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福州大化山十八重溪主溪溯溪瀑降

行行涉涉户外,2019年9月8日傲骨队长组织大化山天生桥,十八重溪主溪全程溯溪瀑降:全队12名队员参加,美女3席,二天一夜全程30几小时,从福清镜洋大化山进山,穿过丛林,天生桥三连降、猫跳狭瀑降、天窗临瀑瀑降、乌龙吐水瀑降、多处崖降岩降,泅渡水库500米,泅渡大小水潭20余处,水潭跳水等等挑战,最后到达闽侯十八重溪景区。全程线路难度高、强度大、风景好,体能,技能,心里素质,缺一不可!

车辆安排:自驾小车一台,中巴10座一台。9月8日早上从南安郑成功雕像5点30分集合6人出发,泉州接4人,黄塘高速出口接2人,于早上8点31分到达大化山徒步溯溪出发点。在这要感谢我们的中巴驾驶员,原部队驾驶连连长转业,在镜洋西边村转换车后,直接送我们上山,上山是5公里土石路,一路爬岥,土炮都不好走的路,老连长能轻松驾驭,非常给力。其间也遇到备用轮卡掉下,坡大熄火,队员齐心推车,一切有惊无险。

整理装备,扛上绳子,12名队员各补充苹果一个,开始徒步丛林进入溯溪

天生桥三连降转换收绳,全队7套速降装备,10名队员有瀑降崖降等练习实操过,12名队员齐心配合,每一降都做好检查与保护。

进入溯溪源头

到达瀑布,队长负责布绳与收绳,辉辉第一个降做双绳保护下降,而后队员依次下降。

天生桥

天生桥瀑降完,溯溪下溯,进入500米水库泅渡。

中午1点30分,全队到达水库大坝,简单午餐15分钟,鸡翅,干粮为主。

队员浮云,初心居然不敢跳,我说今天时间紧,这种点不放绳子。以助力推下3米多水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