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疯狂的单车之穿越瓜拉峡

7月中旬青海最美的地方应该是门源的油菜花了,早在两周之前我们就着手计划,暖阳和婆娑骑着摩托去探路,走到瓜拉峡口一看路况,认为要想穿越成功将面临很大的挑战,需做好推车乃至抗车的准备;暖阳把活动强度定为五星,主题挑战自我,2天近300公里,穿越翻山让人望而却步,如能成行将成为骑行穿越瓜拉峡第一人;后来查看了乐驰发来的航迹,桦林乡穿越瓜拉峡到门源大概55公里,垭口海拔3892米,是一条经典的摩托车越野路线,单车可以通行;这给我们吃了一剂定心丸,天气阴转多云适合骑行,周六早晨一行3人向着北方出发了。

饮水思源—瓜拉峡入口

进入瓜拉峡一路崎岖,小黄花开满了慢山坡,骑友石头大呼太自由了,举起相机将所见之处一一装进镜头里,峡谷深处溪流纵横,我们感慨此处露营太美了,若扎营在半山坡上,当月光投射到河流,一幅流动的银河跃然纸上……,到达山脚下时我们饥肠辘辘,喝着山泉水吃下鸡蛋为最后的爬山补充体力,越是临近垭口路越不好走,推车要比骑车省不少力气,三人一步一步推着单车向着垭口爬行,这难度大概就是群里所说的推车等级了,还有最后两公里……,加油!!!

垭口上风很大,我们停留了一会冷得厉害,下山的路碎石较多稍不留神就会摔车,好在都平安下到山脚,回望山顶此时云开雾散,尽情在土路上撒欢骑行,两旁的油菜花田顺着道路绵延开来,出了瓜拉村不远就到门源县城,找住宿费了半天功夫,宾馆基本不考虑,招待所也人满为患,海角姐告诉我们西门的农家院比较多,转悠了一圈终于安顿下来,农家乐饭菜太贵,还不如炕锅实在,吃饱回来还觉得不尽兴,称了半斤散酒围坐在炕桌边宣着喝着,感觉就两个字,痛快!今天行程约120公里,明天翻越达坂山返回。

早起天空阴云密布,看来要在雨中爬山了,吃过早饭一路西下至青石嘴,岗青公路两边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如果是个艳阳天,风景就更美了;婆娑从中大板赶来在此与我们汇合,摩托开道,三人跟随开始爬山,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这是拉练的节奏啊!

从山脚到达坂山隧道约20公里,一路风雨交加花去1个半小时,雾气很大能见度不足5米,雨中的黑泉雾气缭绕,别有一番水墨山水的意境;在宝库乡吃过饭便马不停蹄赶路,暖阳一路飞展早已不见踪影,我和石头骑一会搭一会摩托,回到西宁时已是华灯初上,啤酒烧烤频频举杯庆祝此次骑行,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疲惫而又快乐的笑容……

高铁经过油菜花地

两天骑行下来收获不少,不仅完成了一次穿越探路,创造了单车穿越瓜拉峡的历史,同时还结交了新骑友石头,我们一起体验了一段快乐难忘的骑行,小伙话语不多人如其名,实在!喝红牛还头一次中奖,总之是太客气了,非常感谢一路拍摄的美丽照片,期待以后活动有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