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青春暴走四人同-越虐越快乐

开始的开始
爬山的时候"加油,翻过这道弯就到了”翻过了一道弯,眼前又是更长的一道弯“加油,翻过这段一定就到了”又走过艰难的一段,啊,还是长长长长长的一条通天道路。。。。。。好绝望。累,喘,心跳到嗓子眼,“**&%……&%¥¥%,劳资以后再也不爬山了,我在家里吃着零食,躺在温暖被窝,看着电视有什么不好,为啥要出来作”
爬山归来,睡觉倍儿香,食欲倍儿好,屁颠屁颠开始计划下次去爬哪里。
这是我每次的状态,无限循环。
两天两夜**团体生活。走出家门,行走在路上,没有电子商品,没有网络,不问职业来路,各路江湖朋友,一起吃饭睡觉唱歌喝酒,一起睡大通铺。半夜哆嗦着起来看流星,伸手不见五指的早晨,十多个人挤进一个越野车在陡峭崎岖的山路颠簸,一阵尖叫一阵欢笑,司机被我们逗得直乐。最浪漫的是和你们一起守日出,等日落,我看见暖暖的阳光下大家灿烂的笑容。那一刻那样美好。

关于四人同
四人同,一个怪怪的名字,也是鲜为人知的一个地方,一个摄影圣地、观景平台。四人同是 牛背山 对面的一个山头,它地处 四川 泸定荥经 和天泉三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 大渡河 分水岭,最高海拔3560米。
  据说这个名字由来已久,早在清代,曾经有四位绿林好汉在那里饮血结盟,四人同心,共求生财之道。四人同相比 牛背山 毫不逊色,在四人同山顶, 贡嘎 雪山、 四姑娘山峨眉山 尽收眼底。如果运气好,在山顶观景台可以看到壮观的日出、云海,看到云雾在脚底下飘飘渺渺。这里地形既平缓开阔,又登高望远。
  与 牛背山 不一样的是: 牛背山 东面光秃秃的,行走方便,但没有身在原始丛林中的感觉。在四人同上山顶路上,原始森林成片,夏季遍地开满野花,野生小动物时会出没,特别是大片的高山杜鹃花林,四五六月份时,漫山杜鹃花开放,场景相当壮观。冬季的时候犹如置身 雪乡 ,浪漫又美丽。

攻略
时间:最佳时间我觉得应该是冬天冰天雪地的时候,真的很美。看见云海日出的概率也高。无奈我们去早了那么两天三,或者说我们人品太好了,大好天气,雪都晒化了。
人均费用:500/人
行程:通常 成都 去四人同的行程是两天半,或者两天两夜吧,最好是两天半,第一天下午就出发,因为到了晚上可能会遇上各种交通管制。
成都 自驾到冷碛镇,约5小时左右,有两条线路,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的。一是 成都 - 雅安 - 天全 -二郎山-冷碛镇,二是 成都 - 雅安 -石棉-冷碛镇。最好是第一条,距离短,时间短,过路费也少很多,现在318的路修得很好,唯一担心的就是可能堵车或者交通管制。话说回来,石棉方向晚上也有管制。 石棉县 到冷碛,遇上两段管制。晚上8点到早上8点,禁止通行。所以各路盆友,最好就是下午出发,等到下班出发,各种受限。
如果是坐大巴车,新南门汽车站有到 泸定 的车子,买到冷碛镇即可,具体时间未知。
到了冷碛镇,推荐晚上吃个特色石板烧烤。个人非常喜欢。镇上住一晚,一般的旅馆一百来块的很多。第二天早上八九点出发,乘坐当地车到 长海 子,(自驾车不建议自己开上去,技术好的不说,目前路修得还可以,但是没有护栏,弯多陡峭,感觉挺吓人,可能以后上了护栏会好些吧)。到 长海 子的车你大可以找你的旅店老板帮你找,一抓一大把。
镇上到 长海 子一个半小时左右(单边价格50,往返100),然后下车开始徒步,一般的速度6小时左右,我们20人路上走走停停,刚好用时6小时(轻装)。你也可以选择从镇上直接坐车到达四人同山顶(单边200,往返300),但是很多人还是宁愿把自己的生命交给自己的双脚,坐车还是挺吓人的,不过当地的司机们也是牛逼得不行,目前为止从没听说过出什么事。
长海 子处有房屋,有厕所,算个驿站吧,出发前问好大概方向,然后一直沿大路走,不走捷径,就是通往四人同的道路,途中有一个分叉口,往左是四人同,左边不远处有一团蓝色房子,算个驿站吧。一般是不容易走丢的。
山顶住宿目前知道大致2家,最先到达的一家叫“四人同客栈”,本次入住的客栈,卫生较好,老板也挺好,早上免费送上观景台看日出。上面一家叫什么忘了。这里贴上四人同老板电话:18608361110。可提前咨询,山下住宿,山上住宿,以及当地换乘交通,全部可搞定。
到达四人同大概是傍晚,日落是几点,对不起大家,忘了。晚上客栈有豪华晚餐,讲真,能够不用自己背帐篷,自己背粮食,上来有吃有住还是很幸福了。
喜欢摄影的盆友,这个季节,早上四五点起来拍星比较合适个人觉得,银河肉眼能见。
早上日出大概是7点40,不放心的话就早点起床出发吧,但是得是够一车才送上去,从客栈到顶驾车世间大致是20分钟。我记得我四点起来的时候,看见司机直接睡在车上,然后有人想上观景台拍星,司机就给送上去了,真好。
看完日出,拍高兴了早点坐车回客栈早餐,稀饭馒头榨菜,这个时候吃起来真的好美味好幸福。
九点左右开始徒步下山,下山4小时左右到达 长海 子。乘坐当地车返回镇上。驾车返回 成都
温馨TIPS:冬季建议携带物品:保暖衣物,登山杖,冰爪,保温杯,豪华路餐一顿。其他的,帽子,手套,墨镜,皆宜。

