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像风一样自由,单车横穿浙江之旅

我们从宁波出发的时候,天空开始飘雨,但这并不能阻挡我们的脚步,因为大家知道,丽水,在400多公里之外,等着我们,中间的山山水水,都需要我们去用车轮丈量。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总有人,不甘心于在汽车里看着窗外的风景飞驰而过;总有人,对自然拥有着发自内心的贴近;总有人,喜欢在汗水中挑战自我;总有人,愿意通过一些最真实地方式,相互了解,共同成就一段旅程。

2015年的6月,江南已经入梅,单车协会18个人,浩浩荡荡沿着宁波-新昌-磐安-缙云-景宁的县道、乡道、古道骑行。一路经历雨水、骄阳、爬坡、摔车,最终在三天半之后到达美丽的古堰画乡,为2015年的骑行画上了浓重的一笔,也让所有参与的人,对浙南山水的隽秀有了新的记忆。

这是一条汽车旅行很少去走的道路,鲜见工业,一路山水相伴,古迹众多,有近半程道路和当年贺知章等唐朝诗人游走浙江的“唐诗之路”是重合的,很多路段,没有汽车,只有我们,只有山水。

在那些难忘的日子里,我们骑行,我们歌唱,我们举杯,我们,像风一样的自由。

图:2015.6 文:2016.4图文原创:日暮乡关hj

DAY1:宁波-新昌

我们是一个团队

前进

一路的风景都很从容

蒋介石儿时度过儿时光阴的地方

合欢花儿已经绽放

高速公路就在右,但走高速看不到这样的风景

石榴花开,云自然来

六月,新昌的蓝莓已经成熟,4斤,50元,水分足,口感好

傍晚,到到穿岩十九峰附近的镜岭,农家乐,空调,80一人,包吃住,当然,喝酒要付钱。

饭后,农家乐附近的风景,安静的小山村,只有流水和犬吠。

DAY2:新昌-磐安

清晨,出发

穿岩十九峰的云海

美不胜收

有云海,就多了几分灵气

有河流,就更多了秀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