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骑行,赴一场荷花之约

酷暑难耐的缘故,入夏以来,极少于白天骑行。可今天,为了赴一场荷花之约,破了例。

前两天,刚从微圈里知道,观珠镇葛山村七十亩荷花盛开。昨晚,骑友沅珑、姐头便邀约骑车去看。反正有空,说走就走,便有了今天这场赴约之旅。

早晨六点,天刚蒙蒙亮,我们便出发了。七个骑友,四男三女。
       下半夜的一场豪雨,改变了原定的骑行路线。乡道泥泞,决定改走国道。

好在时间尚早,国道上车流不多。
       我们是贵人。昨晚的夜雨,不但降了气温,还洗了道路,洗了空气。
       一路清新,惬意无比。

到麻岗,转走县道。路两旁,随处可见挂果累累的龙眼树。佳果挂于路边而无人偷摘,是物质的丰富,更是文明的进步。

到大衙镇,还未到八点。水果收购点前,已有果农在售卖龙眼。扛着成筐成筐的龙眼,不管是卖方还是买方,都一付笑呵呵的样子。

离目的地还有八公里了,停车,补充饮用水。然后,开始转走乡道。山区的乡道虽然个别路段比较泥泞,但在果园里穿行,满是乡土田园的味道。

导航挺准确的,刚说完目的地就在前方,我们便看到了一片宽阔的荷田。还未走近,浓浓的荷香便扑鼻而来。迫不及待的,把车子停在田边,往荷田深处走去……

荷花,没有爽约。袅袅娜娜的,就站在眼前。像久违的恋人,乍一相见,竟不知如何是好!只站在田边,痴痴的望……

荷花虽多,一朵一朵地看,每一朵都有自己的样子,各不相同。有粉红的,有纯白的,有含苞待放的,有半开的,有全开的,也有部分花瓣已凋落的。有的一枝独秀,有的两朵争妍,有的几朵挤在一起,争奇斗艳,各展各的姿色。
       每一朵都那样美丽,每一朵都让人流连。唯有把她们定格,拍下,放进记忆深处。某一天,想起了,再把她们找出,慢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