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穷游中国 · 广西篇——涠洲岛荒野求生五天

2020.09.10丨New.44

穷游中国之广西涠洲岛

这篇穷游中国52天的游记,是时间跨度最长的,持续两个多月在路上的旅行,包含了 黑龙江 、 吉林、 辽宁 、 河北 、 贵州 、 云南 、 广西 、 海南九个省份,其中又以 黑龙江 、 云南 、 广西 、 海南 为多日深度游,穷游玩法的终结版。本文中行程如下

D38 #动车北海 涠洲岛x1天

D39 #涠洲岛x2天 徒步刷景点

D40 #涠洲岛x3天 滴水屏鳄鱼山

D41 #涠洲岛x4天 荒岛求生

D42 #涠洲岛x5天 最美幕崖

D43 #重获自由 北海游 转湛江

动车北海 涠洲岛x1天

到北海 ,天空更是一片灰蒙蒙,出站就直接坐到公交车,到了客运港下车,准备坐船咯。船票150.180.230不等,两张船票定了,一下子300就花出去了...旅游线路的通病——坑

航程1小时10分左右。开的挺快船身摇晃的很厉害,我都有些晕船,不过能撑住,船挺大三层,座位空的很多。

总算坚持到涠洲岛了,门前打卡照。买了一张公交卡,20元10次,这样就不用在岛上租电动车了,后来才发现这个公交车的设置很鸡肋。

下午4点多出去逛逛,去圣母堂周围看了看,刮风挺大不过没南宁冷。刚走出去都是香蕉地阿,好想摘几根?路上都是田园风光,没有一丝丝防备,这就过上了岛民的生活。

到了海边这里是工业区,有个挺长的蓝桥,上面写着大大的警示语不让上去,后来才知道其实有很多游客偷跑上来的,因为前面有一条长长的桥,深入到海中间,拍照超好看的,据说是石油桥?不过风会很大而且有一定危险性。

涠洲岛x2天 徒步刷景点

正式开始刷岛了,1月28号是停航前的最后一天,可是我们还没有逛,总不能刚上来就走吧?大家都匆匆忙忙赶着这一天离岛,跟逃难似的,广播里说因为北部湾台风,明天开始有可能会停航,状况不好的话一连停很多天...我们只能放平心态看情况了。10点半走到公车站,很快就来了3路车,买的公交卡这时候发挥作用了,20块刷10次,俩人也就是能坐5次,这个车我感觉很鸡肋,走的景点确实到但是又不实用,很多地方要转车,或者下了车还要走1-2公里。我们到了天主堂,这是个比较重要的人文建筑。

教堂出来没法坐车,继续走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到五彩滩了!有个老奶奶在卖香蕉,5元一把,刚开始听觉得很便宜照顾了她的生意,其实知道是在岛上买贵了海蚀崖还挺有特色的,层层叠叠,拍大片的好地方阿!还有满满的仙人掌点缀,要不是冷没衣服我又能拍个百来张。

靠近海水前的海蚀平台也是一大特色,很多洞里聚集着海水,里面还有小鱼在游,海滩上面长着海苔,挺滑不好走,区别于同样的沙子沙滩,有点类似于巴厘岛的海神庙。

看完五彩滩,又走了半个小时下坡路到了南湾地区,期间有一段很陡的连续拐弯下坡路,徒步了x分之一的岛,又要吐槽没用的公交车了,该走的路线全部巧妙的避开了。

地标拍个照,来过~

涠洲岛x3天 滴水屏鳄鱼山

一早上起来就看公众号刷船票看有没有,打电话询问,都说上午停航下午待定,好像也有一线希望,那我们就说先去刷景点吧。
我们赶得真是时候,一来就停航三天...此时的涠洲岛已成为无人荒岛。滴水丹屏,名字很好听,其实就是海蚀崖上面围绕着绿色植被,会常年滴水的效果,挺好看的。

去逛鳄鱼山,这也是全岛唯一查票的景点,全程快的话1个半慢的话2小时,台阶下去到底就是海边了,有个小的刻着火山口的石头,检票的景点果然就是不一样, 涠洲岛实力担当。

下午又说今天停航了,按正常速度来说,到这里我们已经全部刷完景点了,可没船只能在岛上干等...

躺在床上休息,晚上8点多肚子又饿了,所有的零食全部吃光光,只好摸着黑去下午的那个超市,刀削面回去一泡味道很赞!有种米皮的口感而且很辣,比方便面吃着好买了刀削面再加一个 八宝 粥,两碗这么一吃总算饱了,安心睡觉!再撑一天,明天无论如何换房间!

涠洲岛x4天 荒岛求生

早上依然的刷公众号看情况,困在岛上的感觉真的是..很郁闷!看这个天气更冷了,风也更加的大,看订票界面所有票都是灰色的定不了。往石螺口走的路上有一个大大的游客中心,真是豪华阿,今天是来涠洲岛最冷的一天!窝在被窝里一动不动,晚上饿了再出去找吃的,这里再怎么也比滴水那边吃的饭店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