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杜鹃花开老鸦尖

老鸦尖,海拔1656米,幕阜山脉的最高峰,地处武宁与通山间,旧时山顶常有乌鸦盘旋而得名(当地视乌鸦为吉祥鸟,乌鸦嘴,呵呵)。

挑战者联盟组织老鸦尖穿越,邀上疯子,下班后出发,到达山脚下宿营地已经11点,支起帐篷睡觉。

早晨的山村月亮在太阳的催促下隐没在阳光中,我们今天的目标老鸦尖就在太阳升起的地方,看着好远。

六点出发,九宫山村海拔480米,老鸦尖1656米,一开始大家很轻松,阳光下的野樱桃有些酸涩,昨天的大雨打落了一地的花瓣,走在铺满鲜花的路上,提醒自己脚步尽量轻一点。

随着海拔的升高,杜鹃花越来越多、越开越艳;随着阳光的照耀,云海渐渐升起,变得越来越厚、越来越浓。风起云涌、山花烂漫,心中的喜悦溢于言表:太美了。

同行的疯子身体出了状况,连续的拔高有种崩溃的感觉。漂亮的队友小爱、夏荷一直拖后相随、鼓励,团队精神让人心暖。

山脊线久攀不现,向上、再向上没个头。爬行在开满杜鹃花的林荫中,鸟语花香消除疲劳放松身体。海拔1400米终于走上山脊线,很快老鸦尖耸立在我们面前,挺拔的山峰抵消不了驴行者攀登的意志,登上高峰是我们每一次的目标。

老鸦声声鸣,云海缓缓行。

站在山巅,和煦的阳光下山风轻拂,云海涌动,风将山体和云海切割分明,青山为衬,白云起舞,无人机的升起更是在美女们的烘托下将气氛推向高潮。

穿越的线路不走回头路,老鸦尖上去容易下来难。陡峭的岩壁看不见落脚点,腿短的我只能手攀脚探,眼睛不敢乱看(悬崖边缘深不见底),在先行者的提示中缓慢移动,不敢有丝毫的松懈。脚踩上厚实的泥土心也跟着落地,长出几口气的我回头看看依然惊心不已。

沿着山脊线我们奔向铜鼓包,老鸦尖、铜鼓包作为九宫山的姊妹峰我们今天一并拜访,岂可厚此薄彼。

穿行在开满鲜花的路上,穿行在云雾飘渺的山中,我们和大山融为了一体。盛开的杜鹃花点缀着我们,我们游动在一座座山峰中,游动在一簇簇鲜花中,风声为贺,鸟鸣为赞,心情大好。

午餐的时候一位队友竟然变出了一个哈密瓜,瓜香和着花香,欢声笑语一片。

十六点到达铜鼓包,开发的景点不是我的菜,路旁岩石上的一朵小花吸引了我的目光,娇艳柔弱绽放着美丽。

山中一日行,漫野尽香馨。

最好的时间最好的天气遇到最美的风景,老鸦尖,那个鲜花开满的地方,那个云海涌动的世界,我们不辞辛苦跋山涉水来看你,盛装出容的你用你最美的一面迎接我们的到来。此刻,所有的汗水化作美妙的音符,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