长长的几里路都是大石头,这段路需要辛苦他们几个月的时间去铺就。

今天经过了5-6座吊桥,每座桥上都系了满满的哈达,保佑行人一路平安~

1:00pm到了今日目的地Tengboche,觉得时间还早,于是多走了2个半钟到Pangboche。

今日客栈:sarkhumbu lodge and restaurant。路上和kazi闲聊说中国人喜欢8这个数字,比较吉利。然后他就特意给我要了个108的房间号,nice~

tips: 强烈推荐这客栈,洗澡500尼币,热水300尼币(南池黑心老板收了我600),主要是被子很厚又干净,睡得很舒服~

今天洗了接下来10天的最后一个澡,特别珍惜,皮都要搓掉了。。。洗完衣服正在后院晾呢,晾到一半,一抬头瞅见了日照金山,嗷的叫了一声,赶紧跑房间去拿了手机就往外冲,兴奋的上蹿下跳。

后来每天都能见到这样的日落金山,就淡定的多了。

晚上没有Wi-Fi,大厅烤火,和驴友闲聊,暖的昏昏欲睡。

凌晨2点腰酸的辗转反侧,无奈缩在被子里做了一套扭转瑜伽缓解,才慢慢的入睡。我一脸懵逼,难道别人高反的症状是头疼,我tm是腰酸?啊,突然想起来上四姑娘山也是不头疼,但是莫名其妙背疼的直不起来。。。我大概是个怪胎。

DAY3: Panboche-Dingboche(4350米)

时间:8:45am-11:11am, 耗时大概2个半小时。

实用tips:

1、这里海拔已经偏高了,下午会比较冷。大家可以去咖啡馆点个咖啡取暖看看电影,最重要的是消费满1000NRS还可以免费充电,超划算,不然客栈充电就要500一次了

2、村子旁边有一条徒步支线Nangkar Tshang,海拔5000米,往返大概4-5个小时。天气好以及体力允许,可以去上面看日落。

3、今天行程短,大家可以在村庄休息调整下。中午吃完饭晒个暖暖的太阳,洗洗衣服,下午去村子里的coffee shop看场免费电影。

第二天早上点了苹果派+热牛奶,很不错的组合,推荐~早上格外冷,我钻进厨房烤火,小姐姐一边熟练的擀面饼一边和我闲聊,笑起来两个甜甜的酒窝,好可爱~

今日风景已经开始不同于前两天,EBC的大气磅礴开始显露。

kazi一路上喊我phuchi,尼泊尔语小可爱的意思。但是我不信啊,我老觉得他邪魅的笑不像是在喊小可爱,所以每次喊我都翻白眼。直到后面客栈老板娘也喊我phuchi...

午餐的牛肉汉堡~牛肉是人工的口感一般,但是薯条很棒哇

11:11分就到了Dingpoche。看到一面中国国旗,特别亲切,忍不住签了个名,嘻嘻~

Kazi说旁边有一条徒步支线Nangkar tshang,海拔5000米,风景很不错。大概3-4小时往返,开心的说好啊好啊走。但是吃完午饭后突然起大雾,上去了也木有风景看,所以就干脆晒晒太阳睡了个懒洋洋的午觉。

醒来已经是漫天大雾了,整个村庄云雾缭绕。围着村庄遛弯儿,在村口站了一会盯着雪山发呆,10分钟后冷的鼻涕水就流下来了……

最后发现小黑居然躲在一家coffeeshop看电影,50-60年代的攀登珠峰电影。

今天状态除了有点高反头疼,其他都不错~尼泊尔EBC +Gkoyo珠峰大本营+冰湖11天徒步朝圣之旅(三)

晚上吃了一碗面,kazi又请我喝了杯ginger honey lemon tea。这家客栈的最好喝,后来再也没有喝到今夜这么好喝的茶了。边敷面膜边烤火边看书。乌尔比诺医生正在追求他的爱情。说到底,婚姻和爱情,其实都是一堆麻烦事,但是不管在哪种状态,都不要迷失了自己,要有一个强大到混蛋的小宇宙。

看到kazi在开酒,忍不住抢先喝了一口;妈耶刚入口入觉得辛辣,强行吞了下去。一瞅说明42.8%VOL的whisky,我。。。kazi一脸坏笑慢悠悠地加了3杯白开水稀释,再递给我,我连连摆手,这酒上头哇,现在海拔4343米,再喝明天就要下撤了。。。

