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鲁班豁黄华寺穿越

在林州有个市民休闲爬山的地方

每当周末,这里人头攒动

这就是鲁班豁

鲁班豁位于林州市区西部的林虑山上,从远处望,就像山体少了一块,就像一个豁口,这里流传着鲁班的传说,豁口处有做鲁班庙,人们把最美的寄托,来纪念这位为中国作出巨大贡献的巨匠大师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游人络绎不绝的走向山中,徒步踏青赏山中桃花花开,眺望太行大峡谷,览太行美景

从石楼出发跨过红旗渠,顺着水泥公路向上不远处,修建而好的石板栈道向上而行,经过山神庙,向上z行台阶就可以到达豁口处的鲁班庙,全程2.5公里,线路轻松简单休闲,一路上山神庙处有小卖部及卫生间

在豁口处向右可以穿越到仙台山景区,览太行平湖美景;向前下山可以徒步到太行大峡谷内的石板岩;向左徒步可以穿越到黄华山景区,这一路可以欣赏桃花古寺,从豁口处到达黄华寺约10公里,全程基本都是平路,一处上天梯,一处下天梯,适合大众,但有一定强度

在此天梯处有颗500年的侧柏,现在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古树,此天梯转弯9道湾到达山顶,旁边有座山神庙,这里是眺望太行大峡谷的绝佳观景平台

到达山顶处,这里有户农家,名曰鲁班生态园建源农家,这里可以补给或者吃饭,在山中的农家还是非常的淳朴,门前有大片果园;这里距离豁口处约2.5公里

这里是核桃树凹,村子的人们都已经下山,房屋因为常年失修,部分都已经坍塌,现在村子里生活着唯一一对老人,经常此处老人还向我打招呼,就是比较懊恼自己没有买一些老人的山货,老人家的核桃及柿饼都是自己家产的,下次再来此处一定购买一些

核桃树凹村出发不远处,就是黄华山景区啦,经此天梯下行,就是中天门,旁边不远处有处大瀑布,在开春的时候,远望还挂满了冰挂,下面有个水池,从山中拦截的水源,通过红旗渠灌溉林州的大地

黄华寺传承数千年,其中宗教文化与儒家文化相濡以沫,共同繁荣发展。始建于隋朝的觉仁寺,历史上与少林寺同宗齐名,该寺主持菊庵禅师,曾被少林寺请作方丈,闻名于林州黄华,建功于嵩山少林,黄华寺确是祈祷许愿,涤化心灵的好去处

我是郑州户外驴友团领队马龙。

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新线路;

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

照片看的不过瘾,下次多来点!哈哈哈哈
风景不错
顶贴支持
不错,赞一个。有机会走走
支持精彩分享!!!
出行多注意防护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照片很好,介绍的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