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

[驴途游记] 库布齐序曲——10.1-10.3库布齐西线穿越小记(转天津渺微)

兴奋的身体与兴奋的神经至今未能停歇

呼唤着我继续向前走,迈向大漠深处去触摸大自然的灵魂

C.jpg(784.37 K)
2010/10/13 23:08:41

3jpg.jpg(779.20 K)

第一章 前奏

我不是驴,业余驴都算不上;我跑不快,从小就是小尾巴;我没有钱,至今待业......

但是,一颗崇尚自由向往大自然的心,一种坚定不移坚持到底的信念,牵引着我,一直向前......

期待了很久,纠结了很久,怀着对大自然的向往,对未知的好奇以及对小倩的恐惧,我们终于踏上了这次穿沙的征程。15个小时后,三只大包小驴在包头人民的地盘上汇合。

包头的马路很宽敞,包头的车辆不拥堵,包头人民很热情,包头火车站打不到出租车......大包小驴终于被统统挤上一辆狗骑兔子,屁颠屁颠的狗骑兔子嚣张的驰骋在双向八车道的街头,直抵小不点大营。15个小时的硬座颠簸显不出半点疲惫,与自由组合热情的诸位掌门以及群里的诸位长老们成功会师后,带领吃喝团大军,精神百倍滴铁锅焖面一番。晚上继续杀到包头的名片小肥羊总店暴殄。

http_imgload.jpg(43.67 K)
2010/10/13 23:08:41

离家前夜,妈妈说我太兴奋了,辗转一夜。

出发前,依然在辗转:自己是个连打包都不会的新手,出门前还莫名其妙的遇到灵异事件,最后还是选择了深入沙漠腹地强度更大的西线,我真的能过去吗?

天赐大哥为我打了定心针:没问题,你就跟着走,千万不能放弃,不然你会后悔死!

就这样,伴着一夜的秋雨,一觉睡到天将亮。

出发了,还是在下雨,同行的人在抱怨为什么还在下雨,岂知后来我却要庆幸还好下雨了。

一边观赏沿途的风景,双向八车道的穿沙公路,几乎看不到几辆车,却能饱览两侧无边的沙漠,内蒙人民,你们的字典里有塞车这个词吗?

一边听帅哥领队牛仔童鞋滔滔不绝的介绍讲解(研究帅哥十几年,貌似比研究美食还要长些,一般帅哥被我分为两种,一种是典型性帅哥,即五官精致、气质考究、身高傲人、声音磁性的大众型帅哥;一种是非典型性帅哥,即看照片不帅,甚至有时会让人发出“且~”的一声叹息,但却以特殊的人格魅力来抬升自己形象的深邃型帅哥,牛仔就属于这种,黝黑的皮肤,闪亮的眼睛,灿烂的笑容,简直就是彝族勤劳勇敢善良阿黑哥的完美代表~跑题了,后面再8帅哥)

说笑着,穿沙起点七星湖景区就到了,雨亦已停了。

第二章 起点

第一天的行程是适应阶段,我却始终认为是整个穿沙征程中最累最辛苦的一段。

美丽的天鹅湖,芦苇荡漾的爱情湖,还有夜晚那漫天的繁星,无尽的银河,由此,我醉了。

珍珠湖、月亮湖、神海子、太阳神湖、爱情湖、天鹅湖、遗鸥湖像北斗七星一样散落在库布齐沙漠中,由此得名七星湖,七星湖景区也是我们这次穿沙行动的起点,第一天的穿越要经过天鹅湖和爱情湖,夜宿神海子。

收队孟孟童鞋瘦高瘦高的个子,第一印象好酷好酷,向他问好只是酷酷的瞪着眼睛以示回应,有他在的地方就有音乐,开始就注定这将是一段腐败之旅。

IMG_0007.JPG(1285.38 K)
2010/10/14 0:36:53

IMG_0015.JPG(1240.97 K)
2010/10/14 0:48:53

美丽的爱情湖是我们穿沙第一个休息点,高高的芦苇随风摇曳,隔湖不远处就可以看到金黄的沙丘。金秋刚好是爱情湖边沙枣树成熟的时节,小小的果实放在嘴里涩涩的,真像吃了沙子一样,却又回甜回甘。传说沙枣树上的沙枣被当地人称为“情人果”,每到这个时节当地牧民的小伙、姑娘到此约会并摘果互赠品尝,表达对方的爱慕之情,爱情湖也是因此而得名的。湖边还有成片的粉红沙柳,毛茸茸的一片互相纠缠,初见时觉得很美,体力透支时却是会缠住腿脚的。

IMG_0019.jpg(748.12 K)
2010/10/14 0:20:32

IMG_0027.JPG(1165.58 K)
2010/10/14 0:41:47

当我们踏上真正的沙地时,我知道老天是眷顾我们的。经过一夜雨水洗涤的库布齐,没有想象中的艳阳高照, 微风徐徐,云朵飘飘,沙地也没有想象中的松动打滑,为我们的行动节省了不少体力。即使这样,走惯平地又缺少锻炼的我还是很难适应沙地的陡坡。在空旷的沙海中行走,耗力是平地的几倍,一脚深一脚浅,再加上倘若雪套没有绑好,总会有沙子钻到鞋里。尤其是上背风坡的时候,不仅极为陡峭,更是松软难行,进一步退大半步。笨手笨脚的我,翻越第一个沙丘时就艰辛无比,手脚并用的努力半天,居然原地没动,最后被同伴拉上了陡坡,孟孟童鞋拉长脸抱手看着我:刚开始就要人拉啊!羞愧无比!
    就这么磕磕绊绊地被大家拉扯着,第一天的穿越没有被同伴落下太远。临近营地时已近黄昏,安营扎寨妥当后,腐败的枪声终于敲响了!原以为在沙漠中行走,面包香肠卤蛋牛肉干将陪伴我三天,奢侈的时候蹭蹭同伴的炉头煮碗热乎的方便面,足矣!岂料西线的帅哥们给了我们那么多的惊喜:

腐败的证据.jpg(1839.75 K)
2010/10/14 2:02:21

啤酒饮料老白干、水煮羊杂红烧肉、还有我最爱的烤肉!香喷喷的羊杂汤配上秘制辣椒调料驱走了夜晚的寒冷,迢迢背进沙漠的南瓜土豆也格外的香甜,看着漫天的繁星和绽放在空中的缤纷烟火,围坐在火堆旁大口地酌着白酒,在这漫天繁星和无边沙漠的笼罩中,我沉醉醉了
吃的不错
哈哈 FB 的可以
西线 美的 没的说
腐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