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上寺水库的快乐

上寺风景区位于抚顺顺城区河北,距市中心5公里,占地94.6公顷,规划八大区域,以爱国教育基地、民族民俗风情,佛教文化为三条主线,发展旅游事业。上寺山庄,上寺水库度假村已初具规模,日接待能力_达500人次,集旅游、餐饮、住宿、娱乐、会议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上寺山庄、上寺水库度假村建于上寺水库西岸,风景秀丽,景色宜人、植被丰富,千亩水面,碧波荡漾,游船在水中畅游,垂钓者依傍垂柳,给人以美的享受。 上寺山庄、上寺水库度假村交通方便,沈抚北线、方乱线、抚顺外环,三条公路,可供方便,市内乘809路大客,也可乘市内至上黄小客到此度假。通风设施奇全,闭路电视直通度假村,游客会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我们一行十几个人在群主赵哥的带动下,一起骑行去看看上寺水库大坝,这也是我好久没骑行到这里看看了,因为这段路是必须骑行回头的路线,我还是喜欢骑行不重复骑行的路好点。最早我徒步在冬日走过这水库的冰面,走在冰上也很吓人的,冰的下面有声音响,就怕一个不注意掉下去。
       骑行不到一小时就到上寺水库大坝上了,有围挡不让走大坝上面,只能在边上拍照留个小小的念想吧。骑行下坡回到原路在前行,是一大片旷野平原,焦黄的水稻好大的一片啊,我骑行下自行车就把自行车放倒在地上,来到到田地里拍几张我喜欢的照片,有几个人在互相拍照,老大哥们都不爱照相,也可能是骑行久了对美景也不感冒了,也没有原来当初骑行的激动心情了,只有我和秋风爱照相吧。我和秋风也没照几张就回到路上,喝点水就和大家继续骑行出发,这段路没什么太吸引人的好风光,只能随意骑行吧,达到每天锻炼的最基本的户外运动量就很好了。和这帮大哥骑行就是休闲溜达放松心态游玩。这次我是和望花都大哥等几个人多绕行一段路骑行的,路过高尔山和月牙岛,顺河提骑行有点凉哦,车多人多的高山路段,在有半个多小时就到家了,今天骑行公里数不多,希望我能坚持天天有空骑行吧。