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河北

自驾出行,重装徒步五台山华坪-杨庄环线

大五朝台走过多次了,这次我们河北自由翱翔户外跟石家庄一个团队,一起约定走个大五台附近的小环线。这个路线上能远望到东台和北台顶,一路水源丰富,营地也很不错,趁着周末有时间去山里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亲近一下大自然。自驾出行,重装徒步五台山华坪-杨庄环线

自驾出行,重装徒步五台山华坪-杨庄环线

手机导航五台县罗全沟村。在五台山高速出口下高速,之后右转走337国道。按着导航开车约半小时,再左转走001乡道前往罗全沟村。上午十点左右到达本次徒步起点罗全沟村,村委会门口能停入三车辆车。下车收拾好装备后,我们向北沿小路开始进山。

我们本次的徒步路线:罗全沟村-铜钱沟-华坪-华坪垭口-杨庄营地-南梁-华坪-铜钱沟-罗全沟村。出发后,我们行进在铜钱沟路线上。

自驾出行,重装徒步五台山华坪-杨庄环线

铜钱沟沿着大路一直走,最后在一个沟口向西北方向进小山沟沿小路向上走。

从铜钱沟一路往上,最后来到这个垭口,有一个很小的石砌小庙,站在垭口向北可以看到水泥公路和华坪村的房屋。

自驾出行,重装徒步五台山华坪-杨庄环线

站在垭口看到水泥公路和华坪村的房屋。顺着小路下到华坪,再沿着水泥公路向西北方向行进。最后要爬到远处的那个垭口(在这个垭口可以望到东台顶)华坪村貌似没有人居住了,这里有很多牛。因为是第一次走这个路线,不是很熟悉,第二天才知道,我们从营地出发,一直沿着水泥公路最后环穿回到华坪。

华坪遇到的可爱牛牛一直在望着我们。

上图五个壮汉合影,哈哈,我给起名为五朵金花。他们身后,水泥路变成了土路。这里,就要沿着右侧小路上去,开始向华坪垭口爬升。下图就小路路口。

自驾出行,重装徒步五台山华坪-杨庄环线

爬升到一半,回望一下华坪和水泥公路。这个爬升感觉难度不是太大,树林间还开满了各种小野花。

大叶碎米荠,别名石格菜。为十字花科碎米荠属植物,分布地区较广,生长于海拔1600米-4200米地区的高山草地和山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