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一路向北——我的第三次长途骑行

呆着没事,翻看2018年的骑行日记。不知不觉间,一张张的照片又把我拉回到骑行的路上。“那灰暗的天空、翻滚的乌云、淅沥的雨水、模糊的视线,还有那不断起伏的山峦、无边无际的湿地以及肥沃的农场成片的庄稼,还有那似乎总也走到头的路…………”    骑行是一种享受,我喜欢骑行的感觉!
   一个人骑行在路上,可以回忆,可以思考,可以总结,也可以感悟,还可以憧憬未来,更多时候可以把大脑放空,什么也不用想,只单纯享受眼中的美景!
    此次骑行,自2018年8月6日开始,8月7日从图们出发,途经珲春、东宁、绥芬河、鸡西、密山、虎林、饶河,2018年8月14日到达抚远市,历时9天,行程1136公里。
      自此,2016年开始的东部边境骑行计划全部完成。
     本次出发所带物品

我在列车咣当咣当声中醒来,  看看表刚好5点,望望窗外,列车正在崇山峻岭中缓缓穿行,这里是长白山腹地,山不算高却很陡峭,林不算老但很茂密,水不算大但依山环绕。                                                                               此次骑行计划从图们开始。2017年骑行是在延吉结束的,今年本应从延吉开始,后来考虑不想给战友添麻烦,也不想让自己为难,所以决定把起点放在图们。

• 大漠烟直 一年骑一段,19年应该骑到漠河了吧? 2020-2-6 20:55
  • 秋子1965 山不算高却很陡峭,林不算老但很茂密,水不算大但依山环绕。城市周边这样的地方多了去了,我们就经常去走走。 2020-2-6 11:01
一路向北——我的第三次长途骑行

列车准时在图们站停下。出站后第一时间到行李房领取自行车,检查了一下车子,一切正常。心中再次感谢铁路老大哥的优质服务。                                                                                                                      将背包整理好后来到站前广场,拍照、留念,上车,开拔。
      天空飘起毛毛细雨。我将手机高德地图设到珲春,一边骑行一边祈祷,希望雨不要太大,最好能停下来。
     事实证明,我失算了!   刚出图们,雨就下大了。开始不想穿雨衣,后来浑身湿透更穿不了。今天是立秋,虽说还不到冷的时候,可是由于近期阴雨连绵,气温不高,此时的我衣服湿透,鞋子也灌满了水,身上没有一点热乎气。

头一回在这个天气里骑行,感觉自己像个傻子,哈哈!一个不穿雨衣在雨水里骑行的傻子。

到达珲春时还不到下午1点,今天计划到春化镇住宿,还有一百公里的路程,看看雨还没有停的意思。理智告诉我,不要逞能,该找个地方休息了。我向前骑了一段,在珲春市外环客运站对面找了一家宾馆。住宿费80元,旅游城市里这个价格已经很便宜了。      我将自行车扛到二楼(车不离身是我一直以来的习惯),洗澡、洗衣服、擦车。而后我又找了两台风扇对着衣服吹,这样明天就能干了!

晚饭是羊汤烧麦,吃完以后浑身热乎。

闹钟准时在4点30分响起,我迅速拉开窗帘,当时心就凉了半截,外面风雨依旧。
       不过最让我欣慰的还有两件事,一是昨天淋雨没有感冒。二是衣服和鞋子都被吹干了。看看外面的天气,心想必须将自己武装好再出发,绝不能像昨天那样。于是,我找出备用的塑料袋,先把两个脚套上系好,然后又分别把两个膝盖用塑料袋罩上用透明胶固定好。到楼下结帐时,老板劝我等雨停再走,我谢绝了老板的好意,义无反顾的冲进雨幕中。

我所做的防护措施果然有效。自珲春出来一直到老黑山,雨始终断断续续,而我一直没有被浇湿,特别是膝盖没有受潮,哈哈,同昨天相比真是“大雨相同,心境不同”啊!                                                                                 骑行眼镜却不知在什么时候丢了!出珲春时因为雨大戴不了眼镜,我就把它放在了雨衣兜里,没想到兜子太浅,不知啥时候掉了。想想前天托运车子时就差点弄丢了它,心中释然,大概它本就不属于我吧!

出珲春市区不远,向左转入331国道,开始进入老爷岭山区。                                                           老爷岭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和吉林省东部,为长白山支脉。呈西南-东北走向,西抵镜泊湖和牡丹江中游谷地,东北部与肯特阿岭相连,东部至穆棱河谷,长约200公里,多以桦树、椴树和红松为主。                                                          现在老爷岭已被国家辟为野生东北虎豹国家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