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骑行到重庆搭帐篷休息,被人举报是逃犯

来自平安沙坪坝消息:

近日,一外地驴友骑行重庆沙坪坝双碑附近,因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无法到旅馆住宿,遂在山坡上就地搭帐篷休息,因其邋遢形象和诡异行为,被园林绿化工人发现后怀疑是逃犯,遂即报警求助。

2月29日9时20分许,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三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双碑隧道附近的山坡上有人躺在帐篷里,怀疑是逃犯。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报警人李阿姨见到民警时,拍了拍心口说:“吓死我了”。李阿姨告诉民警,自己是一名园林工人,有好几天没到这边山坡查看了,今日早上8点来到这里,发现坡顶有一帐篷,边上堆放着饭盒等垃圾,帐篷里躺着一个男子,穿着打扮看上去很像逃犯。李阿姨顿时脑子一片空白,赶紧跑下山找到两个男同事说明情况,并报了警。民警见到男子时,男子已经收拾好帐篷等物品放置到自行车上,准备下山离开。在此特殊时期,民警当即查验了男子随身物品和证件,并询问了其家中人员情况和到此目的等。

男子告诉民警,他是一名驴友,喜欢骑自行车到处游玩,一星期前从区县骑自行车来到主城区。由于爆发疫情,到处都在管控,旅馆也不营业,找不到住处的他只能在空地搭建帐篷休息,饿了就到附近超市购买盒饭等食品饮品充饥。民警随后为检测了男子体温,并观察有没有咳嗽等类似感冒症状。在辖区派出所民警协助下,通过核查,没有发现男子有违法犯罪等行为,初步排除男子是逃犯和患有新冠肺炎或疑似症等情况。最后,民警询问了男子下一步行程,劝告其疫情期间不要到处行走,尽快回到固定居住处。民警提示:疫情期间,希望广大驴友爱好者遵守政府采取的相关措施规定,不要外出行走,避免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
真是沙比行为,我是说举报的那个
zhb001 发表于 2020-03-05 09:30 真是沙比行为,我是说举报的那个

同感
发自8264小程序

不怪举报的,非常时期可以理解,毕竟大家都很紧张
阿姨也没见过这世面。小插曲。
疫情期间,还是在家里呆着吧
发自8264小程序
不能说环卫工人不好   只是警惕性比较高      这个驴友也是29号被举报    难道29号之前不知道新管已经爆发了吗     还要出去骑行   也算是一种添乱
是谁制造了紧张?病毒还是人?
疫情期间还在外乱窜、扎帐篷,是我遇见了我也举报。
发自8264小程序
这种事的发生,增加了行政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