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明媚的五月 骑行在石台七井山“天路”

初夏微热,时光有序。生活总是把好的一面给人看,另外的一面,是要爱的。就如同爱骑行不是今日限定,而是来日方长!夏日的风,让云朵变温热,骑行也趁热。明媚的五月 骑行在石台七井山“天路”

热心的骑友们(白校长、十二、懵懵)送来蛋糕、汉堡和水果为我们送行。接下来就让我们用自己喜欢的节奏,不紧不慢地骑行。明媚的五月 骑行在石台七井山“天路”

在车上,大家聊到:人生无常,要把有限的时间花在真正喜欢的事情上。有些时候,生活就应当是一个循序渐进,不紧不慢的过程。春来暑往,有限的生命里,你不妨放慢生活的速度,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骑车去细心感受时间和四季的轮转。明媚的五月 骑行在石台七井山“天路”

明媚的五月 骑行在石台七井山“天路”

骑行总是有一种特殊的魅力,吸引我们前去探索。但这一次的骑行真的是“开门见山”。皖南石台县“石台天路”,东起杜村蓬莱仙洞,西起七都镇,全程65公里,大部分都在海拔600米以上,爬坡就是这么直接,出发就是14公里的上坡。明媚的五月 骑行在石台七井山“天路”

初夏的石台,青山撞入怀,群山围绕的盘山公路,这是骑行者的胜地,惊艳却又刺激。我们骑行而来,踏上天路。一路穿越山乡秘境,丛林、山脉、古村、古桥、流水、人家,还有路边的覆盆子、蝴蝶......明媚的五月 骑行在石台七井山“天路”

征服完十几公里的上坡,在藏在山里的农家乐吃完午饭,大雄说我惦记着一直是五公里的上坡,而他想的是二十几公里的下坡,其实想法都是殊途共归,让大家期待的唯有那长长的的下坡,以及那快要到来的终点。途中偶遇受伤被我们放生的蛇,满地的还未变成蝴蝶的毛毛虫,以及野牦牛飙车太快爆的胎,让整个骑行旅程不显单调。明媚的五月 骑行在石台七井山“天路”

第二天的行程,在野牦牛晨跑7公里的朋友圈醒来,他的朋友圈带我们领略了石台的清晨的清幽。骑着自行车在安徽古老的村落里穿行,别有一番情趣,虽然是骑马观花,但是历史和现代却在车轮的痕迹里融合且消散,我们的到来没有打破古村的宁静,我们的离去也没有带走一片云彩。明媚的五月 骑行在石台七井山“天路”

在途中我们“狠狠”批评了太为大家着想,带了众多水果和食物的大哈道长,却把自己累坏,但是最终还是完成天路骑行的一名女将,强调一下即使这样她还是没有坐拖拉机。在这里手动@某位没来的城管和某镇著名土豪……明媚的五月 骑行在石台七井山“天路”

一样的街,一样的人,一样的夏天,一样的生活,然而当我们骑行完天路换个心情,用崭新的目光打量周遭,旧日的一切都将带着洗尽铅华的清透。或许,这就是我们热爱骑行的意义所在!时光自有安排,答案会慢慢浮现!明媚的五月 骑行在石台七井山“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