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十峰 | 与王石上山下海,让运动破界出圈

自春分时节在梧桐山顶发出“爱自然、爱运动、爱深圳”的倡议后,“深圳十峰”全民健身登山活动顺势而出,不到半月时间,王石已先后在深圳、南京扬州黄山昆明成都海口、顺德等11个城市完成一轮健康运动的穿梭巡回。在每一个城市,他身体力行倡导健康运动文化,能量满满。细心的观众会发现,王石一改风格,不仅仅出现在水面赛艇中,而是跑步攀岩帆船、登山样样都上,不仅自己成为头号运动玩家,带领所在城市企业家、运动员、媒体一同参与,令人耳目一新。

王石为什么要这么做?用他自己的话,就是“出圈入围”,走出赛艇的小圈,不拘一格地推动各项户外运动,推广适合大众普及的多项运动全能项目,在城市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带动不同界别的社群激活潜能、突破自我,从而实现城市的自我更新。

4月10日“深圳十峰”投票结果正式公布:梧桐山、七娘山、大雁顶、梅沙尖、大笔架山、羊台山、塘朗山、凤凰山、大南山、莲花山。

山高人为峰,海阔心无界。4月12日,深潜创始人、深圳登协创会会长王石先生打卡“十峰大满贯”第一站:梧桐山并现身作为深圳地标的大梅沙,携手深圳25个社群组织代表共同上山下海,登顶鹏城之巅、击浪梅沙之滨。

深圳十峰 | 与王石上山下海,让运动破界出圈

上午8:00,王石先生率领的登山队于梧桐山海桐公园集合,队员来自企业、媒体、运动俱乐部、交响乐团、公益组织,光是运动俱乐部就涵盖攀岩、跑步、登山、赛艇、帆船、潜水、室内健身七种不同运动项目。现场即兴分为6队,每一队都由不同界别的人士组成,沿秀桐道登山,攀登高度900米,登山全程覆盖长度共8公里,各组的队员虽然运动基础不同,但是发扬团队精神,互助共进,全部实现登顶。

登山结束,稍作调整休息后又前往大梅沙,四人一组海岸赛艇十公里,浪里竞逐,水天一色。深潜是由王石的二次创业项目,从赛艇切入,旨在打造集“社交+教育+体育”为一体的健康生活方式。此次活动体现了深潜理念,用运动增强活力、赞美生命、引领健康生活新方式。

今日二登梧桐山、艇进大梅沙,特别的意义在于正式开启了深潜“城市新铁人十项全能系列”。王石先生表示:我希望在深圳创造一个符合未来城市精神的新铁人十项全能运动,既包括传统普及的跑步、登山、游泳、自行车、龙舟项目,也有赛艇、攀岩、帆船、潜水、定向越野这样的新兴项目。这些项目符合现代奥林匹克精神,具有自然生态、团队协作、自我突破、公平参与的特点,有利于打造城市未来竞争力。深圳具备组织全部十项运动的条件,但是每个中国城市都可以根据自然禀赋和人文特点,选择若干项目加以组合,组织系列运动项目和赛事。

深圳十峰 | 与王石上山下海,让运动破界出圈

行到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当奋楫!正如“深圳十峰”全民健身登山活动的口号:“爱自然、爱运动、爱深圳”,用运动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助推城市复工复产和经济建设,让城市生活“破茧而出、气象万千”。生活如此,生命亦如此。病毒带来的困境是暂时的,而生活生命的挑战是无止境的,我们终将克服困难,收获新的经验精神,以更自信、积极、健康的生命状态迎接未来。

“深圳十峰”更多活动,关注“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

有幸同在鹏城(深圳的别名),墙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