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独闯四山金佛山,柏枝山,箐坝山,黑山

[attach]46221508[/attach]
重返东坡,这是金佛山东坡上山的线路图,一年前由于经验不足以及同伴体力透支在山上密林中困了一夜,这次我做足了充分的准备独自前往 ,故地重游

金佛山东南西北数东坡的难度最大,主要是因为近年几乎没有当地人走东坡上山采笋,所以大部分路都已被杂草荆棘掩盖,路迹不太清晰,经常也听说有驴友在东坡迷路,海拔高一点进入竹林后也是比较艰难的,没有人打理的竹林密不透风加上面朝东面所以到了下午就跟傍晚一样黑,有几段路很窄,背包易卡挂住,我带了砍刀开路,同时也做好了撤退的心理准备,毕竟不能拿生命开玩笑,上面没信号,救援都难找到你

把东坡作为四山的第一站我也是考虑了很久的,我之前与好几个驴友交流了东坡的路况,心里大致有了数

[attach]46221509[/attach]
第一天下午3点左右坐到达南川马嘴的班车,过了马嘴隧道在进水库的机耕路口下车,顶着烈日轻松愉快三公里到达水库,途中遇到一个当地人他说上东坡的路很久没人走了,叮嘱我一个人一定注意安全

[attach]46221510[/attach]
在水库后的空地扎好营后,就是一边做饭一边享受了,换了短裤人字拖,还在小溪里洗了个澡,是真的凉快,吃了饭又到马尿水瀑布去看夕阳,看山下的炊烟袅袅,我的内心很平静,八点多天一黑就进帐篷睡觉啦,不过那风太大,帐篷一直哗哗啦啦摇摇晃晃噪音大让我难以入眠,一夜几乎没睡
大脑中总是有这样一个声音,明天一定得安安全全的走出去

[attach]46221511[/attach]
这就是大白天的东坡竹林,这一段还好比较宽敞

[attach]46221512[/attach]
上了这个山口,就算真正登上金佛山了,我也知道,离我上一次迷失的地方也不远了

[attach]46221513[/attach]
到了迷路的地方我知道了一年前是怎么出错的了,正路是在旁边被灌木掩盖起来的,如果被路迹清晰的断头路迷惑 ,就会在林子里越陷越深 ,所以一定要注意如果和预计的偏歪了,就一定要小心,特别是一个人在外,更要谨慎走错路
照片里有一条蛇不知道你看见没有,当时在我在杂草里走着,感觉右小腿被刺扎了,我低下头一看,卧槽踩到一条蛇所幸他很温柔没有表现出攻击性,扎到我的也只是荆棘,万幸!

[attach]46221514[/attach]
经过六个小时的跋涉我终于离开了东坡来到了南向的鹿池,还遇到了几个打理小路的笋农,蓝天白云,心情舒畅,安全走出了东坡我心里非常开心,找了个笋篷地坝露营,用山泉洗了澡煮了面

[attach]46221515[/attach]
一从竹林钻出来太阳就很晒人

[attach]46221516[/attach]
第三天要从小鹿池下到头渡前星再上柏枝山脚下扎营,下山路是笋农才打理好的非常好走,只是后面公路太长了又一直暴晒头晕的很,下午6点到了柏枝山下一个海拔接近1700的空地露营

[attach]46221517[/attach]
从前星远眺柏枝山

[attach]46221518[/attach]
露营地的晚霞,映红了整片森林

[attach]46221519[/attach]
最后的一丝霞光如此静谧

[attach]46221520[/attach]
第四天要翻越柏枝山下到狮溪镇住宿,早上起来看见月亮还在西山头没有下去

[attach]46221521[/attach]
随着海拔升高,视野变得开阔,气温下降凉爽宜人,汗水也不怎么出了,我在柏枝山穿梭,一边享受竹林微风,一边观赏古树丛生,每条路我都熟悉,在柏枝山我有一种归属感,大概是在它脚下长大的原因吧

[attach]46221522[/attach]
曾经的树已成朽木,借着它的营养又长出另一棵树,生命的轮回总是让人感到惊叹

[attach]46221523[/attach]
下狮溪镇的千步梯已经废弃,取而代之的是当地人炸山开的路,如今摩托也能开到柏枝山1800多的海拔了

[attach]46221524[/attach]
一直顶着烈日走了好几个小时,慢慢远离了柏枝山的壮丽身躯,惊叹于她屹立于天地之间,惊叹于她养在深闺人未识
海拔每下降1000米,气温上升6℃,往下走是越来越热,身上都有汗臭了

