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巴厘岛海神庙,再见Peter

我和Peter是三年前在泰国曼谷认识的,也算是老朋友了,其实初次见面我们单独聊天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因为那时候的我极度抑郁。
Peter一袭长发,来自台湾,那是一个炎热的季节,但是中国似乎并不是炎热的季节。我在泰国曼谷遇到他的时候,因为他就在考山路附近一家及其喧闹的客栈里,那时候因为我在芭提雅丢失了一部分美金,显得极度落寞,几乎不想说什么话,只是我的小伙伴热套的很,于是乎他们寒暄起来,从他们的谈话我得知我同房的男孩子叫做Peter,来自台湾,刚从澳洲打工度假回来,在泰国曼谷因为15天的落地签证于是乎预定了这一家客栈不得移动,当时的我心情是不可言喻的,只是淡淡的寒暄了几句,第二天自己一个人走开了,那时候他却似加了我的微信,我们却没有任何交集。

后来的日子里,我独自一个人去往印度,之后再回国,在北京从事软件工程师的行业,无意中Peter给我发消息告诉我他来中国大陆了,他想要去西藏旅行,但是因为身份问题不可得,只好走了川藏线部分和滇藏线部分,某一天他突然发消息请教我在进入西藏的线路如何搭顺风车旅行,还有关于康定的住宿情况。我告诉他之后就短短的几乎处于个人的忙碌在没有联络。

他从中国大陆回到台湾,之后的日子里,我单单知道他去了美国和加拿大,后来我们偶尔联系,几乎总是用Facebook,然后诉说的是关于工作以及旅行,并且还有澳洲的Working holiday。因为Peter和我是同行,大学读的是计算机专业,所以回到了台湾做了一名Web前端工程师,主攻React,但是并不如意。于是自己一个人在台北租了昂贵的房子,因为It行业是一个高压力的行业, 所以他过的十分不容易,经常辞掉工作换了第二份工作,而此时的我在北京也是如此。那时候Peter的确给了我一些关于英文的IT知识,他想要我通过技术移民到澳洲去,于是乎通过谷歌邮箱给我发了一些关于Web前端的框架知识,那时候的我收到了邮件,但是并不能打开。只好作罢。然后经常聊的不外乎就是澳洲的打工度假。

而后,我果真去了澳洲打工度假,并于2019年9月辞职,考取了三个月的驾照后,并于12月离开中国大陆,然后飞往东南亚,期间不如意的在马来西亚被偷了我的电脑,那时候几乎快要到达中国的农历年了,Peter也是十分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居然一个人乘飞机跑来巴厘岛与我相聚。

只是那时候我恰巧在爪哇岛,因为菲律宾马尼拉的塔尔火山爆发,Peter的航班得以在马尼拉延迟了四天的时间,被迫办理了一张菲律宾签证,然后再从菲律宾乘坐亚航飞来印尼巴厘岛。在巴厘岛相遇的时候,是一个夜里,他背着一个小书包来到我住的廉价青旅,那个时候几乎已经是三年不见了,他略显消瘦的模样。和三年前反差极大。但是却依旧是一袭长发。经常用皮筋竖起来。我们只是住了一晚的廉价青旅,然后租了一辆摩托车就离开了,选择了一间AIrbnb的房子住了起来,然后租了一辆摩托车,准备去往附近的景点。

他在台湾是常骑摩托车的,所以他骑摩托车载着我从家中去往海神庙看日落,巴厘岛是一座印度教的岛屿,整个岛屿上遍布了印度教风格的寺庙建筑,我们骑行绿油油的田野,吹着海风,跟着摩托车大军一路骑行到了海神庙,买过门票和摩托车的停车费后,我们步行走进去,此时已经快要天黑了,于是乎我们走到海边的时候,其实遇到了很多的大陆来的游客,然后我们去往一处至高处,看大蛇,和被撒圣水拍照,印度教的僧人给了我们一人一朵花戴在头上,然后才能上到高处的阶梯处去拍照。

然后我一个人走到山上,去拍落日与印度洋的海,并给游客拍照。

天黑了下来,Peter寻到我,我们终于骑摩托车回去了,只不过他的记忆比我好,几乎不用导航,直到我们寻到一处灯光下吃了一顿猪皮饭后继续行驶,在一处水果摊买了许多山竹和蛇皮果,红毛丹,和一种不知名的水果。

晚上回到客栈的时候,已经黑了,我们吃了点水果,逐渐睡去,准备着第二天的巴厘岛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