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天津

西行漫行(第十一天郎木寺)

早上从拉卜楞寺顺时针绕完转经长廊,就开车奔向郎木寺,先沿着408县道,然后在进入观景大道213国道,一路风景,风景一路

郎木寺不是一座寺院,而是坐落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的风情小镇。说这个小镇偏远则很偏远,说这个小镇不偏远也不偏远。说它偏,是因为它地处四川、甘肃、青海三省的交界处,那里山峦重叠、翠柏长青、湿地汩汩,是白龙江的发源地,海拔3800米左右。

沿路的小村庄

在桑科草原上拍照的人们

郭莽湿地

美丽的草地湿地,弯弯曲曲的小河流

鲜艳漂亮的经幡

蓝天的天白云飘

到甘南旅游不能不到碌曲,来到碌曲,不能错过尕海湖。夏日的尕海湖,野花铺盖着一望无际的辽阔草原,烟波浩淼的神湖万鸟聚会,这里饰雪域高原真正的香巴拉。尕海湖是甘南碌曲境内的高原明镜尕海湖

拍近点

远处的尕海湖

人们在享受着这草原的美景,这里没有雾霾

草原我爱你……

郎木寺,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下辖的一个小镇。一条小溪从镇中流过,小溪虽然宽不足2米,却有一个很气派的名字“白龙江”,如按藏文意译作“白水河”。小溪的北岸是郎木寺,南岸属于四川若尔盖县,属于甘肃的“安多达仓郎木寺”和属于四川的“格尔底寺”就在这里隔“江”相望。一条小溪分界又联结了两个省份,融合了藏、回两个和平共处的民族;喇嘛寺院、清真寺各据一方地存在着;晒大佛,做礼拜,小溪两边的人们各自用不同的方式传达着对信仰的执著。

仙气笼罩 下的郎木寺乡,一个朗漫休闲的小镇

寺院大门

寺内的经塔

郎木塔镇的街景

夜幕下的郎木寺镇

看着夜色的郎木寺,吃个郎木寺镇的小马哥烧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