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16号骑行洛阳至嵩县网红秋盘村

前天晚上没有睡好,就等天亮骑车,早上一个小插曲(下雨),险些把计划打乱,看看预报天气说5点半左右雨水会停。和骑友约好按计划继续骑车,5点多出发,在路上和友友汇合。一路无景直奔陆浑,10点半左右到水库,沿环湖东路走,12点到纸坊乡饭后,继续前行,2点到五道沟。先休息休息在说,一路上大车小车不停向沟里开进。五道沟最近比较火,因网上有卖点。3点起程,路上一看五道沟成了城里人烧烤天堂,网红秋盘村,人多车多。咱就一个目标过西沟口,到竹园沟山根,看看情况为穿越做准备,问了几位老乡都说不好去道回不好过,不甘心。最后又问到一位在地里干活的老乡,说明来意,老乡说不好,走但能过去道回,后又和老乡商量,能否留宿再管早晚两顿饭,老乡同意了。后和友友洛人甲商量一下付给老乡100元,也算扶贫了。(老乡看着比我大,问老乡比我小你个月哩)。明早老乡指路穿越竹园沟去至道回沟。
爱户外、爱生活、无烦恼、年轻态。

陆浑水库

西沟大队部

黄庄午饭

成功穿越竹园沟、道回沟(西沟)
青山绿水白云蓝天,我们向往的地方

轨迹:陆浑、纸坊、秋盘村、竹园沟、道回沟(西沟)、黄庄、饭坡84公里山路

穿越竹园沟至道回沟线路轨迹

世上本无路,走的多了,便成路了。这话用在嵩县山里最恰当。
昨天早上,在竹园沟老乡家吃过早饭后,我们就出发了。
看看时间7:20。本来说是让老乡指指路就行,老乡很实在,手拿斧头和我们一起上山,老乡说几年前户外人走这路 。户外是背包客,咱们是骑者。老乡说年轻时20分钟走到山顶 ,那时有路,老乡也年轻。今天走的路看不清楚了,老乡凭感觉走,老乡在前边开路,把挡路的树枝藤条都砍掉,好让我们通过。我们在后边推车,陡坡的地方我和友友洛人甲,一人在前边拉前轮,一人在后往前推 ,有的地方人走在里边,车在外侧,半步半步娜车。约一公里的山路,我们耗费近三个小时才到山顶。休息片刻,给老乡说让他回去,老乡没事,也想去道回沟(西沟)看看,这几年没来过。我们下山用了半个小时到了沟底,又连骑带推到西沟大队部。上了水泥硬化路,和老乡道别,谢谢老乡,昨天全程为我们当向导开路。如老乡不来,我们在有用两个小时,恐怕也走不出这段山路。为了这份情意,我们还会再去竹园沟。谢谢老乡,看看老乡。
看时间11:40我们沿着乡道一路下坡骑到黄庄,午饭后休息,三点返程晚八点半左右平安凯旋。

• 天边远山
  • 骠骑1965
  • zhb001
洛阳草木 发表于 2020-5-18 22:33 [16号骑行洛阳至嵩县网红秋盘村情人生百态,活着都是为一个字情。男女情、福贵情等,骑行人把情献给了车,车是俺的情人。前天 ...

向神一样的骑手致敬。
成功穿越竹园沟、道回沟(西沟)

世上本无路,走的多了,便成路了。这话用在嵩县山里最恰当。
昨天早上,在竹园沟老乡家吃过早饭后,我们就出发了。
发自8264小程序
顶帖支持一下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爱户外、爱生活、无烦恼、年轻态。
围观支持好活动!
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