[attach]46221525[/attach]
day5早上五点起床煮了燕麦玉米粥喝了咖啡,六点过几分就出发,过铁桥上山,前一晚桥头公寓住宿费50
最后一天预计行程二十多公里

[attach]46221526[/attach]
从狮溪镇上来几公里小路都很好走,途中碰到了几个赶场(赶集)的村民

[attach]46221527[/attach]
从一个大型养猪场上来后,看到一家农户的猪圈没有关门,交谈后才知道是故意不关门,猪不会出来,长见识了

[attach]46221528[/attach]
[attach]46221529[/attach]
从养猪那个农户家上来有几百米,到了一个庙宇,之前的路都很好走,到了这里明显看得出草深了许多,旁边还有一条不明显的路印子,另外一条就是比较好走的左切小路,稍作休息后我跟着两步路上的轨迹进入了被杂草掩盖那条,在地图上看得出比另外一条近得多

[attach]46221530[/attach]
由于轨迹已经是一年多以前的了,当时他们那一对人就是靠钻的,而现在我几号连钻都钻不进去了,轨迹有一段不是沿着路走的,我也被成功带进林子里,全是荆棘,好像是废弃的花椒树林,在里面钻了一会儿发现不对劲时我拿出砍刀开路重新返回正路,结果正路也都是被藤蔓荆棘缠绕,两边的植物倒过来完全盖住了,我被很多那种有倒刺的草(当地人叫马儿杆)划伤,还被毛毛虫蛰了,巨疼,另外外挂的蛋巢垫也被划破了,最终我决定稳妥起见放弃这条路,说不定走公路绕到箐坝顶更快
后面有想走四山的朋友我也建议不要走这条路完全报废了

[attach]46221531[/attach]
在废弃的路里挣扎了将近40分钟我回到了庙宇,开始沿着左边的小路上公路,为了把时间赶回来,我11分多每公里走了1个多小时

[attach]46221532[/attach]
走公路确实枯燥啊,又是顶着烈日,好在心里就没什么担忧,只觉今天就可以回家了很兴奋,到了箐坝村,在商店买了一瓶红牛和一瓶冰糖雪梨,老板脾气古怪,打电话骂骂咧咧,让我有点无语
紧接着就是漫长的公路,墨镜在头渡丢了,公路反射的阳光让我睁不开眼,于是就一直保持半眯眼的状态走到了下午两点多
箐坝这边给我的感觉就是,太偏了
一个村子看不到几个人,这么大条公路我走了四五个小时只遇到两三个车驶过

[attach]46221533[/attach]

[attach]46221534[/attach]
开始下坡,准备下黑山谷了

[attach]46221535[/attach]
就从这个检查站下面的农户门前下黑山谷

[attach]46221536[/attach]
与老婆婆交谈后得知这条路已经一年多没人走,如果是下雨天走会特别湿滑,好在这几天阳光好,我也苦于阳光好啊

[attach]46221537[/attach]
路印子模糊但是巡迹走问题不大,勉强还能看见之前驴友走过的痕迹,下到谷底要过两座水泥桥,安全放心通过,即使不过桥过河也没关系,河水很浅(晴天)

[attach]46221538[/attach]
同样好过

[attach]46221539[/attach]
两座桥过了就会看到一根大水管,沿着水管旁边有一条小路,往下坡走,几百米后就进入景区了

[attach]46221540[/attach]

[attach]46221544[/attach]
今日行程31公里,顶着烈日走通透了

[attach]46221545[/attach]
八一下午4点左右开始,八五下午四点结束,四天整,全程90公里出头,白天基本都在走路,晚上基本都在帐篷里躺着,也算是酣畅淋漓了,也庆幸能安安全全回家,走四山想了一年多终于尘埃落定,接下来就是在家好好休息了,这几天心脏超负荷工作,关节超负荷活动,也是有点心疼,保养好以后才能走得更远!
感谢评论,欢迎交流!

