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太行山看冰瀑后,大家都在元月一号回家去了,剩下六个人还在外面飘着,波大教授和安安二个到洛阳去参观龙门石窟去了,老袁、晚风、吹风和我共四人去老君山参观访问,我们一号晚上已经坐长途客车到栾川县城,住在栾川宾馆。
老袁和晚风老师听说从后山爬上去,需要累计爬高2000米海拔,徒步距离18公里,连说吃不消吃不消,还是从景区买门票坐索道上山吧。
二号早上五点,我和吹风起床退房,街上还木有吃早餐的地方,饿着肚皮打的到开始徒步的地方。
下了的士抬头一看天象,金星映月啊,据说能看到金星映月的人,运气会好得爆棚,人见人爱,车见车载,花见花开,逢凶化吉,连摸彩票每次都会中头等奖。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天还墨擦地黑,废话不说,二人赶路要紧
山路上,落叶盈尺

积雪盈寸

二人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赶路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之前拍过一次日出,等待日出实在是太煎熬了
宁波-野草 发表于 2020-4-14 19:59 太行山看冰瀑后,[/ ...

林中有雪,踏雪而行!

顶帖支持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山沟沟里也能看到日出,不过比别人要晚一个半小时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阳光洒满了山间小路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本地村民立的界碑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九点,已经饿着肚皮爬了二个半小时,肚子早唱开空城计,二人剥个胡柚吃点糕点,垫垫肚子先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逃票小路越往上路越难走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越往上爬雪越厚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但向阳的一面雪已经化完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这个地方积雪盈尺了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除了人的脚印,还有兽迹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登山杖下去有六十公分了,此地的雪最厚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沟里的冰晶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本来准备在这个地方休息吃中饭,但一坐下发现这是一个风口,身体体温直线下降,再坐下去有失温的危险,我连喊快跑快跑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总算找到一个避风的港湾,早餐和午餐一起吃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二师兄阿悦友情赞助的自热米饭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吃好饭,垃圾当然要打包带走,虽然是无人区,但片纸不留下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特别大的松塔,已经被我带到宁波来收藏了,这个只是普通偏大,路上看到几个特别大,但品相不好不完整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吃完中饭,再走一个小时,进入了景区路,到中心景区的交通要道上有一间警卫室,还好里面无人值守,我们俩个赶紧闪入‘
里面就是景区主干道了,十二点五十分,我们俩已经大摇大摆地走在景区栈道上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回眸我们走过的不是路的路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吹风,老转业军人,我们一起驴行时,经常指挥大家篝火大会,歌咏比赛,我们都尊称他总导演。逃票成功,总导演意气风发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老子歇脚的地方,以前这个地方木有栈道,老子是如何走上去的?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听说此刻宁波正风雨交加,在恍如仙景的老君山上,面对着蓝天白云,和熙的阳光,总导演的心情特别特别的好,有点幸灾乐祸的赶脚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老君山的风景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栈道,移步换景,蛮有看点,到底是五A景区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鸟瞰栾川县城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按着指路牌往金顶方向走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老君山主峰2217米,从这个地方看金顶实在太漂亮了,必须要用单反拍一张,平时我都用手机拍片,单反都懒得拿出来,本帖所有照片全部是用华为mate9手机拍摄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金顶如果有云雾缭绕,真如天上宫阙,我才拿出单反拍了一张照片,山顶天气太冷,毛估估有零下十六七度,电量还有百分之三十的单反相机竟然自动关机了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我正准备换相机电池,吹风又喊我给他拍照片,我随手把单反挂在木头拦杆上,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用手机拍了几张金顶的照片,恰好吹风在下面喊我,我忘记单反还挂在拦杆上这一茬了,就往山下走了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刚刚在玻璃观景平台上拍了一张照片,只听山上在喊:谁的相机丢了,谁的单反相机丢了!我一听,坏了,把单反相机拉在山顶上的,赶紧用百米冲刺速度往山上跑,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捡到相机的是一对父子,父亲叫魏建涛,洛阳本地人,带着儿子游老君山。当时我感动得语无论次,不知道说什么好,想给孩子点钱买个玩具意思意思,但魏建涛坚辞不受。在回宁波的火车上想过,小魏要是有单位,寄一面锦旗去感谢一下,回到宁波后特别特别忙,连发帖都没时间,过完年才稍微空一点,在此再次感谢一下魏建涛父子俩,谢谢!
吾非忘恩负义之人,那怕受人滴水之恩,虽谈不上涌泉相报,但也会铭记一辈子的。
照相机是佳能5D3配24-105镜头
后来通过微信朋友圈,才知道魏建涛是洛阳市钢峰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高管,曾经寄了一面锦旗到小魏单位,事过一年多,还记着小魏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等疫情过去买点我们东海的土产寄点给小魏品尝一下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下了主峰,往金顶方向走,老袁和晚风老师在金顶上等着我们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金顶已经在望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金顶道观群到了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太上老君的坐骑:青牛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在金顶和晚风老师汇合,晚风老师替我们看背包,我和吹风轻装爬玉皇顶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玉皇顶俯瞰金顶道观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玉皇顶对面的亮宝台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野草:老君山遗失高档相机,遇好心人归还 远眺伏牛山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