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布峰冬季探险结束,Denis Urbko回到大本营

作者:Stefan Nestler

Denis Urubko在布洛阿特峰大本营
“我回到大本营了”, Denis Urubko昨天给他的伙伴,西班牙登山者Maria “Pipi” Cardell的短信中写道。“没有登顶,但我挺过来了,尽管有一些事故。”这位生于俄罗斯、拥有波兰护照的硬汉,前天进行了他宣称的最后一次布峰冲顶。Denis Urubko向Cardell说,山顶地区的风速达到了每小时70到80公里。“发生了一次雪崩,我滑落了100米,我抓住固定的路绳跌落了50米,所幸没有掉进冰裂缝。我用尽全力战斗过,这就足够了!
布洛阿特峰
据他的赞助商“Camp-Cassin”说,Urubko在海拔7000多米的时候被雪崩困住了,但他没有受伤。这应该也表明,布洛阿特峰的冬季探险也以未登顶而告终。一周前,Urubko的队友Don Bowie因频繁剧烈的咳嗽而不得不先行撤退,Lotta Hinsta陪同一起坐直升机飞回锡卡都,随后,医生诊断他患上了支气管肺炎。
冬季探险有太多无法预测的困难,2019-2020年冬季攀登的8000米山峰珠峰、K2、南迦帕尔巴特和布洛阿特峰,后面三座均已无登顶结束,现在让我们静待珠峰两支队伍—尝试新路线独攀的Jost Kobusch队伍和南坳路线稳扎稳打的Alex Txikon队伍--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