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一场旅行一场梦

已经回来一个多星期,我的梦里还时常出现你的样子。沙漠,草原,湖泊。
有时候我都怀疑,我是否真的到过这些地方
如果这是一场梦,真的,让我再梦久一点吧,我还不想醒来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羊卓雍措

黑马河乡
纳木错
拉萨

很难得的一次长假,最开始计划的是 成都 - 西宁 - 张掖 - 敦煌 - 新疆 - 西藏 - 成都 。最后改成了 成都 - 银川 - 中卫 - 西宁 - 拉萨 - 成都 。总的来说是 成都 出发,由东到西,然后回到 成都 ,理论上是一个三角形,很完美的。但是啊,我开始对火车是没什么概念的,鬼知道它就是长途公交车,从 陕西 甘肃 兰州 中卫 然后到 银川 。可以建议,飞机到 银川 ,然后火车一路向西,然后拼车318回 成都 。时间充足的话,这样就完美了。 青藏线 川藏线都欣赏了。不过我们虽然走了一些冤枉路,但是还是看到了一些另类的景色的, 比如 无边无际的“大风车”,荒凉的黄土高坡,不后悔

行程
D10:拼车羊湖一日
D11:跟团 纳木错 一日
D12:会老朋友,18点飞机,八点到达 成都

不得不说,我的安排有些不合理,前面几天几乎都是当天玩完,晚上直接火车。我主要想的是先苦后甜,而且这样有省时间又省钱。只不过真的有点累。穷游当然是要付出代价的。不过咱穷也要穷得有骨气是吧。自己辛苦一点是没关系的。

费用
大交通: 成都 _ 银川 火车633, 银川 _ 中卫 49, 中卫 _ 西宁 火车146, 西宁 _ 拉萨 火车448, 拉萨 _ 成都 飞机2840,总4116
其他交通: 银川 市内交通60, 中卫 包车120, 西宁 拼车600, 拉萨 市内交通(基本是打的)67,羊湖拼车360, 纳木错 560,总1760
宿: 银川 92, 中卫 88, 西宁 70, 拉萨 459,总709
食:12天包括火车上总约1000,我也觉得不可思议,该吃吃了,怎么才这么点
门票: 贺兰山 岩画80,镇北影城190, 金沙 岛2, 沙坡头 130,倒淌河80,茶卡100, 青海湖 100,大昭寺170,总852
其他:衣服等及其他意外开支400左右
两人总共花费8700左右
最大的消费就是交通,特别是回来的机票,屎贵的,谁叫我们挤着暑期旺季出行呢。如果减去回来的机票,这次旅行只花了六千

关于带的东西: 银川成都 温度差不多,比 成都 略显凉爽, 西宁 早晚比较冷, 拉萨 市区不太明显, 青海湖 ,羊湖, 纳木错 等景区都是很冷的,就算是最夏天过去,建议一定带上外套,冲锋衣也是可以准备一件的。然后比较干燥,唇膏一定带上。还有防晒,记得每天涂。我是比较懒的,经常都懒得擦,最后手臂,脚都晒脱皮了。
关于高反:看你信不信了,有的人到了 拉萨 过后真的就是上吐下泻,鼻血直是淌。我基本上没什么高反,偶尔觉得想大口呼吸,还有头有点疼,三金每天鼻子充血,半夜醒来,所以本来还可以玩两天的,他催促着回家了。据一般方法,红景天提前十天左右吃,高原安到 拉萨 后吃,准备一些头痛药,葡萄糖。还有第一天到 拉萨 不要洗澡,听别人这么说的,怕万一感冒吧。我真怕高反影响我的整个旅程,所以我乖乖听了别人的话,第一天到 拉萨 ,脏死了也没洗澡。
PS:再附上一点小建议,如果你到 拉萨 八角街逛街了,记得,如果老板叫价100,你就还一个20,真的不要不好意思。如果你有一双慧眼的话,可能还是能淘到好东西的。一个骑行到过 拉萨 的牛逼朋友叫我帮他带一串心愿菩提,我逛了几个小时,硬是没敢下手,因为我真的不识货,看到所有的都一样。这次远门,什么东西也没给朋友家人带,因为我真心觉得所谓特产,现在全国各地都能买,如果真问我想带点什么回去的话,我想带点泥土回去。想想不太雅观,后来我就每个地方捡了一两块石头。亲耐的们,如果有下一次远行,我给你们寄明信片吧,我真的不知道给你们带什么好

现在从最开始说起吧。旅行于我来说,出发前漫长的准备工作也是非常幸福的。😁。我也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那样一切都是未知的惊喜或者惊吓,偶尔为之。多数时候,我会提前做很多攻略,做很多准备,这样会很安心,当然也会省很多钱。
做准备工作的时候,下了很多app,供大家参考

