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山行游记-徒步重庆缙云山:风吹云走懒行游

文编辑:老烟

2020.5.23 缙云山

以前徒步缙云山,总是烟雨迷蒙,在秋冬季节里行走,总能感觉到冰雨的凛冽和冰寒。

到今日,随着重庆夏季开始,太阳开始发威,又偏偏没有了那凉爽的细雨,艳阳高照下,缙云山漫长的山路,磨砺着我们山行者的毅力和坚持。

从上山的那一刻起,汗水就打湿了脸庞,路上,偶尔吹过的一丝风,也只是稍微带来一丝的清爽。

在重庆主城区周边,缙云山算是比较高的山脉,开始一两个小时里,几乎都是上坡,没什么平路。一个个长满绿色的石梯恰到好处的点缀在这山林中,延伸出了一条长长的道路。

终于,我们离开了石阶,开始走上了小路,这才是山行者的步道。

我们行走的小道有些模糊不清,看来这里鲜有人前往。

也难怪,很少有人会进入这些植物茂密的丛林,加上春季后,植物越发茂盛,更是阻挡住了一般徒步爬山者的脚步。

终于来到了一个休息点,但片刻后,又开始爬坡。

今天的路线,整个上午,都在爬破。

我查了一下,这个上坡大概有4-5公里的样子,上升高度并不大,只有500米而已。

但这并不代表不难,在炎热和无风的树林里,爬上这一个个山坡像是在攀爬一座座高耸的山峰一般的艰难。

终于,看到了苍松翠竹还有那整齐的石阶步道。

这也预示着我们步入了缙云山的景区,快要到达这次徒步爬山的最高点。

缙云山的竹林,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但现在太多的人,为了一己之私在春末扯竹笋,拔掉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破坏这片翠竹的生长。

这是很让人痛惜的事情,我们在出发时就已经强调严禁破坏这些脆弱的生命。

让绿竹自然的延伸,让树林自由的生长,尊重生命,爱护自然,才应该是我们山行者最重要的品质。

到了景区内,狮子峰是一个必须打卡的地方。

这里可以眺望远处的大地,看到绿色包裹住的山林,看到香炉峰上的红塔。

狮子峰上的狮子雕像已经不见了踪影,不知道是谁移走了它,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移走它。

不过这对我们并没有任何影响,这里是我们今天行程的最高峰,登高望远,打卡拍照中,忘记了一路的艰辛,山顶的风,也吹散了徒步行走的疲劳。

下山,则是数公里长的步道,一上一下,一点也没有起伏,构成了徒步缙云山的主要特点。

上山,能让脚抽筋,下山,则让脚发软。

大片的翠竹生长在下山的小路旁,这里的绿竹子竟然比山顶的更茂盛。

竹林也遮蔽了阳光,一路上很多游人和我们逆向而行。

他们艰难的走向我们的下山路,而我们则愉悦的走向他们所走过的上山路。

也正是这数公里竹林,让缙云山和南山,歌乐山形成的了巨大的区别,让这里显得格外的与众不同。

就要到达终点,视野开阔了起来,头顶不再有绿色的阻挡。

抬头,我们看到了蓝蓝天空中,飘浮着的几朵白云,竟然有些似曾相识。

稍微回想一下,猛然发现,仿佛在起点我们也看到过这些懒洋洋的云朵。

从爬山开始,我们就一直行走在绿色包裹住的道路中,看不见它们。疲惫和汗水,也让我们暂时忘记它们的存在。

但这一片片白色的云朵,并没有忘记我们,它们被风轻轻的吹动,懒懒的来到了终点,关注着我们的徒步行走,迎接着我们烈日下爬山,徒步的凯旋。

---END---

大部队,不错!!
yunerfly 发表于 2020-7-19 17:59 大部队,不错!!

山行老烟 发表于 2020-7-19 13:31

文编辑:老烟

[ ...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
迈瑞1 发表于 2020-7-20 09:27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

欣赏精彩分享!
精彩帖子顶起来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7-20 13:24 欣赏精彩分享!

谢谢支持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7-20 15:29 精彩帖子顶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