关于我们
好了,该说的好像也说完了,还有不明白的可以留言问我
开始上菜

先上几张镇楼菜

四人同

姐妹儿,你这是面朝 贡嘎 ,春暖花开呢。
Z小姐,热情活泼,经常户外,话说爱旅行的女孩性格都很好,就是喜欢这样宽容活跃又会装逼的你。哈哈

插一段写给我眼中的同伴

这盘的友友有点多,从最开始同我们玩耍的两三人,现在跨度越来越大啦,现在都不好一一介绍了。那就从大合照开始吧。从后排开始,从左往右。两个2的王总,一起耍第2次哇,第一次九顶山的时候,我觉得你好笨,走不动的样子,这盘变得这么凶喃。左2:年轻人嬛嬛,未成年16岁青年,跑得飞快,年轻人的世界就是活泼可爱,同蛋黄和罗小喵闹腾得不行。左3:罗小喵,王总的心中人哇,咔咔,年轻活泼。左4:蛋黄,更活跃,为啥不耍朋友你说,赶快来个人收走,保你欢笑不断。左5:雪姐,那4个人中稍微正常点的,给我们煮的鸡蛋面好好吃呢,斯斯,好怀念。左6:小花猪,一起第3次了,都当了几次室友了,可惜你们为何在 自贡 ,不然我们在一个城市的话,不晓得一天到黑一起去好多地方。左7:跳过。左8:骨头,长得乖乖的有木有,老同事,年纪轻轻多能干的,同样是人为啥差别那么大呢。左9:sunflower,老童鞋,人超好,感觉像姐姐一样,温和友好照顾人。左10:李叔叔,撩妹高手,我还能说啥,一套一套的。下排左1:前面已经说了。左2:本人,跳过。左3:冷暖自知,哎呀,网名好难叫,很适合牵回去当女朋友有木有。左4:仙哥,总觉得你很会照顾别人的感受,关心他人,但是我觉得你其实更需要照顾,来个人带走她吧,照顾她。左5:susu,看起来是娇弱小女生哈,打扮得美美滴,30公里走下来,点赞。左6:廖妹,嬢嬢?为啥这么叫,现在也不晓得。左7:贷款徐,老司机,一起耍第4次了,不说了。左8:曹妹儿,小花猪老婆,性格外向幽默,左9:shrry,人气王,长得小乖小乖,性格可爱。李叔叔和阿蓝的梦中人。咦,对,少了个阿蓝,看下图,长得还是撑展噶,单身,摄影爱好者。一路跑得飞快。

继续上菜

美好的旅行从美食开始,听说美景 和美 食可以抵御全世界的迷惘与悲伤。
石棉烧烤,好吃,不要不要的,手机拍了一张,没拍到好吃的肉。

长海 子开始徒步,先走一段捷径,一开始总是斗志昂扬。

连滚带爬,不要管我用啥子POSE。爬上来就是好汉。

互相帮助呀,好有爱呀有木有。

随便找个阴凉处准备午餐,这个天气真是好得,,,, 成都 的雾霾霾都拜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