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青春吴房 青春无妨

著名中国画家吴山明与吴扬联袂创作的《桃源吴房十景图》,是一副水墨长卷,长卷中具有江南水乡韵味的桃花村,现在已经从画中走了出来,正跃然于世人眼前,它就是上海的吴房村。

Day1(2020.6.7):上海市奉贤区

吴房村位于上海市奉贤区青村镇,距上海市中心约52公里。

2018年,上海有9个村被列为第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吴房村就是其中之一,经过一年不到的改造,吴房村从原来的旧村落蜕变成了一个具有江南海派风格的村庄;2019年6月25日,吴房村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现实版的桃花源,迅速窜红,从黄桃之乡过渡到了网红打卡地。

吴房村主要分为5个主题区域:生态桃林区、青创孵化区、桃文化区、产业社区(农创农技企业+智能科技企业+乡贤名士企业+设计艺术企业……)、休闲配套区(餐饮+民宿+垂钓+亲子+采摘+音乐+露营……)。

15个打卡景点:人字桥、生态垂钓乐园、乡村音乐广场、桃你喜欢甜品铺、桃醉酒坊、桃源里甜蜜小屋、农夫集市、桃林旗袍路、桃子家族亲子乐园、黄桃采摘园、千桃园研学基地、许愿林、桃文化时光邮局、露天生态营地。

走进吴房村,江南水乡情调无处不在,一花一树、一水一田、一砖一瓦、一桃一木、一桥一路、一户一家……充满了来自田园的乡间野趣,我们所熟悉的乡愁味道,又透露出了满满的现代艺术气息,我们所品味的城市生活,现在的吴房村俨然是一个传统村落和现代村落的结合体。

漫步在吴房村的角角落落,一座水车、一丛芦花、一叶小舟、一排农舍、一所小院、一个凉亭、一只竹篮、一片桃林、一头土灶、一碗菜饭……浓浓的农家风味,醇醇的田园氛围,身临其境的生活气息,让你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新农村的魅力,真是此处无声胜有声那!

村内配套设施应有尽有,全方位、多层次的提供吃、住、行、玩等一条龙服务需求,让你可以尽情撒欢,尽心放松。村里还有企业公司、个人工作室、精品民宿、农家乐餐厅、乡村会所、真人CS、生态垂钓、黄桃音乐party等,混搭的业态格局,带给村外人的讶异——这还是我们熟悉的农村吗?

游玩吴房村的最佳时间:一是每年的三四月份桃花盛开的时候,二是每年的七八月份黄桃成熟的时候。

在吴房村的一天怎样过呢?让我给你设计规划一下咧。

清晨:喔喔喔~公鸡叫了,在民宿中慢慢醒来,然后泡上一杯香郁的桃花茶,去餐厅点上一份黄桃套餐……

上午:去露天剧场,先看一场《暗恋桃花源》,然后回屋,换上汉服逛逛街,穿越到大唐市集,学学桃木剑的雕刻工艺……

中午:在农家采摘新鲜蔬果、宰杀鸡鸭,在土灶上做做农家菜,酒足饭饱后,移步咖啡馆,享受难得的闲暇时光……

下午:或是去鱼塘摸鱼捞虾,或是玩一场真人CS,或是听一场越剧、沪剧,或是看一场画展,或是打牌唱K,或是居家发呆,或是置身桃林,瞅瞅江南美女身着旗袍的婀娜多姿、江南帅锅曳步狂舞的潇洒豪放……

晚上:呱呱呱~青蛙叫了,晚餐后再一次漫步在乡间小路,感受夜幕下村庄的魅力,然后依依不舍告别吴房村,各回各窝,各找各妈……

吴房村是上海的,是青春的,去吴房村来一场激情,青春无妨!

🍃🍃🍃

👉吴房村地址:上海市奉贤区青村镇平庄西路和浦星公路交叉口西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交通:★建议自驾,村内停车收费~

★地铁5号线奉贤新城站下车,打滴滴约21元~

★公交南燎专线、南五线、南五线(区间)、奉贤24路等均可到达,候车时间较长~

★从奉贤新城骑行或步行到吴房村约6.2公里~

🌟重点推荐🌟

🍺半山·艺咖啡:环境幽雅、私密性强~

🏠拍照打卡:村内有很多个性化的小院,是村内出片率最高的地方,得看你有么有独特的眼光哦~

支持一下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顶帖支持
感谢精彩分享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下次我也去瞅瞅
夏小陌 发表于 2020-6-11 19:54 下次我也去瞅瞅

哈哈哈哈 去吧去吧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6-11 14:47 感谢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