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辽宁

驴行天下之信步凤城蒲石河森林公园

2019年6月30日,星期六,晴。

这段时间滨海有事,我和风之舞只能自己找辙了。今天报了一个沈阳天之吻户外凤城蒲石河森林公园一日活动,其实是因为这段时间天气太热了,想给自己找个有山有水的地方纳凉。

网上资料称,蒲石河森林公园位于凤城市赛马镇,距凤城115公里,距本溪120公里,距丹东165公里。园内石怪水清,瀑布较多,是凤城市唯一保存下来的原始森林所在地,森林面积3300多公顷,林木蓄积量26.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凤城市第一高峰海拔1208米的和尚帽子山就位于公园内。

我老家丹东宽甸县西郊有一条河就叫蒲石河,小时候常去那里野浴、钓鱼。现在那里还是宽甸县城居民的水源地,没有之一。查了一下地图,此蒲石河非坡蒲石河,不知何故。至于和尚帽子,滨海曾领我们登过顶,印象却不太深了。

当日10时许,我们乘大巴来到蒲石河森林公园正门。群主大地飞鹰简单说了下中午领盒饭地点(公园内无农家院)和集合时间后,大家就三三两两进园闲逛去了。

不错,园内有水,比溪大,比河小,称小河比较合适。园区的道路也是随着小河蜿蜒曲折向前,水泥路、沙石路、木栈道随地形交潜,两侧森林蔽日,加之水流潺潺,人在其中,果然凉爽宜人。

今天有准备,我特地背了一付三脚架拍流水,风之舞的手机自带“丝绢流水”模式,少不得边走边拍,玩得不亦乐乎。不知不觉时近中午,我们也正好到了约定的地点。找到群主领了盒饭,我和风之舞找地方坐下午餐。有桌有椅,正好休息一下。

休息完毕,起身继续漫步,不多时来到一瀑布前。但见一山垭口处,一道白练喷涌而出,响声震耳,颇有气势。瀑布旁有台阶路向上,一凉亭隐约可见。这个景致也算有些匠心了。

见时间差不多了,我们随大家原路返回,边走边拍些照片不题。

15时30分,众人聚齐,上车回沈阳去也。

驴行天下之信步凤城蒲石河森林公园

木栈道上的光影是我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