看,细心的kazi又细心的给我安排了8的房间,哈哈哈

DAY4: 丁波切Dingboche(4350m)-卢波切Lobuche(4930m)时间:

今日行程5-6小时

实用tips:

1、今天有一段爬升,很考验心肺。不着急,慢慢走,速度放均匀些。像我就是歇口气往前冲的这种,其实不好容易高反

2、早上的时候记得把抓绒帽拿出来哦,手套也可以拿出来,风大,会吹的头疼。山上一定注意头、手、脚这三个位置的保暖

3、万一高反或者头疼的厉害,像我就是因为风吹的头疼,晚上可以吃点当地的咖喱汤饭,有助于缓解;严重头疼的可以吃点diamax缓解下

4、loboche住宿条件一般,大家如果带了睡袋的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如果没有,记得提前让老板准备2床被子哟

5、我11月份去的,早晚气温已经-8度了,早上起床都是先敲开水桶里的冰然后用冰水刷牙洗脸的,很刺激……

早餐🥣:炒面,有点咸。可能是平时健身餐吃多了,吃外面的东西老觉得齁

你要爱荒野上的风声,胜过爱贫穷和思考。尼泊尔EBC +Gkoyo珠峰大本营+冰湖11天徒步朝圣之旅(三)
大地丰盈,人间并不寂寥尼泊尔EBC +Gkoyo珠峰大本营+冰湖11天徒步朝圣之旅(三)

我的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自由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尼泊尔EBC +Gkoyo珠峰大本营+冰湖11天徒步朝圣之旅(三)

一天不独处,我就会变得虚弱。我不以孤独为荣,但我以此为生。

所有人都祝你快乐,我只愿你遍历山河,觉得人间值得。

当我痛苦地站在你们面前,你不能说我一无所有,你不能说我两手空空。

人生在世,俯仰之间。自当追求卓越,但有尽其所能。

今天海拔从4400-4910米,高海拔爬升,走3米停下喘口气。雪山一直环绕身边,风很大,我的抓绒帽失策没有拿出来,以为明天才用的上,结果走了2个小时后发现头已经被寒风吹的开始痛了,kazi借给我他的围脖。

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登山前辈们的珠峰遇难者纪念碑,向逝者致敬,永远对神山保持敬畏之心。

中国前辈

韩国

等下午到了loboche 之后,头疼已经无法忍受。

这是此次需要吸取的教训之一:抓绒帽、手套等物品一定要放在随行小包中随用随拿,高海拔地区一分钟也不可以逞强。

晚上kazi帮我叫了咖喱汤饭,说吃点咖喱有利于适应高反缓解头疼。

我一脸拒绝,自从来了尼泊尔,到处都是咖喱,喘口气都是咖喱味。。。而且头疼真的没胃口;我红着眼问kazi,我不会真的高反要下撤吧,不行啊我要去看看珠峰啊。。。他说你乖乖吃完这碗咖喱汤饭,明天就能好。我将信将疑的勉强塞了几口。。。然后就回房躺尸,头疼到一句话都不想说。

而且印象很深刻的是:-8度,我的天,我还坚持认真洗了个脸,用冰水!我都佩服自己。

从今天开始进入冰河世纪咯。。。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我必须要顶一下
带着书去旅行。一路上心灵和肉体都在成长!
咋样应对高反。?
发自8264小程序
  • 郭小琪 首先别紧张,高海拔头痛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注意多喝热水、早点休息,吃点高反药,diamax这款不错。当地人建议可以适当的吃点咖喱 2020-2-5 11:07
  • 郭小琪 别紧张,高海拔出现轻微头痛很正常。可以吃颗药喝热水早点睡,当地人说适当的吃点咖喱有助缓解 2020-2-5 11:04
  • 郭小琪 先别紧张,高海拔有点头痛都很正常,心理防线不能跨。然后看情况,轻的话建议多吃点咖喱,喝热水,早点休息,看看第二天情况怎么样;如果觉得受不了要吃药,吃颗高反药也可以的,diamax这款我吃了觉得不错 2020-2-5 11:03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0-02-03 10:59:36         带着书去旅行。一路上心灵和肉体都在成长! ...
一直以来的习惯啦,可以打发等车的时间
pingzi3695 发表于 2020-02-04 15:13:33         咋样应对高反。?
郭小琪 发表于 2020-2-2 18:22 [攻略先行:[/f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