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西太行经典线路天生桥穿越英姑峡

八百里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留给了河南被称为南太行,但在山西太行山大峡谷附近有个最经典的驴友线路猫路天生桥英姑峡,这是众多驴友打卡经典必去线路,这里被称为西太行

在朗朗晴天的周六我们一行9人徒步这西太行最经典的户外驴友线路,从沙滩古村出发一路平缓向上,路边都是花椒树和种满药用价值的芍药,成片的梯田种满芍药,现在正是花开时节

徒步约一公里我们进入猫路,俗称大猫路,现在被太行山大峡谷景区称为“猫嵝”向上而行都是修建好的台阶

猫路盘旋在悬崖峭壁之上,是古时通往鹅屋的一条捷径;传说北宋年杨六郎被辽兵围困鹅屋,怒击一石惊动野猫钻入雾气缭绕的绝壁深处,于是宋兵循迹猫路下山解围;如今的猫路幽曲通天,令驴友向往

路上开满了连翘花,在连翘花丛中徒步也是惬意十足

到达垭口处休息,远观侧方的天生桥

从远处观天生桥就像一个窑洞门帘,大自然真是神奇

从鹅屋公路旁绕近天生桥处

天生桥飞跨南北两座危崖之间,被称为“天桥”是迄今为止我国北方发现的最大天生桥,跨径50米,拱高280米,桥面宽2-4米,远望如山门洞开,这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乃世间奇观

清朝大诗人冯文止诗曰:神施鬼设此天桥,石翁何曾匠巧雕;七里栈南飞瀑布,轻烟一抹画图遥;

欣赏过后我们在桃花从中返回鹅屋住宿晚餐,结束一天约8公里拔高700米的行程

丰盛的晚餐,美味的农家炒鸡,我们自助的烧烤,大瓶啤酒吃烧烤,真乃腐败游也

第二天我们从鹅屋出发,快接近五一的鹅屋早上冷气逼人,队友都穿上厚厚的羽绒服

一路之上都是梯田,因为现在这里温度较低,这里种植的农作物都需要覆盖上薄膜,远观一看以为到了云南的梯田水田

我们徒步约5公里左右的公路下山,到达万佛寺

路上的山峰在此拍摄美景

万佛寺是一座很小的无人主持的野庙,庙建在山顶之上,四周的是悬崖绝壁,颇有仙风道骨的感觉,从山顶看过去,有点像西游记孙悟空所变得土地庙一样

据说万佛寺建于元末明初时期,原庙在山边的悬崖下依山而筑,凿山为窟雕了很多雕像,被称为万佛寺;后因战火而毁;现在仅保留一个石窟,

万佛寺下方的网红纸片石;在此摆拍效果极佳

我们中午到达了老鸭驼村,在此午餐,朴素的山民给我们做了特色的农家大烩菜,泡上了自己采摘的花茶,幽静的山村现在只有一户人家

午饭后蓝天白云飘飘,我们徒步前往英姑峡,每次到达此地,上天把最美的蓝天赠与我,让人心情大爽

我们到达英姑峡上方的,英姑望夫处的观景台小休息片刻,欣赏被驴友称为“小张家界”的英姑峡

英姑峡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层峦叠嶂奇峰耸立,特别有张家界的味道,

我们顺着栈道下山,这里台阶年久失修杂草丛生,曾经英姑峡被旅游公司看上开发为景区,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放弃啦,但成就了驴友最经典的线路美景

英姑峡是一个让驴友梦寐以求想去徒步的地方,荒野原始风景独特

英姑峡下方是隐龙谷,这里能碰见很多自驾的游客,还有穿皮鞋登山的,很多人到达这个位置都放弃啦,不去英姑峡;其实美景都在英姑峡

顺着燕尾峡的碎石路我们到达丁家岩村,,回望巍峨的太行山崖,此景只有太行有

废弃掉的丁家岩村,古老的石头部落,是让写生的人向往的地方,也是驴友打卡的地方之一

出了丁家岩村,我们结束两天18公里徒步,累计拔高1000米,此线路属于轻度户外驴友线,适合大多数人来此户外徒步

我是郑州户外驴友团马龙。

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新线路;

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

• 小猫游园
  • 陈西米
  • zhb001
这个地方是景区吗?
欣赏美景
支持
13383866499 发表于 2020-4-29 18:41 八百里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留给了河南被称为南太行,但在山西太行山大峡谷附近有个最经典的驴友线路猫路天生桥英姑 ...

照片质量真不错!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4-30 08:57 这个地方是景区吗?

买门票就是景区否则不是。

最棒!

感谢精彩分享。

走一天这样的线路,美丽心情,健康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