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乐山龙岩丨攀登绝非仰望

爱 生 活 爱 旅 行 的 伪 文 艺 真 青 年

图 文 / 腊 肉 君

征服世界前,先征服自己

没有人是天生的攀登者,但永远有人热爱攀登,在这个多元化的世界里,总是会接触一些新的领域,在很多种想要尝试的运动里,我开启了一次全新的尝试 — 攀岩。

大概是骨子里“向上”的因子在沸腾,面对未知的恐惧,大胆狂野的耗费掉自己的精力,没有什么比到达终点更让人觉得“爽到爆”了,这是别的运动很难相比的。

在乐山市沙湾区铜茨乡营业村,就有着被誉为西南地区最大、质量最好的自然攀岩基地 — 龙岩攀岩基地,此行的目的就是感受攀岩的魅力,沿途顺水而行也都是实实在在的好风景。

雾气铺满了大渡河,朦朦的罩住了远处的山,不知道是哪位神仙姐姐下了凡间来。

攀岩是众多竞技运动项目里的一项,在攀岩的过程中,最重要是克服内心的恐惧。

显然,新手小白的攀登之路有些许的曲折,在岩壁上无处落脚的时候,依赖于各位前辈的随口指点,尝试建立与保护和绳索之间的信任,学会系8字结,互相检查保护,观察别人的上升路线、在岩壁上调整呼吸、冷静思考。

乐山龙岩丨攀登绝非仰望

一条路上攀岩的线路很多,大神将点位设在难度更高的地方,在登顶的成功背后,是日复一日的攀登,克服高空的恐惧、忍受乏味、挑战自我。

同行的姐妹都展示出了超常的运动天赋,小小的身体里藏着巨大的能量,还有扛着相机贴在岩壁上取景的摄影师以及轻松登顶的大佬们,各个都让我心生佩服!

攀岩这项运动可以让整个人都达到一个亢奋状态,狠狠的出一把汗,即便没有到达终点也无所谓,再将跌落的地方定为新的起点,去刷新自己。

一下午的时间都挂在了岩壁上,附近农家很多,吃了饭休息片刻就跟着大佬们去大渡河游泳了。

水没有我想象中的凉,游泳时脚踩不到实处让人莫名慌张,于是就抱着跟屁虫在水里荡来荡去,光是避免飘到下游去,就废了我老大劲了。

远处青山黛,近处成碧海

在龙岩除了攀岩之外,附近还有一个巨大的自然天坑,林间的水汇集成一股水流,由200多米高的岩壁落到硝洞洞口,形成著名的硝斗岩换位瀑布。

去时,水流涓涓,吹到脸上一股凉意,为这个夏天带来一丝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