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辽宁

驴行天下之本溪朝天背至卧龙沟

2019年7月7日,晴,星期六。

本周我和风之舞参加沈阳《那一片山》户外群本溪朝天背至卧龙沟一日山地穿越活动。还是乘火车出行,人员一共7人,熟悉的有海亮大哥、知足大哥,还有一位女驴友应该是一起走过小芹菜沟的,一时也想不起网名了。

在火车上,七个人扯着《那一片山》的队旗让列车员帮我们拍了张合影。这趟列车是沈丹线的铁路通勤车,也经常有驴友出行。所以列车员和其他乘客看我们的双肩登山包、登山杖都很正常,没有人问是去哪里钓鱼(有人把登山杖当成钓鱼杆),这让我们自在了许多。

在下马塘火车站下车,简单整理下装备大家就跟着海亮大哥进山了。毕竟是盛夏时节,天气还是相当热的,尤其是从山路上向山脊攀登的一段,虽然有成熟的小路但毕竟闷坡还是很较劲的。海亮大哥光头上的汗珠如黄豆大小,一个挨着一个很是密集,我拍了张照片给他看。他宽容地笑了。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已登上山脊,深入林荫深处,感觉清凉了许多。大家找个地方坐下来小休一会儿,交换着带来的零食吃。某女驴友带着素鸡豆腐很好吃,不干不水略带咸味,很是美味。她说豆腐店就在她家楼下,生意很好的。有这么好的产品,想不火都不行。大家开着玩笑说。

继续前行,穿过一片高山草甸后,进入林荫深处。第二次休息应该也就十五分钟左右,我和大家一起向前走了一段,突然发现登山包上挂的相机不见了。打了声招呼让他们继续走着,我急行军回去找相机。其实是有印象的,就在刚才休息的地方。卸包时感觉相机有些别扭,就把相机连外挂一起卸了下来。

我小跑着回去,取了相机再回来,大家还在林荫处歇着等我呢。谢过了各位,我们继续从山脊下到一碧绿的山谷中。远远就看见山谷中有几栋农房,隐约听到小羊奶声奶气的叫声。走到近前才看到一位中年妇女站在门口打量着我们。海亮大哥上前问过,原来这里就是朝天背,魂岭就是左前方的一座高山。我们要回沈阳的话,应该再返回山脊下到右侧的村子,也就是卧虎沟。从那里再去南芬北火车站坐高铁回去。

众人按那位大嫂说的,走机耕路回到山脊后再慢慢下到卧虎沟。从山脊向下走的途中,我一下子知道了自己的位置。这里应该离南芬大峡谷不远,下面有水的地方应该是某铁矿的尾矿湖。我和风之舞曾经在林子户外的某次活动中走过这里,那次的领队是牛牛。

这么走的话,应该是路过三把刀。三把刀是一个自然屯。得名是有三块刀状巨岩立在村口,很是形象。时近黄昏,夕阳西坠,又将余光照射在三把刀上,很迷人的景致,拍了几张照片留存不提。

下午三时许,我们终于下到卧龙沟,又从这里打车去南芬北高铁站坐高铁回沈阳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