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822日登杜荒顶子南山精彩回放

杜荒顶子南山,地图上有名字的山,因位于杜荒子村西南而得名,与杜荒子北山遥遥相望,与汪清最高峰——森林山相距仅8公里。

汪清天一户外8月22日登杜荒顶子南山精彩回放

8点出发,930分左右开始转入杜荒子林场头道沟,拖拉机路的路况尚可,但两侧树木丛生,把大客车刮得直响,我们都为司机心疼,可是没有调头的地方,客车只好硬车头皮往里开。约6公里的路,开了1个多小时,总算到达可以调头的地方,客车才停了下来。

在这里让我们为司机陈师傅点个大大的赞。据说这里距预定起点只有800米左右。

1047分,大家下车开始徒步,走了约1公里,右侧路下河流的水声大了起来,前队的人都下去了,我也下去了,这里有类似吊水壶的地方。

大家在这里玩了好一会儿,恋恋不舍地离开这里继续出发。

顺着路又走了一小段,左转开始上山。坡度较陡,登了一段,出坡上出现石海,石头个头较大。

在石海我们又玩儿了一会儿才继续上行。

到达山脊的尽头,这里有一处由大石头堆积形成的砬子。站在砬子上能看到汪清第一高峰森林山和第二高峰秃秃岭。

顺着山脊继续走,不断出现倒木,我们不停地钻、跳、跨过各种倒木。

汪清天一户外8月22日登杜荒顶子南山精彩回放

中午12点半,在山脊上倒木形成的空地上,大家发现了成片的五味子,果实累累。有几个人决定不走了,就在这里采五味子。

其他人继续艰难地穿过倒木和灌丛。好不容易没有倒木了,前方又是陡坡。大家又累又饿,咬牙坚持向上登着。这可能是我登山以来最难走的一次登山。

随缘发现猪苓蘑菇,开始挖下面的猪苓。

汪清天一户外8月22日登杜荒顶子南山精彩回放

1.50分,终于到达主峰。这里是突起的山包,树木密集,视野不好。有三角形的浅沟,这个就是三角测量控制点?

在主峰吃过午餐,开始下山。

又经历了一段“倒木圈”,下到一面缓坡处,森林较密,灌丛较少,一路轻松下行。约3点钟,全队抵达停车处。

汪清天一户外2020年第29次活动,822日登杜荒顶子南山。活动路线:杜荒子林场头道沟吊水壶—杜荒子顶子南山—头道沟,总行程6.5公里,最高海拔929米。用时5小时。

汪清天一户外8月22日登杜荒顶子南山精彩回放

参加人员:耕心、独狼、风、灰姑娘、山菊花、张先生新、森铁、耳东、温馨、闲着玩玩、延吉紫薇等5人、女人花、家园、兰妮、一天、梅子、庸行、旭日东升、圆梦、玖柒、恬静、随缘、路过、天河水,共计28人。

alilang 发表于 2020-8-27 09:41 [天一加油!需要旧版本两步路户外助手软件的驴友,请与饿狼联系,这个旧版本版本支持谷歌地图 ...

都是提前导进去线路,然后听导航的吗?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8-27 09:57 都是提前导进去线路,然后听导航的吗?

是的
值得回忆和留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顶帖支持一下楼主
精彩的美景让人看了都陶醉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顶帖支持一下
汪清天一灰姑娘 发表于 2020-8-27 09:18 [

汪清天一户外[/f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