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芜湖

春风再度黄子山,磨砺盛开生命花

亿万年的冰川运动造就了黄子山,一年一度的春风啼红了杜鹃花。痛并快乐着的一天登山活动圆满结束了!五一假期避开人山人海的景区,攀爬无人的未开发地带黄子山,又有一些户外的故事伴着我们的汗水浇灌了黄子山,原本平静的黄子山上响起滚石的声音。

烈日艳阳,抵达黄子山,山下水田里农人正在粒粒皆辛苦的劳动着,走过一段山间野路,我们也以耕耘的姿态攀爬在黄子山的乱石坡上。昂着骄傲的头颅,挺起不屈的脊梁,依然抵不住地心的引力,保持面朝大地背朝天的姿势,更象是一个朝圣者的姿势。乱石坡正是亿万年冰川的遗迹,我曾经攀爬过西北5000米级的雪山,夏日里剥去冰雪的外衣,其实那些雪山也是和黄子山一模一样。不出安徽就可以在黄子山领略冰川的风采,这是大自然留给我们的馈赠。正午烈日蒸腾大地,攀爬在山海乱石之中,呼吸凝结成三昧真火,嗯,突然想到哪吒、红孩儿。

这次的团队有老也有小,有远见的家长们,在孩子成长定型之前给孩子们做一些挫折教育是很有必要的。骄生惯养、顺风顺水,经历挫折太少对孩子们的成长并不是好事。我和队友们曾经运用户外绳索技能下井救援一位花季女孩,她因为家人管束她玩手机就跳井轻生了,虽然救出井口,但没能挽救她的生命。(其实还有过很多次刻骨铭心的救援,这里就不赘述,也许将来可以写一本小说)成长的代价,迟早要面对,而不是逃避。今天能够坚持向上攀爬的孩子们,从此你们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身上也被阳光镀上了勇敢者的光辉。人生路上,也许还有一座座高山等待你们去挑战自我,也许前路长满荆棘,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踏过去。坐在乱石坡上难得的树荫处,回首,一只鹰正在天际翱翔。鹰,也不是天生就能搏击长空。

今天是春天的尾巴,太阳灸烤大地,沸腾着它的热情,让我们的脚步也沉重了几分,广阔的旷野,一群人在返老还童、四肢着地攀爬着,冰川遗迹里烈日笼罩,山顶上有一抹壮烈的红色在守候着我们的到来,生命不会在等待中绽放,只会在磨砺中盛开,一群老小五四青年,因磨砺而出彩。用尽洪荒之力登上山顶,拍照也没有了热情,吃东西也没有了胃口,喝水也感觉水不足够了。胸中象有一团火,将要燃烧大地、苍穹。告别燃烧的映山红,来不及挥手,迫不及待逃也似地下山,进入林荫地带。下山,竹林上空,日月同辉,格外美丽。

今天对于一些第一次参加户外登山的朋友来说,也许是人生中一个里程碑式的挑战。登上山顶,也许什么也没有,但真得什么也没收获吗,我们也问过自己为什么来登山,也许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我喜欢酣畅淋漓流汗的感觉,喜欢挑战自己的极限,喜欢户外友人荤素不忌的玩笑,喜欢真挚不掺杂利益的户外友情。我希望我的生命,因户外而精彩,因公益而美丽!祝愿朋友们也能找到自己的精彩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