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在此抛砖引玉一下
一直想要一颗轻量化背包
后来发现山峰的导师系列,其实是目前我觉得比较合理的
轻量且可以适合DIY
而且价格便宜,相较于动辄上千的千万化背包,自己改起来也不怕弄坏了,特别心痛

这款背包的缺点不外乎就是背负上可能有点担心,当时有38升和26升两种选择,但觉得38升平时通勤使用较少,学得26升有更多的利用空间,而且38升的腰带,我在通勤的时候根本就不会去用,然后也占重量,所以最终选择了26升

我一开始喜欢用睡垫作为背负,但是26L空间有限,放入睡垫所剩的空间就不多了,而且平时通勤也不可能塞个睡垫,所以我考虑外背负。加上自己比较不喜欢烧背,喜欢在Zpacks的背负风格,我将其简化进行改造
制作材料

这里的目字扣刚好是从背包四周的目字扣拆下来的

step1
拆除不必要的重量

目字扣,内部织带都拆了

step2
画好中心点,缝纫线
利用织带,网布,制作背负基础,同时将之前拆下的目字扣缝到包上,预留碳纤管的插口(我都是手缝)

三峰导师背包碳纤背负改造(仿zpacks
当然碳纤管是最后插进去的(将1m碳纤管平分,50cmx2),以后可以取出,拍照懒得取了

step3
安装,压缩织带

压缩织带形成弓形背负

step4
更换织带,减轻重量
当然,织带玩法多样,也可以利用以前的织带做成像Granite Gear一样的网袋的收缩织带,我选择最简单的玩法

step5
上背包
三峰导师背包碳纤背负改造(仿zpacks
完美解决内部空间不足,烧背等问题,同时背负得到提升,官方说26L背负最多8kg
我测试10kg,舒适度也可以接受,但细节要长期测试时
反正以后可以慢慢加重心调节带,腰带改造,我只是给一个思路,抛砖引玉

最后的最后,先吐槽一下,这肩带有点设计不合理,咯脖子,应该换蝴蝶形肩带

重量测试
开始时400g,去掉不必要重量后为365.4g
碳纤管1m 20g
更改加背负,替换扣具,最终重量为426g,比一开始重量26g 其实很少了
也就是说背负只有60g左右,但带来的是舒适的质的提升

一个月前就已经做好了,只是忙于毕业设计,最近才发

其实只是给一个思路,三峰的新款起点说不定也可以改
  • MCYHERO 非常值得称赞的DIY,构思想法和动手能力都很赞。我问题有点多,还希望不吝赐教。1,碳管是空心吗,壁厚多少mm。2,网布是什么材料,网眼参数是,叫什么名字,淘宝上能搜到吗?3,为什么选择交叉结构,和zpacks平行竖直相 ... 2020-5-17 17:56
  • 了解1506 有个顶包装小东西就更好了。。。 2020-5-14 16:36
对了,改造花费不到100元,还有不少多余材料
还有这样的改造的啊,赞
不错,学习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天星1 发表于 2020-5-13 14:18 还有这样的改造的啊,赞

开发脑洞,只是给个思路
装备党必须要动手DIY
厉害,我等手残望而却步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38升的能搞吗?
一条小鲑鱼 发表于 2020-5-13 12:34 在此抛砖引玉一下一直想要一颗轻量化背包后来发现山峰的导师系列,其实是目前我觉得比较合理的轻量且可以适合DI ...

有个顶包装小东西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