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罗拉多秋季长卷

科罗拉多的秋色是气贯长虹的,如此这般的气势,怎样用图片来表达,当然是拍全景图。虽然我知道全景图在手机上看很不爽,但每每面对漫山遍野的秋色,我还是手痒痒忍不住要拍,自己先拍爽了再说。
在此精选出近几年我拍摄的15张科罗拉多秋季长卷与大家分享。

1. Maroon Bells
这是科罗拉多最著名的秋季打卡景点。为了保护环境,现在此湖沿岸被绳索圈了起来,临水拍摄已成旧梦。即便如此,也挡不住摄影师的热情。今年我们早上5点多抵达公园门口时被告知停车场已无空位,必须乘坐大巴才能进入,而最早一班大巴是两个多小时后, 我们只能原路返回。后来听说当日还未到发车时间,已有三辆大巴载满游客。以后要拍摄此处的日出,可能需要提早12小时,夜宿停车场了。
此片拍摄于蓝调时段,多张接片,放大看天上还有几颗星星。原以为是光板天,后期调整时发现天空中竟然还有淡淡的云,这种云在湖中就难以显示出倒影了,毕竟那个时段还比较暗,但twilight把山体抹上了迷人的色彩,我个人更喜欢这个时段的光线,比金色时段更加柔美梦幻。

2. 石峰夕照
时隔多年,我依然记得那天在这个山顶上的每分每秒,雨后的光影盛宴令人终生难忘。一位细心的读者告诉我在天空中她还看到了与石峰形状相似的云层,您看见了吗?

3. 秋色无边

4. 阅过山秋
那日清晨,老天爷开启了探照灯,扫阅漫山遍野的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