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芜湖

心愿——九华天台祈福之路

清晨生命之光冉冉升起,疫情过后人间春花灿烂。青春无畏,战疫有我,胜利可期,登高祈福。

不畏艰难,乐观向上,山路上高山流水响起低声的吟唱,手拄登山杖踏出欢快的音符。即将抵达老禅寺,路边一树桃花绽放,山寺桃花始盛开。禅寺前方,999级台阶,两只松鼠舞动着毛绒绒的大尾巴仿佛在前面引路,一对长尾山雀在路边树上雀跃。台阶路对于驴友来说是最难熬的路了,S型登台阶,到达大雄宝殿,观赏摩崖石刻,拍照留念,而后登天台而小九华众峰,平安锁、一线天都留下我们的剪影。野猴、鸽子围绕着我们,寻觅食物,他们也是被这次疫情耽误的精灵。

环线野路下山,户外不走回头路。圆满了祈福之路,各人有各人的福缘。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进入部队就与社会脱节,离开部队走进社会,想要真正走出来,很难。我也曾经迷茫,也曾经苦苦追寻。参加了户外探险俱乐部,觉得崇尚自然,也是不错的信仰;参加了蓝天救援队,觉得志愿服务,也是很好的追求;这次疫情,投身防疫,成为全民战疫中的一滴水,觉得自己还是一名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士兵,退役士兵也是士兵,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这是一份终身制职业,不管我从事哪个行业,心中总留存一份军人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