重返东坡,这是金佛山东坡上山的线路图,年前由于经验不足以及同伴体力透支在山上密林中困了夜,这次我做足了充分的准备独自前往 ,故地重游 金佛山东南西北数东坡的难度最大,主要是因为近年几乎没有当地人走东坡上山采笋,所以大部分路都已被杂草荆棘掩盖,路迹不太清晰,经常也听说有驴友在东坡迷路,海拔高点进入竹林后也是比较艰难的,没有人打理的竹林密不透风加上面朝东面所以到了下午就跟傍晚样黑,有几段路很窄,背包易卡挂住,我带了砍刀开路,同时也做好了撤退的心理准备,毕竟不能拿生命开玩笑,上面没信号,救援都难找到你 把东坡作为四山的第站我也是考虑了很久的,我之前与好几个驴友交流了东坡的路况,心里大致有了数

第天下午3点左右坐到达南川马嘴的班车,过了马嘴隧道在进水库的机耕路口下车,顶着烈日轻松愉快三公里到达水库,途中遇到个当地人他说上东坡的路很久没人走了,叮嘱我个人定注意安全

在水库后的空地扎好营后,就是边做饭边享受了,换了短裤人字拖,还在小溪里洗了个澡,是真的凉快,吃了饭又到马尿水瀑布去看夕阳,看山下的炊烟袅袅,我的内心很平静,八点多天黑就进帐篷睡觉啦,不过那风太大,帐篷直哗哗啦啦摇摇晃晃噪音大让我难以入眠,夜几乎没睡 大脑中总是有这样个声音,明天定得安安全全的走出去

大脑中总是有这样个声音,明天定得安安全全的走出去

这就是大白天的东坡竹林,这段还好比较宽敞

上了这个山口,就算真正登上金佛山了,我也知道,离我上次迷失的地方也不远了

到了迷路的地方我知道了年前是怎么出错的了,正路是在旁边被灌木掩盖起来的,如果被路迹清晰的断头路迷惑 ,就会在林子里越陷越深 ,所以定要注意如果和预计的偏歪了,就定要小心,特别是个人在外,更要谨慎走错路 照片里有条蛇不知道你看见没有,当时在我在杂草里走着,感觉右小腿被刺扎了,我低下头看,卧槽踩到条蛇所幸他很温柔没有表现出攻击性,扎到我的也只是荆棘,万幸!

从竹林钻出来太阳就很晒人

第三天要从小鹿池下到头渡前星再上柏枝山脚下扎营,下山路是笋农才打理好的非常好走,只是后面公路太长了又直暴晒头晕的很,下午6点到了柏枝山下个海拔接近1700的空地露营

从前星远眺柏枝山

露营地的晚霞,映红了整片森林

最后的丝霞光如此静谧

随着海拔升高,视野变得开阔,气温下降凉爽宜人,汗水也不怎么出了,我在柏枝山穿梭,边享受竹林微风,边观赏古树丛生,每条路我都熟悉,在柏枝山我有种归属感,大概是在它脚下长大的原因吧

曾经的树已成朽木,借着它的营养又长出另棵树,生命的轮回总是让人感到惊叹

直顶着烈日走了好几个小时,慢慢远离了柏枝山的壮丽身躯,惊叹于她屹立于天地之间,惊叹于她养在深闺人未识 海拔每下降1000米,气温上升6,往下走是越来越热,身上都有汗臭了

day5早上五点起床煮了燕麦玉米粥喝了咖啡,六点过几分就出发,过铁桥上山,前晚桥头公寓住宿费50 最后天预计行程二十多公里

最后天预计行程二十多公里

从狮溪镇上来几公里小路都很好走,途中碰到了几个赶场赶集的村民

从个大型养猪场上来后,看到家农户的猪圈没有关门,交谈后才知道是故意不关门,猪不会出来,长见识了

从养猪那个农户家上来有几百米,到了个庙宇,之前的路都很好走,到了这里明显看得出草深了许多,旁边还有条不明显的路印子,另外条就是比较好走的左切小路,稍作休息后我跟着两步路上的轨迹进入了被杂草掩盖那条,在地图上看得出比另外条近得多