07-29 16:26

还有一个携程,回来后卸载了。很多app,新用户有优惠,省下一些money。去哪儿网订了 银川 的宾馆,新用户反66,158元的最后反了66。携程新用户有很多红包,总它定了 沙坡头 的门票原价85,订成65。同程随时有1元景点,用它订了 金沙 岛的门票,真的1元玩了。火车票最好在12306订。美团上面团了青旅客栈。不过得提醒大家,下了订单后,必须给商家打电话确认。不然可能会有一些意外情况的。。好吧,我对我自己也是无语了。用上这么多app。

第一站 银川
下午六点到达入住宾馆,反后价格92,环境还是不错的

07-15 20:15放下包裹就出去吃东西拉,好开心, 银川 中卫 的天气我灰常喜欢,太阳晒着是很热了,但是只要躲进阴凉处,马上就不热了,绝对没有 成都 的闷热。而且这边的吃住都算便宜。

07-15 20:07好喜欢这傍晚时分
第二天早上八点过就出门啦,宾馆门口就有去影城的车,才5元一个人,不是游2哈,就是当地的一个巴士

07-16 08:05

哈哈,坐上很有感觉,绝对感受到当地的味道了
到了影城以后,决定先拼车去 贺兰山 ,因为感觉上影城回市区的交通好像多一些,先把远的玩了吧。一下车就遇到一个超级能说的司机,听很多人说拼车10一人就到岩画了。最后砍不过他,嫩是20一人过去了。不过就我们俩人,没等人,直接走了,而且他给我们买了岩画的半票,省下了15元一个人。不晓得他怎么办到的。😓。ps: 贺兰山 门票加电瓶车原价70,同程网55。

贺兰山岩画
07-16 09:30岩羊,好厉害,好高冷,国家2级保护野生动物。三五两下,一下子就跳到山顶了

07-16 10:09几千年以前的人在这里留下的痕迹啊。很多都已风化,掉了许多。在这里想象几千年以前的景象

07-16 10:27

07-16 09:23

07-16 11:30

07-16 07:33

07-16 10:05

07-16 10:38
玩了两个小时出来拼个个车去到影城,这个时候太阳暴晒了,完全没心情玩什么穿越了,只想躲在屋子里,屋子里就会很凉快。 贺兰山 岩画的两个小时,温度真是爽爆了

镇北堡西部影城
07-16 13:01

07-16 14:26

07-16 14:38

07-16 12:07
景区门口吃了碗 贺兰山 野生蘑菇面,味道比较清淡了,香菜和羊肉的香味是我很喜欢的,15一碗,当时觉得很贵,后来到了 青海湖 ,到了 纳木错 ,我才知道, 银川 的饭菜是多么友好啊

07-16 12:52

07-16 12:56

07-16 13:01

07-16 13:06

07-16 13:18

07-16 13:21

07-16 13:23

07-16 13:27
虽然是人工打造的,我还是挺喜欢这里的,因为它的黄土高坡味,还有,有一种亲切感

07-16 14:24
遇到一个剧组正在拍戏
玩了两三个小时,三点过,打算回去了,因为晒。在门口坐早上坐过的那趟车,回到酒店,四点过,在酒店大厅休息了好一会儿,慢慢走到火车站。五点过,买六点过的火车票去 中卫 。两个多小时车程。
ps: 银川 有很多可玩的景点,我们略挑了两个,想感受历史,还可去水洞沟,西夏王陵等。住宿方面,我们的选择是火车站附近,因为这边的交通很便利,有游1游2游3等,直达景区,价格15元以内,而且我们考虑,当天玩完有可能马上又会坐火车。结果当天真的傍晚又坐火车去了 中卫
九点左右到达 中卫 ,入住佳佳宾馆。环境倒是一般了,不过便宜,而且楼下很多吃东西的地方,离鼓楼很近,附近也有一个美食城。不得不说我真是生存能力越来越强了,下火车,开上导航,跟着走,从来不用问路,每次直达宾馆。

07-17 11:13

07-17 11:16
美食城吃了个川菜。无奈男朋友啥都吃不惯,我想各种感受当地的美食,只能将就他多吃川菜。

07-16 22:23
还是吃了下当地的这个,炒拉条,看到大家都在吃,我也弄了个
第二天早上睡了个大大的懒觉,约了个包车司机,朴实的一人。睡到11点,起来吃个饭,12点半司机来接我们。先送到腾格里沙漠湿地, 金沙 岛。环境很舒服,反正这一天一点没被热,尽量躲着太阳就行了。是个适合拍婚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