由于轨迹已经是年多以前的了,当时他们那对人就是靠钻的,而现在我几号连钻都钻不进去了,轨迹有段不是沿着路走的,我也被成功带进林子里,全是荆棘,好像是废弃的花椒树林,在里面钻了会儿发现不对劲时我拿出砍刀开路重新返回正路,结果正路也都是被藤蔓荆棘缠绕,两边的植物倒过来完全盖住了,我被很多那种有倒刺的草当地人叫马儿杆划伤,还被毛毛虫蛰了,巨疼,另外外挂的蛋巢垫也被划破了,最终我决定稳妥起见放弃这条路,说不定走公路绕到箐坝顶更快 后面有想走四山的朋友我也建议不要走这条路完全报废了

后面有想走四山的朋友我也建议不要走这条路完全报废了

走公路确实枯燥啊,又是顶着烈日,好在心里就没什么担忧,只觉今天就可以回家了很兴奋,到了箐坝村,在商店买了瓶红牛和瓶冰糖雪梨,老板脾气古怪,打电话骂骂咧咧,让我有点无语 紧接着就是漫长的公路,墨镜在头渡丢了,公路反射的阳光让我睁不开眼,于是就直保持半眯眼的状态走到了下午两点多 箐坝这边给我的感觉就是,太偏了 个村子看不到几个人,这么大条公路我走了四五个小时只遇到两三个车驶过

箐坝这边给我的感觉就是,太偏了

开始下坡,准备下黑山谷了

就从这个检查站下面的农户门前下黑山谷

与老婆婆交谈后得知这条路已经年多没人走,如果是下雨天走会特别湿滑,好在这几天阳光好,我也苦于阳光好啊

路印子模糊但是巡迹走问题不大,勉强还能看见之前驴友走过的痕迹,下到谷底要过两座水泥桥,安全放心通过,即使不过桥过河也没关系,河水很浅晴天

同样好过

两座桥过了就会看到根大水管,沿着水管旁边有条小路,往下坡走,几百米后就进入景区了

出山啦

还要沿着这个景区公路走几公里

出了这个门我又继续走,要到北大门等公交车

到了景区北门石房子1块钱坐了公交车到万盛车站,由于包里有砍刀气罐所以不能进车站,只好打了个黑车回家了 今日行程31公里,顶着烈日走通透了

今日行程31公里,顶着烈日走通透了

八下午4点左右开始,八五下午四点结束,四天整,全程90公里出头,白天基本都在走路,晚上基本都在帐篷里躺着,也算是酣畅淋漓了,也庆幸能安安全全回家,走四山想了年多终于尘埃落定,接下来就是在家好好休息了,这几天心脏超负荷工作,关节超负荷活动,也是有点心疼,保养好以后才能走得更远! 感谢评论,欢迎交流!

感谢评论,欢迎交流!

云湾湾 发表于 2020-8-7 21:20 [重返东坡,这是金佛山东坡上山的线路图,一年前由于经验不足以及同伴体力透支在山上密林中困了一夜,这次我做足了充分的准备独自前 ...

在哪里迷失的,心念着第二次一定要走通它。
  • 云湾湾 翻上顶了迷的路,当时天气特别恶劣,大雾能见度低,走着走着突然没路了 2020-8-8 15:05
强,坐等更新!
秋子1965 发表于 2020-08-08 09:53 在哪里迷失的,心念着第二次一定要走通它。

发自8264小程序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围观分享精彩好贴!
才从南川回来,周围适合玩的地方太多。
浩宇的大道理 发表于 2020-08-16 17:31 才从南川回来,周围适合玩的地方太多。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支持。。。。。。
我记得 我是19年冬天去的 金佛山东坡那条线 我去的时候上面有积雪 也是花了很多时间在找路迹身上 那些路基本上都废弃了 我没带砍dao  一路竹林好多都是爬过去蹲过去 也是为此耗很多时间和体力 半路下雨 碰到竹子 上面水全往衣服里面灌 还在竹林里遇到一个丢弃的帐篷和一些用品 衣物 当时自己也是迷路中 正找寻路迹 看到这个 难免心里犯嘀咕  还好 最后还是成功穿出去 到金佛山景区里面 当时正是夕阳下  一副美景  我第一天是在湖边的小房子里面睡的 还用当地的一些看空心砖搭了一个床 捡了些柴火 取暖  马尿水那里确实 很美  看这下面渺小的村落 心思飘香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